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炸彈客曝光!5天寄14枚爆裂物川普狂粉被逮

美炸彈客曝光!5天寄14枚爆裂物川普狂粉被逮

2018/10/28 09:34 東森財經新聞
美炸彈客曝光!5天寄14枚爆裂物川普狂粉被逮

▲嫌犯賽亞克因連續寄出多枚炸彈包裹,已遭到警方逮捕。(圖/取自AP、Mahmud mohamed推特

近日令全美國人心慌的「炸彈包裹」事件,終於有重大突破,嫌犯賽亞克(Cesar Sayoc)在當地時間26日早上被逮捕,並且警方發現,該名男子不僅連續寄出多個炸彈郵包,給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人士,他的廂型車外觀,還貼上許多川普圖片和川普支持者的口號,是名支持川普的狂熱粉絲。

 

現齡56歲的賽亞克遭指控,至少將14個炸彈郵包寄給批評川普的相關人士而被逮捕,此外,若全部罪名都成立將可判48年徒刑。而該名嫌犯日前已在一間汽車零件店外,遭50多名執法人員拘捕,對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瑞伊(Christopher Wray)也表示,破案的一大關鍵,是在寄給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的郵包中,發現賽亞克的指紋;而寄給前總統歐巴馬的郵包中,所驗出的DNA樣本,也同樣和賽亞克吻合。

 

▲嫌犯賽亞克於當地時間26日,遭50多名執法人員拘捕。(圖/取自AP)

 

據了解,賽亞克以前一直對政治感到相當冷感,直到川普崛起後,便一頭栽進政治狂熱中,除了他的社群媒體帳號和居住的白色廂型車,全部貼滿支持川普與仇恨民主黨的言論與照片,今年6月他還在一則推文中向川普慶生,並寫下:「生日快樂,川普總統,歷來政績最棒的總統」。

 

▲嫌犯賽亞克在白色箱型車上,貼了許多攻擊性的圖片訊息。(圖/取自Mahmud mohamed推特

 

不過,牽涉到此次炸彈案的收件人,包括前總統歐巴馬、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等,都出現在這輛白色箱型車所貼的照片中,甚至還包括柯林頓夫婦和多位議員等,就連車窗上都寫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爛透了」,尤其希拉蕊和歐巴馬等民主黨大咖的臉上,還出現被狙擊手瞄準的紅色十字符號。

 

看更多

 

美國炸彈包裹懸案又有最新進展!影星勞勃狄尼洛和前副總統拜登也收到了炸彈包裹,另外警方初步查出這些包裹應該是從佛州寄出,請看東森新聞特派員王一如來自紐約的最新報導。

 

▼(圖/東森新聞)

 

美國炸彈包裹懸案又有最新進展,這次的收件人是知名影星勞勃狄尼洛,警方經過徹夜作業,炸包裹已經被移除。

 

勞勃狄尼洛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餐廳,也就是發現炸彈包裹的門口前面,已經擠滿了大批的主流媒體在做現場連線,有的已經做了一整天非常辛苦,而我們從這裡看過去,可以看到整條街道都已經被轉播車佔據。

 

▼(圖/東森新聞)

 

由於勞勃狄尼洛的名氣大,不只是媒體蜂湧,連外國遊客都在他的餐廳前擺姿勢拍照留念。

 

法國遊客:「我不喜歡聽到有炸彈威脅,但我並不會害怕,我們剛到餐廳門口的時候,看到有大批的電視媒體,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想說是不是勞勃狄尼洛也在這裡,結果完全相反。」

 

勞勃狄尼洛好友Andy Capone:「我特地來表達對狄尼洛的支持,我在新聞上看到他這裡被寄炸彈,所以代表一些朋友來探望他。」

 

▼(圖/東森新聞)

 

另外前副總統拜登也在德拉瓦州不同的兩個地方,收到兩個炸彈包裹,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9個人收到10個炸彈包裹,而這些人最大的共同點都是川普的強力批評者,警方目前初步認定,炸彈應該是從佛羅里達州寄出,而其中有些炸彈無法引爆,到底這些炸彈包裹的幕後策劃者是誰,犯案動機是什麼,目前警方還在偵辦,也是美國人最關心的焦點。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炸彈客川普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