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極地酷寒將盡 美中西部急凍又急暖

極地酷寒將盡 美中西部急凍又急暖

2019/02/02 10:49 中央社

(中央社芝加哥1日綜合外電報導)極地渦旋癱瘓了美國中西部,水管結凍、電力中斷、航班取消,這一切將會緩解,氣象局預測天氣將急速回暖。

兩天來酷寒吹襲美國中西部、東北部,這種極度刺骨寒冬將永存記憶中。

大塊浮冰沿著河流穿過芝加哥市中心,尼加拉瓜瀑布的急流也在某些地方結凍,五大湖區半數地方都覆蓋了冰雪。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本週初以來美國中西部在暴風雪襲擊下,有多達21人因酷寒喪生。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氣溫將在今天回升,並「持續緩和」。

氣象專家對法新社說,在中西部部分地區,未來氣溫將從創紀錄的酷寒擺盪回溫,在如此短時間內回暖,速度之快從所未見。

根據美國中西部地區氣象中心(MidwesternRegional Climate Center),極地冷氣團在數州各地創下340多項紀錄。

冷氣團加上冷風助長下,明尼蘇達州氣溫降至攝氏零下53度、威斯康辛州為零下51度、愛阿華州零下58度,以及伊利諾州零下48度。

在下週一(4日)之前,預期氣溫相對暖和,芝加哥與底特律大約回溫至攝氏10度。(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080202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