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陸最塞大橋造價137億「堵個8小時」只是日常

全陸最塞大橋造價137億「堵個8小時」只是日常

2019/02/01 16:49 東森財經新聞
全陸最塞大橋造價137億「堵個8小時」只是日常

▲在廣東有一座橋,每每到了連假期間就大排長龍,在橋上的時間根本可以讓你睡一覺了。(圖/翻攝自搜狐)

 

年關將至,過年這段時間便是台灣高速公路最堵車的時候,讓許多想在這段時間出遊的家庭都望而卻步,疏運政策也吵得沸沸揚揚,但你不知道的是,台灣的狀況跟大陸某地的情況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在廣東有一座橋,每每到了連假期間就大排長龍,在橋上的時間根本可以讓你睡一覺了,短短的4.6公里,卻能讓你堵上8個多小時以上。

 

▲這個橋的名稱叫做虎門大橋,位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橫跨珠江的懸索橋,距離廣州約42公里。(圖/翻攝自搜狐)

 

這個橋的名稱叫做虎門大橋,位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橫跨珠江的懸索橋,距離廣州約42公里,跨越珠江出海口的虎門水道和蒲州水道,東連東菀市虎門鎮,西通廣州市南沙區,而這座橋也是珠江三角洲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京珠高速公路和廣深高速公路的重要交通樞紐,更是溝通珠江出海口兩岸粵東和粵西、深圳與珠海兩個經濟特區的大型跨江懸索橋。

 

▲時在建造這座大橋時,花費了將近30億人民幣(約台幣137.5億)。(圖/翻攝自)

 

虎門大橋的成功建成跟其背後的人力財力物力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時在建造這座大橋時,花費了將近30億人民幣(約台幣137.5億),也因此讓它有著如此雄壯的姿態,但比起其壯闊,他引以成名的其實是其堵車狀況,這座橋號稱全大陸最堵的大橋之一。

 

因為它連接許多的地區,所以有無數輛車都需要經過這個地區,根據《每日頭條》的一則數據報導顯示,這個虎門大橋光是堵車就要堵上8小時以上,而且這還是正常節慶假日的情況下,如果遇上了國慶或春節等長假節日,那就只能為會駛上這條橋的所有用路人默哀了。

 

▲這裡的設計最高標準是每日可以承受8萬輛汽車通過,並且這座大橋所用的材料甚至可以繞地球一圈。(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雖然這座大橋從1993年建設至今日,已經過了將近20年,但是你完全不用擔心大橋的建築質量,這裡的設計最高標準是每日可以承受8萬輛汽車通過,並且這座大橋所用的材料甚至可以繞地球一圈。

 

如果大家在出旅遊時會經過這座大橋,並且想要避開堵車的話,可以重新規劃一下旅遊路線,不過,有消息指出虎門二橋即將在今年通車,如果真的能夠正式通車的話,這座虎門大橋的交通應該也能輕鬆一點了吧。

看更多

耗資937億!「雲端上的高速」73層樓高、全長240km

▲(圖/翻攝今日頭條

 

位在四川的雅西高速公路沿途穿越深山峽谷,是全世界自然環境最惡劣、工程難度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為了因應地形,其中一座「干海子」大橋,外型如雲霄飛車軌道;另外一座「臘巴斤特」大橋,從低到高,差距220公尺,相當於73層樓的高度,因此這條雅西高速,被比喻為「雲端上的高速公路」。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雅西高速是四川省內連接雅安和西昌的一條高速路段,它全長240公里的路段全部都是建在高架之上,路程建有橋樑270座、特大橋23座,其中還要穿過25條隧道,特長隧道有兩條,總投資為206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37億元)。

 

雅西和西昌之間都是大山大河,穿過了沿線12條地震斷裂帶,且從四川盆地的邊緣不斷向橫斷山區爬升,所以每向前延伸一公里,公路的平均海拔就上升7.5公尺。該區地理地形極其險峻,地質結構複雜,且氣候條件極為多變,要在這裡修建高速公路可說是「逆天工程」。

 

▲(圖/翻攝今日頭條

 

不過它於2007年3月開工建設,歷時五年,2012年4月28日就全線通車,獲得專家一致好評,認為雅西高速公路是世界自然環境最惡劣、工程難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山區高速公路之一,因此還有「天路」、「天梯高速」和「雲端上的高速公路」的美稱。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堵車高速公路疏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