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住院2個月要花469萬?網瘋傳這張住院收據是真的

住院2個月要花469萬?網瘋傳這張住院收據是真的

2018/12/02 16:12 中央社
住院2個月要花469萬?網瘋傳這張住院收據是真的

▲這張出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鉅額住院收據上顯示,從9月27日起至11月27日止,醫療費高達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69萬元)。(圖/中央社提供)

「這世上最大的病,是窮病」。電影「我不是藥神」中一句台詞,點出大陸「治病貴」的困境。一民眾近日在網路曬出一張住院收據,父親因心血管疾病入院,兩個月醫藥費將近新台幣470萬元。

 

這張出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鉅額住院收據顯示,從9月27日起至11月27日止,醫療費高達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69萬元)。新華社報導,住院收據真實存在,且這名患者目前總費用已超過170萬元。

 

▲醫院方面表示,這名67歲的劉姓民眾,已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右側冠狀動脈嚴重堵塞。(圖/翻攝自微博)

 

醫院方面表示,9月13日上午,67歲的劉姓民眾在家突然出現嘔吐等不適症狀,於當天中午12時左右在家屬陪同下來到中南醫院,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右側冠狀動脈嚴重堵塞。

 

由於出現多種併發症,劉姓民眾接受心血管內科、心血管外科、骨科、消化內科、重症醫學科等多學科治療,還邀請省內相關專業的頂級專家進行會診,病情趨於好轉,但仍在加護病房。

 

▲病患女兒日前也把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69萬元)的住院收據發到微信朋友圈。(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引述醫生表示,治療過程中使用了人工心肺儀器等大量先進設備,和可以改善心臟及其他器官的葉克膜(ECMO)。病患使用人工心肺儀長達9天,每2小時還要進行一次血氣功能、凝血功能監測,每天就得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左右。

 

病患女兒在11月27日把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69萬元)的住院收據發到微信朋友圈。她說,因為是普通受薪階級,借了不少外債付醫療費,壓力非常大。此外,醫保雖可報銷一部分,但是具體多少還不確定。

 

大陸網友表示,大陸社會有多少人民能治得起病,是人民太窮了、還是定價出了問題,按這價格有幾個人敢進醫院治病?當然一定還是有人治得起的,這醫院是為什麼人服務的一目瞭然。

 

看更多

健保制度在每個國家都極為重要,良好的全民健保,可以減輕民眾看病的負擔,做為人民面對疾病風險的後盾,但因此而濫用健保之事,也是層出不窮。在大陸有類似的制度叫「醫保」,光是去年就花了人民幣1.4兆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醫保費用,卻發現瀋陽市某醫院與沒生病的老人聯合詐騙醫保,讓老人免費在病房吃午餐,還能賺錢、喝酒兼打牌。

 

▲醫院勾結沒病的老人,來醫院簽到賺錢,其他時間都自由活動。( 圖 / Pixabay )

 

根據陸媒報導,在大陸有些醫院為了賺取更多收入,反而變向開始賺起政府的醫保錢,透過不肖中間商,與老人勾結這場騙局,介紹一些中老年人來住院可以領「免費午餐券」,除了早上要到醫院簽到以外,其他時間都自由活動,並宣稱「住院能賺錢」。

 

▲大陸有醫院與沒生病的老人聯合詐騙健保,並宣稱「住院能賺錢」。( 圖 / Pixabay )

 

大陸記者偽裝進入該醫院,發現中間商會收走老年人的醫保卡,並向醫院索取傭金,而整間醫院,沒有任何檢查、治療、醫生查房及護士巡視等,這些老年人便跑去附近市集逛街買水果,等到下午四點後,還會有轉車接送他們回家,完全不像是一家正常的醫院。

 

▲根據陸媒報導,這些騙保行為已成為公開的秘密,為了避免國家健保資金大量流失,政府應加強醫保制度的審核等。( 圖 / Pixabay )

 

除此之外,許多急病症患者應該臥床靜養,卻過了一個上午始終空無一人,直到中午免費的便當送來,這些病患才出現,甚至還有病患買酒在醫院愜意地喝。一名病患王先生透露,他的醫保卡以被醫院刷了人民幣1,700元(約新台幣7,480元),目的就是為了騙醫療保險,還有國家的醫保。

 

不肖業者與醫療單位,拉攏中老年人騙保,甚至還會發放薪水的這些「假病患」,還額外宣傳起積分獎勵制度等,令人不勝唏噓。陸媒報導,這些騙保行為已成為公開的秘密,國家對於醫保制度的監控及審核應要有解決方式,避免國家醫保資金大量流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財經精選住院收據醫藥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