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哪條航線容易遇亂流?資深機師這樣說

哪條航線容易遇亂流?資深機師這樣說

2019/02/01 14:45 東森新聞
哪條航線容易遇亂流?資深機師這樣說

就要過農曆新年,也是出國旺季,搭飛機時遇到亂流,總是讓人忐忑不安,也因為這樣機組員都會提醒,隨時要繫好安全帶,資深機師就坦言,搭某幾條航線,因為天氣系統,會比較容易遇到亂流,包括國人愛去的日本線,以及北美線都在內。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資深機師坦言,日本線,以及北美線比較容易遇到亂流(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農曆春節9天連假就要到來,不少人可能會選擇出國,但就有人好奇,搭往來台灣的哪來航線,最容易遇到亂流。」

 

推車上東西掉滿地,連空服員也摔到沒形象,搭飛機最怕遇亂流,資深機師坦言,受到天氣系統影響,確實有幾條航線容易遇到亂流。

 

▼飛機遇亂流,東西撒滿地(圖/東森新聞)

 

現役資深機師A.W:「日本這一塊,它的噴射氣流,今天的圖來講,就有4條線經過那『晴空亂流區』,基本上包含了整個日本,那如果我們要從台灣飛美國,那都是走太平洋航線,勢必一定都會經過這邊,所以這一段之前,一定會遇到很多亂流,或不穩定的氣流。」

 

▼現役資深機師A.W解釋亂流原因(圖/東森新聞)

 

機師調出常使用的天氣圖。

 

在日本上空,黃線就是所謂的噴射氣流,紅虛線是晴空亂流,在這個區域裡,都是氣流不穩定的區塊。

 

在用航網圖解釋,所謂的噴射氣流,是一由西往東推進的高速氣流帶,就是強烈氣流集中帶。

 

冬天時隨著冷空氣南下,季節交替時還會移動,因此飛日本或是必經的北美線,有時真的避不了。

 

現役資深機師A.W:「現在冬天不穩的,會是偏北面的地方,夏天可能剛好相反,往南就會比較晃,而且例如說雷雨啊,東南亞吧,東南亞一帶可能都會,其實赤道往北到台灣,其實都有可能。」

 

赤道附近,特別是夏天,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因此東南亞幾個機場起飛降落,也容易遭遇雷雨所造成的亂流,以台灣來說,飛新加坡、曼谷、香港、雅加達都算在內,不過機師也坦言,其實每條線都會有亂流。

 

畢竟科技再進步,還是有看不到的雲,觀測不到的氣流。搭機時,安全帶還是一路繫緊緊,免得被突如其來的一陣怪亂流給弄傷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郭董私人飛機「G650ER造價21億」全台僅這4人擁有

▲1架約新台幣21億元的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私人飛機。(圖/擷取自Gulfstream Aerospace官網)

 

有錢人開著豪車、住著豪宅之外,還必須擁有「私人飛機」才是真正的高大上!全球最昂貴的私人飛機「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造價高達新台幣21億元,而台灣就擁有5架,分別是鴻海的郭台銘、龍巖的李世聰、頂新集團魏家與中信集團辜家所擁有。

 

▲1架約新台幣21億元的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私人飛機。(圖/擷取自Gulfstream Aerospace官網)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是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的機型,機上一般配置14到19個座位不等,每個座位都是可以全平躺的「頭等艙級座位」,需要經常飛兩岸的企業主會將飛機登記在台灣或大陸,才能享有直飛兩岸的權力。

 

▲台灣擁有5架「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圖/擷取自Gulfstream Aerospace官網)

 

美國灣流航太G650ER商務機造價高達新台幣21億元,光是1年的保養費及管理費,估計就要新台幣0.8~1.2億元,因此推估年營收達500億以上的企業主,才有實力養此商務機。

 

而從商務專機起降架次中可以窺見台灣企業正快速壯大,根據民航局統計資料,2010年松山機場商務專機起降架次為391架次,2018年已達2,101架次,呈現5.37倍成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財經精選飛機航線亂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