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傳蘋果放棄開發自駕車! 縮減招聘止血

傳蘋果放棄開發自駕車! 縮減招聘止血

2019/01/18 15:05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傳出蘋果計畫開發的自駕車計畫喊停,還要縮減人力,蘋果風暴來襲,分析師說會衝擊台廠,而對手華為涉嫌竊取商業機密,美方提案對陸企斷鏈,恐怕有來往的台廠也會受到拖累。

 

▲蘋果計畫減少招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白色車身裝上6個光達模組,蘋果打造一個自駕車的夢,如今破碎,傳出將放棄這個計畫。慘的是,蘋果在最近一個財年增加9000人,總員工數達到13.2萬名,而在前一個財年只增加7000名。科技頻道Wochit Business:「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告訴彭博,透露下修蘋果財測,但還沒完全確定,哪些部門會減少招聘。」

 

蘋果風暴來襲,仰賴智慧手機的台廠大立光、可成,本季難逃淡季更淡的命運。分析師李永年:「iPhone銷售數量大幅下滑,那這個造成我們台灣的蘋果供應鏈,它們營收數字表現不佳的最主要原因。」

 

▲華為若遭美國抵制,台灣相關供應鏈也會受影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禍不單行的還有對手華為,涉嫌竊取美國合作夥伴的智慧手機機器人機密,美國也展開刑事調查。外電:「美國聯邦檢察官對華為發動刑事調查,調查華為是否竊取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的機械、裝置技術等美國企業的商業機密,而現在美國國會又大動作,針對中興通訊和華為提案說,要斷中國電信業的關鍵零組件供應。」

 

陸資企業斷鏈,恐怕有往來的台廠,像是聯亞、穩懋、聯鈞和中磊,都會被拖累。分析師李永年:「部份華為的供應鏈,他們同時也供應了華為最大的競爭對手思科,所以或許還有部分彌補效應。」高階智慧手機市況不佳,為台廠供應鏈埋下未爆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蘋果自駕車華為供應鏈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