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情同馬雲手足!他靠1千元翻身成3百億富豪

情同馬雲手足!他靠1千元翻身成3百億富豪

2018/10/28 17:21 東森財經新聞
情同馬雲手足!他靠1千元翻身成3百億富豪

 銀泰集團董事長沈國軍和馬雲感情如同手足一般。(圖/取自百度百科

曾被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助理譽為是最帥的男老闆,甚至直呼他顏值堪比吳彥祖的沈國軍,除了是銀泰百貨的創辦人,更和馬雲情同手足一般。不過,如今雖坐擁300億身家的他,卻是一位在貧苦人家成長,努力打拼出來的孩子。

 

出生於1962年的沈國軍,在14歲時便失去了父親,家中除了母親以外,還有兩個弟弟妹妹。當時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沈國軍不止一次想要輟學去打工,以此減輕母親的壓力,但母親卻從沒同意,一直希望他能繼續讀書。直到父親去世後的6年,連母親也相繼因病去世,全家只剩下沈國軍和弟弟妹妹,而家中卻僅剩下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60元),正值剛考上大學的沈國軍也為了要養活妹妹,因此決定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沈國軍大學時靠著半工半讀,就已經賺到了人民幣180萬。(圖/取自百度百科

 

而當時的沈國軍選擇了做苗圃生意,雖然說在那個年代裡需要苗圃的人較少,但卻依舊不缺乏市場。此外,從入學到大學畢業這四年裡,沈國軍每天都堅持外出賣苗圃,在大學畢業時他已經賺到了人民幣180萬(約新台幣803萬元)。而畢業後的他,改行去了「建設銀行」工作,並且在1998年時,恰巧碰上亞洲金融危機襲來,沈國軍透過朋友介紹,想快速轉賣位於杭州武林廣場延安路的一個店面,他向上家支付了訂金並且找到了下家,沒想到下家卻突然變卦不要了,承受著巨大的財務壓力的沈國軍,堅持要向上家履約因此投身到零售業,當年的11月16日,「銀泰百貨」的第一家店杭州武林店就這麼開業了。

 

不過,自從創業後的沈國軍壓力非常大,甚至在2004年的一天,他在電梯裡吐血了,血噴得到處都是,讓電梯裡的人嚇得直喊救命。直到沈國軍被送到了醫院,才被醫生診斷他胃出血已經有一個多禮拜,並表示:「你命太大了,胃出血到這種程度,如果再幾次休克,90%的機率是醒不過來的。」而那次也是沈國軍創立「銀泰百貨」以來第一次休假,並且在醫院住了20多天,瘦了10公斤。

 

▲沈國軍如今已是一位坐擁300億身家的資產大佬。(圖/取自百度百科

 

然而,也正是因為這場大病讓沈國軍想開了,而後沈國軍在飛機上巧遇了馬雲,兩人除了相談甚歡,沈國軍也把自己傾注了全部心血的「銀泰百貨」,以約人民幣181億元(約新台幣807億元)的價格,將公司約26%的股份賣給了馬雲,從此實現了真正的財務自由。

 

如今的沈國軍,不僅已是一位坐擁300億身家的資產大佬,更涉足時尚百貨、商業地產、礦產資源、文化旅遊、投資與金融、健康等多項領域,甚至還擁有多家境內外上市公司和100多家控股、參股公司以及十幾萬名員工的「銀泰集團」,並且在這20年間,已在大陸的富豪圈漸漸嶄露頭角。

 

看更多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不僅被外界形容為大陸版的「賈伯斯」,更改變了大陸人民的生活模式。據《鳳凰科技》報導,馬雲曾說過他這輩子最有女人緣,而如今馬雲身邊最重要的女人有哪位呢?李穎除了是馬雲的合夥人,也是雲鋒基金的創辦人之一,更被譽為是「大陸最美的女總裁」。

 

▲李穎除了是馬雲的合夥人,還被譽為是「大陸最美的女總裁」。(圖/取自百度百科

 

自2010年起,李穎開始擔任雲鋒基金董事總經理,負責基金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產業、消費服務等領域的投資。而她不僅曾任職於麥肯錫、Ikanos、UT和KPCB等頂尖公司,這所有輝煌履歷加起來竟然才花了10年。

 

▲自2010年起,李穎開始擔任雲鋒基金董事總經理。(圖/取自百度百科

 

據《新浪網》報導,李穎祖籍廣東梅縣,15歲時便與父母移居美國,由於文化上的差異,剛開始十分不適應,但最後她都成功克服了。一般人在麻省理工學院拿到2個學士學位和1個碩士學位,大概都需要5至6年的時間,但李穎把時間直接縮短到3年,並表示:「在麻省有一句老話:學業、睡眠和社交圈,妳只能選擇兩樣」,而她也坦言:「我選擇了犧牲睡眠」。就這樣,當李穎20歲離開大學校園時,她身上已經帶著3個學位:電腦工程學士、經濟學學士和電子工程及電腦科學碩士。

 

雖然畢業後的李穎,順利進入了許多畢業生夢寐以求的麥肯錫,然而,她的導師Chris、麥肯錫一位資深的合夥人問她:「妳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李穎回答:「找一個團隊自己創業」。也因此,Chris很支持李穎的想法,建議她早點離開麥肯錫,並對她說:「妳在一個地方待得久了,會舒服得不想離開,再加上以後有了家庭,就更不想動了。」

 

後續李穎便相繼加入Ikanos、UT和KPCB等頂尖公司,並創下許多輝煌紀錄,直到2010年馬雲在矽谷找到李穎的時候,她覺得時機到了。而年僅30歲的李穎,也就成為最早的三位創辦人之一,並幫助馬雲和虞鋒創建「雲鋒基金」,自己則是擔任雲鋒基金董事總經理,甚至首期規模就達到了1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50億元)。

 

▲李穎在麻省理工學院花了3年時間,就拿到2個學士學位和1個碩士學位。(圖/取自百度百科

 

時至今日,李穎已掌管著幾百億人民幣規模的基金,光是她個人身家至少就達數億人民幣以上,而她個人也擁有一輛價值8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00萬元)的勞斯萊斯幻影。

 

此外,當初馬雲看重的也正是李穎各方面的資源,而她也表示:「事實證明,很多事還是不能操之過急,積累、沉澱,在合適的機會做適合的事情。」不過,今年已滿38歲的李穎,至今仍是單身一人,但她也曾說過:「給自己訂目標,1年、2年、5年,也許你出生不比別人好,透過努力,往往可以改變7成的命運。」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馬雲銀泰百貨富豪沈國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