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僱傭兵大比拚! 這傭兵團因911而崛起

僱傭兵大比拚! 這傭兵團因911而崛起

2018/10/31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僱傭兵大比拚! 這傭兵團因911而崛起

▲(封面圖/Pxhere)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軍隊,但並非所有的武裝部隊都有隸屬之國家,而有一種士兵,遊走於各個國家,無任何政治立場,僅在乎利益,只要給足金額,便可以做任何的事情,即使要付出生命,他們就是僱傭兵,而近期《今日頭條》評比出世界上六支最出名僱傭兵。

 

僱傭兵,一種只為了利益而參加戰爭的戰士,參戰的目的是為了金錢,無任何政治及種族宗教立場,只要出價夠高就可以受僱於任何人,而僱傭兵的成員,多數來自世界各國的退役特種兵,所以無論技術還是軍備,都是頂級的。

 

世界各國的僱傭兵大致上分為兩種,一種是正規僱傭兵,另一種是私人僱傭兵;在80年代以前,僱傭兵都以個人或小團體為單位,但現在不再像過去那樣以散兵游勇的方式活動,而是組成所謂的戰爭服務公司、私營軍事企業或保安公司。

 

▲(圖/取自騰訊)

 

北極狐僱傭兵團:這支部隊較為離奇,且鮮為人知

 

這支部隊並非事以公司的形式,而是真正的僱傭兵團隊,他們成立於1984年,成員僅有34人,而成員大部分為美國特種部隊和其他歐美特種部隊退役成員,大部分受僱於私人,執行一些違反國際法的任務,而其中最常接的任務便是綁架以及暗殺,有紀錄顯示,有一位大陸軍人也參加了這支部隊。

 

▲(圖/取自騰訊)

 

美國MPRI公司:公司高層將軍雲集

 

公司總部設立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由退休將軍Vernon Lewis於1987年創建,吸納了眾多美軍退役將軍加盟,有報導指出,MPRI公司檔案庫裡的退役軍人超過2000名,公司高層更是將軍雲集,將軍密度甚至比五角大樓還高。

 

▲(圖/Marines.mil-Photo)

 

美國黑水公司:擁有雄厚的政治背景

 

黑水公司,現名黑水國際,是一家私人軍事、安全顧問公司。由Eric Prince與Al Clark於1997年創立,誕生於美國軍工聯合體,標誌黑色熊爪;是與美國國務院合作的三大私人保安公司之一;在海灣戰爭、伊拉克戰爭、敘利亞戰爭都曾出現過他們的身影,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維珍尼亞州麥克林,成立時只有6人,但因為911事件,業務突飛猛進,為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的主要軍事任務承包商,負責建立與訓練伊拉克新陸軍、警察。

 

▲(圖/維基百科)

 

法國外籍軍團:外籍兵組成的正規軍

 

法國外籍軍團是由外國志願兵組成的陸軍正規部隊,擁有和正規軍同樣的裝備,在1831年由Louis-Philippe I批准建立至今,曾參與法國大大小小的戰事,擁有相當重要的功績,軍團招募以外籍人士為主,當時為了解決法國國內的外國人犯罪問題,同時補充戰爭中死傷的法國軍隊兵員。由於志願者加入時可以隱藏國籍與姓名,假名或改名也可以,因此曾經有很多罪犯加入。

 

▲(圖/騰訊)

 

南非私營武裝公司:全球規模最大的私營武裝

 

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私營武裝公司,在1989年由Luther Eeben Barlow創立,聘請的軍事專家多來自南非、北美、歐洲、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兵源主要來自南非和納米比亞,擁有儲備兵力數千人,且全是訓練有素的退役軍人。

 

▲(圖/騰訊)

 

以色列IZO僱傭公司:火爆全球的特色僱傭兵

 

以色列IZO僱傭兵公司,由於以色列長期處於阿拉伯國家的敵對狀態,該國擁有人數非常多的戰鬥人員,這些經驗豐富、戰鬥力極強的士兵成為了世界僱傭兵市場上的搶手貨,以色列IZO公司也是僅次於美國黑水、南非EO的第三大僱傭兵公司,隸屬於這個公司的僱傭兵出現在世界各地的戰場上,可謂是「哪裡有戰爭,哪裡就有IZO」。

