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指女性生理差異難擔重任 Google工程師被轟性別歧視

指女性生理差異難擔重任 Google工程師被轟性別歧視

2017/08/08 15:45 鉅亨網新聞中心

Google(GOOG-US) 一名工程師近日發表一篇內部文章,聲稱科技業缺乏女性高層,是因為男女天生的生理差異。此文立刻引發抨擊,也逼得 Google 主管出面表態,批評有關看法是性別歧視。

這次風波再度凸顯矽谷女性遭受歧視的問題嚴重。《星島日報》報導,這篇內部文章長達 10 頁,Google 高層承認由一名男性軟件工程師撰寫,初時在內部傳閱,後來外洩。撰文者身分未明,其文章全長 3000 字,重點指科技業領導層的女性比例不高,並非因為性別歧視,而是兩性天生有不同能力,強行多元化會對部分員工不公平,而管理層對有關情況有偏見,令討論難以真誠地進行。

文章寫道:「男女在部分領域的表現與能力不同,是基於生物原因,而這些天生差異或許能解釋,為何我們無法在科技業與領導階層看見和男性一樣數量的女性。

文章又表示,女性通常偏愛跟社會或藝術有關的工作,而男性則喜歡編碼,因而令他們成為更佳的電腦程式人員。他說:「我們不應該再把性別差異稱之為性別歧視。」

此文曝光後引發 Google 內部與外界反彈,不少 Google 員工要求公司強硬回應有關涉歧視言論。一名 Google 前員工在 Twitter 表示,她以前便在公司遭到性別歧視,對公司放縱此言論傷害員工感到十分失望。

Google 多元化部門主管布朗 (Danielle Brown) 則透過內部郵件發聲明強調,該男工程師言論並不代表 Google 立場,「我們堅信,多元化與包容性才是本公司成功的關鍵,而我們也將持續堅守此立場」。

不過,該名工程師仍堅持這篇文章只是說出大多科技人的心聲,強調自己的文章曝光後,「很多 Google 同事傳訊息給我表達感謝」。有軟體工程師表示,有部分同事確實同意文章內認為男性工作能力優於女性的觀點。

香港《明報》報導,性別差別待遇現象在美國科技業界普遍。以 Google 為例,公司女性僱員只佔整體僱員約 3 成,而技術人員中只有 20% 為女性。今年 4 月,美國勞工部亦曾指摘 Google 對各階層的女性僱員存在「系統性的薪酬差異」。

Google 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AFP女性生理差異重任Google工程師性別歧視高層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