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皇集團攜手雅居樂打造影視科創小鎮

英皇集團攜手雅居樂打造影視科創小鎮

2017/08/08 17: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英皇集團攜手雅居樂打造影視科創小鎮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產業新城與特色小鎮成為新型城鎮化發展焦點,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影視界龍頭英皇集團 (0163-HK),與雅居樂 (3383-HK) 強強聯手,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具產業鮮明的影視科創小鎮。據悉,中國影視行業在政策、技術、消費 3 大核心驅動力下加速並持續發展,預計到 2020 年,產業規模將超過 2000 億人民幣。

中國新聞網指出,2016 年 7 月,住房鄉建設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聯合發出關於《開發特色小城鎮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 2020 年,將培育 1000 個左右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閒旅遊、商貿物流、現代製造、教育科技、傳統文化、美麗宜居的特色小鎮,引領帶動全國小城鎮建設,來提高建設水準和城鄉發展的質量。

報導指出,英皇集團身為影視界龍頭,擁有非常優質的影視產業資源和行業品牌美譽,在這次的合作中,英皇將發揮自身技術優勢跟品牌效應,以英皇集團自身的影視拍攝、製作、培訓、展映等核心產業項目為龍頭,帶動影視產業相關上下游企業、影視專業技術及高端產業人才資於快速導入,打造集合 IP 開發、影視側畫、拍攝與製作、宣發與放映、衍生應用、影視創新與孵化、影視人才培育、影視體驗娛樂等功能於一體的全影視產業鏈。

雅居樂則將發揮自身在優質產業空間打造、全國性產業資源的滙聚、創新產業服務平台的打造、可持續的成適用營等方面的優勢,以一站式產城融合綜折服務商為目標,圍繞產城規劃、建造建設、招商引資和持續運營的四部曲發展戰略,整合多方資源,打造全產業鏈式的產城綜合服務平台。

兩者的結合,將圍繞粵港澳灣區一體化、創新發展和消費升級,聚焦影視生產核心、影視數字製作與和影視主題文旅三大方向,搭建與影視產業發展相適應的平台體系和城市功能,形成有行業龍頭、有影視生態、有宜居環境的國內標竿影視科創小鎮。

雅居樂地產集團副總裁兼產業地產負責人阮家聲表示,雅居樂產業地產已有多個產業小鎮向幕落在西安、鄭州、京津、長三角、珠三角等區域,同時雅居樂在影視 +、體育、教育、環保、智慧製造等產業領域,透過自身產業導入,多方產業資源整合等方式,建構產業生態圈。

英皇集團股票
雅居樂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特色小鎮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