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神秘客點2杯水給30萬小費!女服務生點鈔樂翻

神秘客點2杯水給30萬小費!女服務生點鈔樂翻

2018/10/24 12:43 東森財經新聞
神秘客點2杯水給30萬小費!女服務生點鈔樂翻

▲該名女服務生卡斯特得到萬元小費又驚又喜。(圖/翻攝自supdogsrestaurant IG

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餐廳,日前出現一組神秘客人,不僅在店內只點了2杯水,甚至還給出高達1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元)的小費,並留下一張寫有「謝謝美味的水」的字條後離去。而收到這筆鉅額小費的女服務生卡斯特(Alaina Custer)也感到相當震驚,讓她不禁直呼:「這太不真實了」!

 

而該名女服務生卡斯特是目前就讀東卡羅萊納大學的大學生,她20日在學校附近的餐廳「Sup Dogs」打工上班,卻發現桌上竟然擺著整疊的百元美鈔,也讓她驚訝地表示:「我實在是認為這不是真的。當我拿起這一大疊百元鈔票,身體還在顫抖,只是不停地問:這是什麼?我總覺得是有人在跟我開玩笑。」而卡斯特也表示,在這筆鉅額小費旁,還留有一張紙條寫著:「謝謝美味的水。」

 

▲卡斯特表示,在小費旁邊還留有一張紙條寫著:「謝謝美味的水。」。(圖/翻攝自supdogsrestaurant IG

 

不過,事實上,在這一切驚喜發生的當下,坐在附近位子的兩名男子,都把卡斯特驚喜的反應全拍攝下來,而這兩名男子也正是大方給出這筆小費的客人,其中一名男子更是YouTube上知名的網紅野獸先生(Mr.Beast)。原來當天野獸先生正在做YouTube頻道的直播,並將卡斯特得到萬元小費的情形分享到網路上,而卡斯特最後也與他們熱情的擁抱並且開心合影。

 

▲野獸先生和友人當下只點了兩杯白開水,卻留下鉅額小費。(圖/翻攝自Mr.Beast YouTube

 

而得到鉅額小費的卡斯特除了又驚又喜,她也大方的表示,要將小費分享給同事們,因為在「Sup Dogs」餐廳打工的工作人員幾乎都是較為窮困的大學生,她認為將這份幸運分享給大家,也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不過,這並非是第一次野獸先生大手筆給出鈔票、並在YouTube頻道實況紀錄播放,先前他也曾在YouTube的個人頻道頁面上分享一段拍攝內容,並將1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元)送給隨機選出的無家可歸男子。而這位野獸先生的YouTube個人頻道除了有880萬名訂閱者,每部影片也都吸引許多網友觀看與分享。

 

看更多

你曾給服務生小費過嗎?你知道到哪些國家,一定都要準備小費嗎?其實在許多的認知裡,一旦到了國外就都要準備小費,但其實這是錯的!因為有許多國家是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反而跟台灣一樣會多收筆「服務費」。

 

▲許多國家是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圖/Best Of Taiwan)

 

Youtuber「圖佳」找來多位外國好友,要來跟大家分享「各國給小費的習慣」,其中一位韓國的朋友說,他們跟台灣一樣沒有給小費習慣,只會收服務費而已,而且如果你是飯店的工作人員,你只要收下小費,是很可能會丟了工作的;而美國的朋友則是表示,她們習慣會給服務費,因為美國的最低薪資一個小時可能9塊美金,但是許多餐廳的服務生可能只會領到4或5塊的美金,所以他們給小費是希望可以補貼給服務生。

 

▲美國人給小費是希望可以補貼服務生。(圖/Best Of Taiwan)

 

各國給不給小費的習慣都不同,所以出國前一定要上網多做功課,以免到了該給小費的國家,卻忘了給這樣就會有失禮貌,而也要注意是不是有國家跟韓國一樣,若服務員收了小費是可能會丟工作的,了解當地風情,也會玩的比較愉快!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小費服務生神秘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