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地平線下88米!上海「深坑酒店」明開幕每晚1.5萬起

地平線下88米!上海「深坑酒店」明開幕每晚1.5萬起

2018/11/20 16:03 東森財經新聞
地平線下88米!上海「深坑酒店」明開幕每晚1.5萬起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深入地平線88米,即將於本月22日正式開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全世界爭相競逐摩天大樓時,上海卻出現了一棟負海拔的「深坑酒店」。建築主體往下蓋在廢棄的採石場裡,就像鑲嵌在岩壁中。除了一、二樓之外,其餘樓層都在坑裡,甚至蓋在水下。「深坑酒店」和杜拜帆船酒店同時列入全球十大建築奇蹟,酒店每一層都能看到峭壁和瀑布湖水,耗時12年開發建設,即將於22日正式對外營業,客房每晚起價為人民幣3394元(1萬5340新台幣),成為上海新地標。

 

▲本台記者直擊現場壯闊景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歷經12年建設、於上海松江國家風景區的「深坑酒店」共投資人民幣6億元(約台幣30億元)建造,位於深達80公尺的廢棄採石場內,猶如瀑布懸掛在巨坑的峭壁上,內部除了有336間客房外,還設有水下餐廳、懸崖滑索跟大擺錘等休閒娛樂項目。

 

「深坑酒店」設有地平面上2層,地平面以下16層,其中2層還深至水下。由於要貼合圓弧型的巨坑,所有的房間都是「C字形」的,為了減少施工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深坑酒店」首次嘗試了一些新科技,例如在核心管路上裝設避震彈簧。

 

▲「深坑酒店」每晚入住價格為台幣1.5萬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深坑酒店」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蹟,從空中俯瞰,猶如瀑布懸掛在巨坑的峭壁上,即將在本月22日正式開幕。深坑酒店內部除了有336間客房外,還設有水下餐廳,以及步行景觀棧道、懸崖滑索跟大擺錘等休閒娛樂項目。

 

深坑酒店是英國 Atkins 事務所先前參加國際比賽獲勝的建築方案,Atkins事務所也曾經打造許多世界知名地標,像是杜拜的卓美亞帆船飯店(阿拉伯塔)、杜拜歌劇院,到近年來在大陸設計的瀋陽寶能環球金融中心、廣州之窗。

 

深坑酒店項目的設計總監Martin Jochman表示,「有人會認為我是一個『瘋子』,但有的時候,我們確實需要一點瘋狂,才能把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的事情變得可能。」Martin 更坦言,「這是一次多麼難能可貴的機會,能讓我將荒廢的礦坑重新帶回大自然,並重新呈現給人們,透過設計賦予它全新的生命與功能。」

 

看更多

 

現在住高樓不夠看,如果有機會到地底睡一晚,你願意嘗試嗎?上海郊區一座難產了10多年,建立在80公尺深礦坑中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地上露出3層,近期終將完工營業。該項目花了7年時間設計,11年時間施工,耗時20年,工程難度之高,讓它被評為和杜拜帆船飯店並列的「世界建築奇蹟」。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圖/看看新聞)

 

這個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周長近1公里,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近代被當成大垃圾場。直至2006年,上海世茂集團決定接手這個深坑,並提出瘋狂構想,要利用礦坑建造一座五星級酒店。

 

▲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圖/CCTV)

 

該酒店高約70公尺,共19層,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 層,為酒店大廳、會議中心及餐飲娛樂中心等,屋頂則是空中花園,從地下到水面的14層則是客房,330間全部都有對外陽台,位於10公尺深水下的最後2層,則有水下餐廳、景觀餐廳、SPA以及游泳池等,還有最特殊的水下客房。

 

▲水下客房引人注目。(圖/CCTV)

 

既然位在一座大坑洞裡,它的特點也被充分利用,例如主體建築旁邊就有懸空觀景平台,如同美國大峽谷的玻璃景觀台,在這裡還可進行水上運動、攀岩、高空彈跳等極限活動。

 

▲懸空觀景平台可將美景一覽無遺。(圖/CCTV)

 

這個史無前例的工程帶來了無數難題,因過去沒有可以參考的案例,即便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須經無數驗證才能正式實施,因此光建造過程中就拿下38項技術專利。

 

該案主要面對的大型難題,包括防止河水倒灌、抗震、消防、抗風等,這些技術難題都只能靠工程師一一解決。例如在坑中他們安裝了一部抽水泵,確保每日湖中水位變化不超過50公分;為了抗震,他們結合地質探勘及酒店結構,耐震設計達9級。因為面臨各項難題,讓該工程時間無限拉長,不過這被譽為世界奇蹟的建築,也確實讓人相當期待。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