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只因買了一顆寶石 做水泥的公司股價飆漲1000%

只因買了一顆寶石 做水泥的公司股價飆漲1000%

2018/10/19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只因買了一顆寶石 做水泥的公司股價飆漲1000%

▲「玉龍生態材料」近日買下一顆天價的千禧藍寶石。(圖/取自Millennium Sapphire臉書

買一顆寶石就能讓股價狂飆逾1000%!大陸一家從事磚塊、混凝土的製造商「玉龍生態材料」,週三(17日)股價不僅狂漲近570%,昨日早盤更再漲逾70%,股價累計狂漲超過1000%。而如今背後原因也曝光,竟是因為該公司計劃捨棄原本的營建產品事業,而聚焦於完成一筆知名藍寶石的交易。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家總部設在大陸河南省的磚塊和混凝土製造商「玉龍生態材料」,股價在週三大漲569.69%,週四早盤更續漲75.2%,來到歷史新高17.87美元(約新台幣553元),也讓該公司股價累計狂漲超過1000%,甚至該股還在週四早盤時,數次暫停交易。

 

▲「玉龍生態材料」股價在週三、週四兩日大漲,來到歷史新高17.87美元。(圖/翻攝自騰訊證券

 

據了解,背後原因竟是跟一顆6.15萬克拉的知名藍寶石有關。主要原因在於「玉龍生態材料」砸下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收購這顆千禧藍寶石(Millennium Sapphire),更規劃未來舉辦全球性巡迴展覽、開發遊戲和拍電影等。

 

▲「玉龍生態材料」砸下5000萬美元收購這顆藍寶石。(圖/取自Millennium Sapphire臉書

 

此外,除了分拆大陸事業體以外,「玉龍生態材料」也計劃把總部遷至美國紐約,並改名、撤換主管及董事,以全心專注於千禧藍寶石的事業,並強調,該顆千禧藍寶石是當代紀錄最詳盡的寶石之一。另外,根據彭博數據顯示,「玉龍生態材料」股票在週三成交量超過3600萬股,數量可說是平常交易股票量的33倍。

 

看更多

澳洲西部小鎮Kambalda一名地下礦工,日前在一座準備拍賣的礦場裡,挖到大量的金礦,4天所挖出的黃金價值超過1500萬澳元(約台幣3億3000萬),其中最大的一塊原石重達約90多公斤,其含金量預估有2300盎司,要3個人才搬得動,連地質學家都驚呼不可思議。

 

▲(圖/翻攝RNC礦業

 

綜合外媒報導,在鄰近Kambalda小鎮的Beta Hunt鎳礦場,有一名屬加拿大RNC礦業公司的礦工亨利(Henry Dole)在工作時,意外在深度約500公尺的地方挖到大量金礦,,最大塊的重達95公斤,估計含有2440盎司的黃金,初估價值約380萬澳幣(約8300萬新台幣);另一塊原石重量也有63公斤,估計含有1620盎司的黃金,折合260萬澳幣(約5600萬新台幣)。

 

亨利回憶當天,他和同事先是引爆炸彈,接著一起回到礦坑工作,一開始所有東西都被塵土覆蓋,直到用水沖掉塵土後,才發現眼前滿地全都是黃金,從事採礦工作16年來,從不曾見過如此景象,讓他驚喜地差點暈了過去。而他們總共花了4天才把這些金礦運上地面,總含金量約9000盎司。

 

▲(圖/翻攝RNC礦業)

 

地質學家薩諾斯(Zaf Thanos)表示,世界上大多數由礦場出產的金礦,通常只能透過放大鏡才能看清楚黃金,能看到此次特殊的礦床,可以說是千載難逢的發現,終其一生都不見得能見到。而消息在10日發布後,RNC股價在多倫多交易所單日立刻飆漲94.4%。

 

這些原石在處理完後,黃金價值預計超過1500萬澳元,折合台幣約3.3億多元。不過由於近年鎳價低迷,RNC礦業公司在先前已將Beta Hunt場區掛牌出售,不過RNC表示,即使發現了大量黃金,仍會照原定計劃出售礦場。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水泥商股價藍寶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