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里半夜12點電邀面試他婉拒!網友反應兩極

阿里半夜12點電邀面試他婉拒!網友反應兩極

2019/01/08 20:00 東森財經新聞
阿里半夜12點電邀面試他婉拒!網友反應兩極

▲(圖/翻攝維基百科-Thomas LOMBARD

 

通常我們在求職時,不論是通知面試還是信件聯絡,都會在一般的上班時間進行,不過最近大陸網路上卻有人說,他半夜12點接到了阿里巴巴的面試,但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希望可以改隔天,結果引發網友們正反兩面的看法。

 

阿里巴巴的加班文化廣為人知,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一名求職者在網路上表示,日前他把個人履歷發送給阿里巴巴後,在某天的半夜11點多收到對方的訊息「現在可以做個電話面試嗎?」不過他快要12點才看見訊息,所以回覆:「現在這麼晚了,您看明天可以嗎?」

 

▲(圖/翻攝今日頭條)


這名求職者PO出對話截圖,想問「覺得太晚了沒有面,這樣說好不好哦?」有一部分的網友認為這麼晚約面試不太正常,「我就拒過啊,晚上十一點視頻面試。開什麼玩笑,十一點我都睡了這個點面試的組也不值得去吧,拒得好,不然入職以後會哭的」、「進阿里小心有命掙沒命花。」

 

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錯過這次面試,那之後很可能就沒有機會了,「這麼晚面試都不肯,以後如何加班。」、「我之前接阿里面試電話也是這個點,這本身就是面試環節的一部分」、「這個點面試內容不重要,目的在於看你能否接受11點加班」、「阿里的面試要說面就面。否則第二天不一定有機會了。」

 

事實上,過去就有求職者抱怨晚上10點接到阿里的面試電話,當時有不少員工表示,阿里巴巴不像一般企業會事先約好時間,通常都是用晚上突擊的方式,「別來了,受不了的,我每天11點下班好絕望」、「十點才幹完活,才有時間面試吧!」

 

看更多

 

 

如果是你會選擇一份辛苦高薪,還是一份較輕鬆但薪水比較普通的地方上班呢?對於許多人來說他們都希望自己可以去大公司上班,因為大公司較為穩定,薪水也都不錯,而且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也可以提升履歷中的經歷,不過有利就一定會有弊。

 

▲員工在論壇上發文。(圖/取自騰訊網)

 

大陸有個工程師匯集的論壇,裡面有名阿里巴巴的員工抱怨,在阿里巴巴工作的時候,每天晚上9點下班感覺很像早退,而且還需要偷偷摸摸的,不曉得自己可以堅持多久,內心十分的惆悵。透過貼文可看到阿里巴巴的上班時數過長,相較之下其他小廠晚上9點過後就會看不到人了,但在阿里巴巴加班是常態,員工也以加班為榮。

 

▲許多阿里巴巴員工都出來分享。(圖/取自騰訊網)

 

不過此種現象並非出現在阿里巴巴而已,市面上許多大廠的員工都差不多,因為互聯網的時代發展快,思路沒有跟上的話,可能就會損失一大筆生意,因此許多互聯網的大廠都會給員工不少的薪水。

 

▲其他家員工則是回應,時間一到就可以下班。(圖/取自騰訊網)

 

該網友一貼出文章後,立刻受到其他公司的員工熱烈討論:「我4:30大大方方的下班」、「我(小)米7點大搖大擺(下班)」、「我家6點下班大搖大擺的」、「我們下午5:30下班,到了6點公司都會沒人了」。

 

不過也有許多同業表示:「早上9:50到就像犯了錯一樣不安」、「你以為就你們阿里這樣?我(京東)9點下班,全部門最早走的那個,愛抱怨小心被開除」、「我10點走都不好意思了」、「9點走真的好像早退一樣欸」。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要這麼拼命,但也是有人持另一方面的看法,許多忍受不了的人就會選擇離職,而其他人則是咬緊牙根撐下去,畢竟大家的生活型態不同,對於金錢的花費沒有一定的數字,所以要賺多賺少還是得看你自己,不過切勿搞壞自己的身體!

 

 

【往下看更多】
月收近20萬「存不到頭期款」 她嘆努力工作為什麼? 網:長照悲哀
1年遲到98次!月薪27萬工程師遭開除 怒告公司結局大逆轉
沒事不加班!台積電菜鳥問「工作態度很糟嗎」?網讚:好榜樣
關鍵字: 財經精選阿里面試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