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新機在陸全面調降 XR降2061元最多

蘋果新機在陸全面調降 XR降2061元最多

2019/01/10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新機在中國大陸賣不好,只能全面降價求售,XR就降450元人民幣,約台幣2061元,民眾說降價還是太貴,而果迷的換機週期延長到3年,有專家說原因就是新機漲價太快。

 

▲iPhone XR大陸降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銷售踢到鐵板,傳出在中國大陸全面降價,光是XR就降450元人民幣,約台幣2061元,目前一台賣5250元人民幣,約台幣2.4萬元。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受到貿易戰相關因素影響,整個消費成長的力道不如以往來的強勁,另外一個就是,現在目前手機已經進入到4G轉向5G的過渡時期,這會讓消費者開始出現觀望。」

 

▲iPhone XR減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慘的是iPhone XR2018年上架不到2周,蘋果就通知鴻海及和碩要把原產量7800萬部削減1/3,最近昌碩科技也提前3個月就拆除XR的產線。民眾:「降價還是太貴。」「不會買新機,因為我覺得太貴了,而且現在手機還用得挺好的。」「可能價錢考量吧。」

 

▲新機銷售差的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果迷看到新機不再搶著買,換機週期更從2年延長到3年,有專家點出就是因為新機漲價太快。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在沒有電信商的手機補貼之下,其實進一步墊高消費者在購買手機的成本,另外從產品本身的特性來說,我們可以知道近幾年,其實蘋果的新機,在整個產品創新的程度上明顯不如先前的幾年。」

 

反觀華為在中國大陸,出貨持續成長,2019年目標銷售2.5億隻,年增25%,蘋果魅力無法擋的神話,恐怕破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蘋果XR大陸降價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