 

很多人都會對於僱傭兵的合法性抱持著一定的懷疑,但是,這就好比是保全公司,僅因為亞洲許多地區都有槍枝管制,所以僱傭兵極少出現在亞洲地區,而在其他槍枝合法地區,僱傭兵本身便是合法的。

 

▲解放軍「戰略步槍」造價至少50萬人民幣,加上單兵作戰的其他裝備,估計要百萬元左右。(圖/鉅亨網)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月初在中部戰區某部視察時,曾試用了一支「戰略步槍」,這種步槍威力巨大,發射的榴彈可在 200 公尺直徑範圍內制敵。據軍事專家推算,這種「戰略步槍」造價至少 50 萬元 (人民幣,下同),加上單兵作戰的其他裝備,估計要百萬元左右,相當於中國二三線城市一個單位的價錢。

香港《明報》報導,這種「戰略步槍」其實就是 QTS-11 單兵綜合作戰系統。《科技日報》早前報導,2000 年代初期,中國跟蹤美軍的「陸地勇士」(Land Warrior) 和「理想單兵戰鬥武器」(OICW),立項建造中國的未來步兵作戰綜合系統。經 10 多年研製,形成現在的 QTS-11 單兵綜合作戰系統。

 

▲「戰略步槍」其實就是 QTS-11 單兵綜合作戰系統。示意圖。(圖/維基百科)



該系統將 5.8 毫米 (0.58 公分) 口徑自動步槍和 20 毫米 (0.2 公分) 榴彈發射器融合一起,能夠實現對 800 公尺以內目標的精確點殺傷和面殺傷,重量僅約 5 公斤。士兵還配套熱像儀、光電系統、激光測距儀、定位系統和數據鏈通訊系統。

香港軍事專家梁國樑認為,QTS-11 就是俗稱的「智能步槍」,雖說以機械化生產,但設計、焊裝和打磨全用人手完成,再逐一測試,成本很高;以目前中國最先進的 JS7.62 毫米狙擊步槍約值 27 萬元計算,QTS-11 至少需要 50 萬元;加上士兵的智能作戰服、具傳感器及定位頭盔等,至少要 100 萬元。以湖南長沙平均 8000 元 1 平方公尺的樓價計算,100 萬足夠買一個 120 多平方公尺的單位。

中國軍事科普作家俞碩指出,這個系統「不僅僅是一把多功能的『大槍』,它包括但不限於新一代頭盔、防護、攜行一體化裝具、單兵信息化設備,包括但不限於頭盔瞄準具、通訊設備、手持式單兵電腦,以及步榴霰三合一武器在內的全部裝備。」

中新網刊文指出,QTS-11 擁有的智能系統,能有效殺傷碉堡內、房間內及掩體後的敵人,甚至能把榴彈發射到高速行走的車的車窗裏;它還能控制引爆時間,使得榴彈剛好在敵人的正上方爆炸,達到更好的殺傷效果,即士兵只需瞄準和發射,步槍中的火控電腦就能完成後續的動作,而 20 毫米榴彈能讓目標周圍近 200 平方公尺的敵人失去作戰能力。

QTS-11 目前已在解放軍特戰部隊中列裝,具高度信息化,可與指揮所互聯互通,隨時接收上級的作戰命令。梁國樑指出,QTS-11 應已配備在 13 個集團軍中的 13 個特戰旅,約 3-4 萬人,加上新公開的兩個陸軍某空中突擊隊及一個空軍空降旅,人數應在 5 萬左右。

A 股軍工股:滬東重機、航太資訊、中興通訊、航太電器、中國衛星、廣船國際、晉西車軸、洪都航空、航太晨光、火箭股份、西飛國際、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大中型飛機零部件、哈飛股份、力源液壓、長安汽車、中核科技、新華光、四創電子、航太動力、成發科技、風帆股份、江南重工、深南光 A、航太機電、中航精機、北方股份、 深天 A、S 飛亞達 A、北方創業、航太長峰、迪馬股份、北方天鳥、航太通信、航太科技、振華科技、東安動力、北方國際、長春一東、淩雲股份、遼通化工、昌河股份。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僱傭兵911將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