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滿學校禁用書包 他用「微波爐裝課本」抗議!

不滿學校禁用書包 他用「微波爐裝課本」抗議!

2018/10/26 00:32 東森財經新聞
不滿學校禁用書包  他用「微波爐裝課本」抗議!

▲(圖/翻攝自LADbible推特


英國有一所中學Spalding Grammar school先前以背書包容易傷害學生為由,禁止學生在校內背書包,如此荒謬的規定引起學生和家長的反彈。而有一名17歲的學生為了表達不滿,於是故意用「微波爐」和「竹籃」裝書上學以示抗議,引起學生之間大力支持,不過這樣的行為卻讓他遭學校停學2天。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林肯郡(Lincolnshire)的一所中學Spalding Grammar school,因為過去生多起高年級學生書包甩打到低年級學生的意外事件,而且認為學生背書包會對肩膀帶來過多壓力,所以下令全校學生只能在上學、放學時背書包,其餘在校時間都不能用書包裝書。

 

這項規定引起不少家長和學生的困惑和不滿,因為高年級學生要準備考試,平常勢必要攜帶很多書本和文具用品「趴趴走」,如果不能夠用書包裝書的話,攜帶上將變得相當不便,甚至可能影響到學業成績。因此該校學生漢娜(Hannah Catterall)發起請願,有多達463人透過簽名聯署響應,希望學校正視問題。

 

另外也有不少家長對這項禁令有意見,認為學生無論是要走路去其他教室上課,或者搭乘交通工具上下學,都不可能隨時用手拿著書本和其他物品,尤其女生若有使用衛生物品的需求時,將會帶來更多困擾,所以能有個書包裝著東西絕對更安全、方便。

 

雖然漢娜發起的請願有多人聲援,不過校方對此仍不為所動,於是一名17歲的高年級的學生賈各(Jacob Ford)突發奇想,既然不能使用書包,那就拿「微波爐」和「竹籃」來裝課本上學,用更奇特的手法來抗議校方的荒謬規定。同時也寫下一篇3000字的陳情書,希望校方能討論其他替代方案。

 

雅各的無聲抗議獲得同學們的熱烈支持,而他的母親也認為,雅各有表達意見、為自身權益站出來的權利,且過程中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因此為兒子感到驕傲。然而最後校放卻以「攜帶奇怪物品來學校」為由,處罰雅各停課2天,甚至有被威脅退學的傳言流出。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校方對此仍不以為然,表示雅各是因為自身行為不當,違反規定、沒有交出手機,所以給予基本處罰,並指出其母親不但沒有與校方立場一致,還鼓勵兒子的行為,甚至為他感到自豪,讓校方感到令人失望。

 

看更多

 

台灣前陣子掀起「衛生紙之亂」,全民瘋搶衛生紙,美國也有一樣商品吸引大批民眾搶購,那就是防彈背包!不是因為即將漲價,而是家長們因為擔心校園槍擊案再起,銷售大增。

 

美國從2018年以來已發生18起校園槍擊案,五年內共有290件案例。而自從2月中的佛羅里達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的悲劇後,許多家長對於孩子上學的安全感到憂心忡忡。而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家長們開始為孩子選購打著「阻擋子彈者」(BulletBlocker)、「看門狗」(Guard Dog)的防彈背包。

 

▲佛州槍擊案後,引起美國槍枝控管熱議。(圖/CNN)

 

一名家長巴內特(Nick Barnett)表示,「我想這個世界的現實就是如此嚴酷。」巴內特也表示,他本來想買防彈背包給他兩個還在高中的孩子,但完全買不到,只好委屈購買防彈板放在書包中,聊勝於無。

 

防彈背包在全美幾乎全數售鑿。在休士頓(Houston)一家商店中,原本每個月只能賣出一、兩個背包,經過佛州槍擊案後,已經通通賣光。

 

而BulletBlocker的防彈書包看起來和一般書包沒什麼兩樣,但是利用克維拉(Kevlar)製作而成(註:克維拉為一種合成纖維,具極佳抗拉性能,強度等同等質量鋼鐵的五倍,廣泛運用於船體、軍用頭盔、防彈背心等),重達4磅(約1.8公斤),要價200美元(約新台幣6千元)。它聲稱通過國家司法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Justice)的審核認證,可以阻擋9mm手槍從8英尺(約2.4公尺)外的距離開10槍,且不會被打穿。

 

▲防彈書包和一般書包外觀相似,要價卻不斐。(圖/翻攝自BulletBlocker

 

一位前任警察兼槍械專家金博爾(Jeffrey Kimball)以9mm的格洛克(Glock)手槍實際測試,結果防彈背包成功阻擋下來。不過他也表示,這種背包可抵擋手槍類的攻擊,但對於步槍卻不保證有用,比如像在佛州槍擊案中被使用的AR15步槍,經過測試後還是可打穿背包。即使如此,防彈背包至少可讓學生較為安心。「無論如何,你絕不能拿孩子的生命開玩笑,」巴內特說。

 

日前佛州還舉辦了槍支展,一名賣家卡羅里諾(Norman Carolino)表示他賣的書包內放了防彈鋼板,雖然一個要價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前一天卻賣出了160個,買家多是老師、學校管理人員,以及學生家長。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英國學校書包禁令微波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