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分析:人民幣短期偏強 突破6.7看漲情緒將更積極

分析:人民幣短期偏強 突破6.7看漲情緒將更積極

2017/08/09 09:2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價 (CNY) 及離岸價 (CNH) 周二 (8 日) 雙雙走強。CNY 大漲逾 200 點子,升穿 6.7 關口,是 10 個月來首次。CNH 即期亦抽升,中段升穿 6.71 元關口,同創近 10 個月新高;分析指出,人民幣走強是由於有約 5 家中資行大規模購入人民幣,加上出現停損盤,導致人民幣升穿 6.7 關口。

而人民幣未來要取決於美元的走勢,分析估計人民幣短期內都是偏強,料在 6.7 至 6.75 水平徘徊。不過,人民幣兌美元一旦突破 6.7 重要心理關口,看漲情緒將更加積極。

CNY 周二收報 6.7035,較上日收報 6.7182,大升 147 點子;較晚上 11 時 30 分最後成交價 6.7214,上漲 179 點子。中午時段一度高見 6.6974。而離岸價 (CNH) 亦逼近 6.7,高見 6.7019,截至香港時間傍晚 9 時 30 分,離岸價報 6.7075。官方昨開出的中間價報 6.7184,較上日升 44 點子。

人民幣近日一直偏強,《星島日報》引述渣打銀行中國宏觀策略師劉潔表示,因為現時中國政策明顯傾向走強人民幣路線;而在弱美元下,市場亦多了人民幣買盤;再者,中國一些高調的境外購併活動無法進行,以及派息季節完結,也減少美元需求。此外,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基調良好;如因預期人民幣貶值而買入美元的動作亦已完成,這都有利人民幣匯價。

至於人民幣今年底前表現視乎美匯走勢,劉潔預料美元弱勢已接近尾聲,故預期人民幣難再大升,但亦難跌,而會穩中偏強,將介乎 6.7 至 6.75 之間。

恒生銀行 (0011-HK) 首席經濟師薛俊昇指出,人民幣強勢主要因為美元轉弱及中國經濟回穩,但認為人民幣年底仍有貶值至 6.9 水平的風險,因估計美國 12 月或有機會再升息。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相信,中國將人民幣改革,部署開放交易區間,已成功扭轉人民幣跌勢,認為人民幣長遠會趨平穩。

今年以來,美元累計下滑了約 9%,創下 1985 年來同期最差表現;而同期人民幣兌美元已升值近 2400 點子,升幅約 3.4%。

香港《文匯報》援引中金公司分析師陳健恒表示,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幣兌美元升幅明顯滯後於美匯指數跌幅和大部分新興市場貨幣升幅,預計人民幣未來幾個月可能還會階段性走強,以修復貶值預期、帶來資金回流。

北京師範大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鍾偉亦認為,從非美元升值幅度看,人民幣兌美元的升值在過去 8 個月明顯不足;無論從國內還是國際大局看,人民幣兌美元的壓力,主要是升值壓力,並且有升值的必要性。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則指出,當前人民幣匯率以及新興市場貨幣指數走強只是美元走弱的被動結果,因此雖然人民幣走強,中國跨境資金外流壓力並未真正緩解,預計下半年人民幣匯率區間波動、而非單邊升值的預期,跨境資本外流的壓力仍在,央行外匯佔款維持低速增長。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AFP人民幣6.7看漲情緒在岸離岸美元CNHCNY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