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4.6億賓利全球限量2台!擁有人是高齡92歲的她

4.6億賓利全球限量2台!擁有人是高齡92歲的她

2019/01/15 22:39 東森財經新聞
4.6億賓利全球限量2台!擁有人是高齡92歲的她

▲(圖/翻攝維基百科-S. Foskett

 

賓利(Bentley)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夢幻豪車,普通一輛都要價好幾百萬,而全球有2輛價值1500萬美元(約合台幣4.6億元)的賓利state limousine,是由英國德比郡克魯工廠以賓利雅致車款進行改造而成,而擁有這全球限量2輛豪車的人,其實就是92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賓利state limousine耗時2年打造,並於英國女王登基50多年的賀禮上首次亮相。原本只計劃做一輛,不過因為在正式製作之前,工廠先試做了一輛原型車,規格已與真正的state limousine沒什麼兩樣,因此兩輛車都歸女王所有。

 

▲(圖/翻攝今日頭條

 

這款全球唯二的賓利比以前更加牢固,車身長度達6.22公尺、寬度2公尺、高度1.77公尺,尺寸算是超大型轎車,動力方面搭載6.75L V8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可到400馬力,速度則達到了209km/h。

 

▲(圖/翻攝維基百科-S. Foskett)

 

​同時因為是要給英國女王的,所以也特別針對防彈能力做加強,其座駕甚至可以抵擋一顆手榴彈的攻擊;車窗上裝有一層擋板,將車內和外面隔絕,讓車內的隱私性提升。

 

看更多

 

 

每一家車廠的規模不同,有的是銷售量取勝,但單一車的獲利卻不高,甚至還有的品牌賣一輛車反而賠本,通常認知上,豪華車廠獲利高,但真的是如此嗎?來自德國經濟學教授的研究指出,義大利超跑品牌法拉利,每賣出一輛車的獲利最高,是德國雙B 的23倍,反觀特斯拉則是賠本賣車。

 

▲法拉利為今年上半年最賺錢的車子品牌。(圖/Youtube No1ZeaL)

 

豪華名車排排站,比性能、比酷炫,豪華車廠競爭激烈,因為賣名車賺得不一定,賣出一輛車賺最多的是義大利國寶之一法拉利,每賣出一輛車可獲利69000歐元,約台幣248萬,成為今年上半年所有汽車品牌中最賺錢的車廠。

 

▲德國車如Mercedes-Benz、Audi、BMW,每賣一台平均賺10萬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國製造的汽車大牌眾多,但獲利能力卻也有所差距,保時捷生產眾多跑車,每賣出一輛車就獲利 17,000歐元,約61萬台幣,是德國車廠之冠,反觀對手賓士、奧迪、BMW賣出一輛車只賺3000歐元,換算台幣為10.5萬,約是保時捷獲利的六分之一。對此生產賓士的戴姆勒公司就說,為了維持領先,目前注重的是砸重本研發。

 

分析師:「戴姆勒警告投資人,它明年獲利可能不會還這麼高,因為要投入更多成本在研發上面。」

 

▲賓利平均賣一台車賠台幣61萬元。(圖/Youtube Bentley Motors)

 

英系車廠捷豹荒原路華則是賣出一部車獲利只剩800歐元,台幣僅28K,讓人最吃驚的則是還有車廠賣車等於賠錢,賓利賣出一部車就損失17,000歐元,約台幣61萬,因為他們正花大錢投資在電動車上。

 


▲特斯拉同樣賣車仍是賠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賓利執行長Adrian Hallmark:「顯然對車廠來說,電動車是個趨勢,為了降低平均碳排,而對賓利來說這很重要。」投資電動車技術,就像燒錢很兇的特斯拉,不過特斯拉賣車賠的錢,沒有賓利多,平均一部賠11000歐元,約台幣38萬。

 

▲為避免炒作,三款限量名車設有合約限制車主轉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中國的第一汽車集團,雖然去年賣了334萬輛,但每輛車利潤只有4美元,打定主意就是要薄利多銷。似乎也因為賣車不好賺,這三款酷炫外型天價又限量的名車,其車廠就以合約方式限制車主,禁止轉售,避免有車主惡意炒作,拿名車來投資賺滿荷包,但反觀車廠自己卻賺得不如預期。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