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張票2千!陸最漫長火車耗時53小時 旅客卻嫌坐不夠?

1張票2千!陸最漫長火車耗時53小時 旅客卻嫌坐不夠?

2019/02/21 02:35 東森財經新聞
1張票2千!陸最漫長火車耗時53小時 旅客卻嫌坐不夠?

▲(圖/翻攝今日頭條

 

每天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通勤的人,大多都對於關在狹小的列車中感到厭煩,更別說有些家住得遠的人還得花上漫長車程才能抵達目的。不過在大陸有一座最漫長的火車,全程耗時超過53個小時,但許多乘客們竟然還嫌坐不夠!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這座列車就是從廣州出發終點是拉薩的Z264次列車,路途遙遠,整個車程超過53個小時,但許多乘客卻心甘情願,還說著沒坐夠,因為沿途經過的省份有許多都是經典景區,如湖南、湖北、河南、甘肅、青海、西藏,只要乘坐這列火車,就能觀看沿途中的各種美麗風景。

 

▲(圖/翻攝今日頭條

不過想要乘坐這趟列車沒這麼容易,因為火車將從平原一路開到高原,很多人會有高山症,因此需要簽上一張「健康卡」,確認沒有心臟疾病高血壓等狀況,才能准許搭乘列車,除了讓乘客有心裡準備,也能避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圖/翻攝今日頭條

 

而坐上這麼遠的路途,硬座的票價為447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036),軟臥也才不過800多塊人民幣(約合台幣3644),其實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昂貴,能沿途免費欣賞大自然的各種樣貌,將一切盡收眼底,是窮遊驢遊的最佳選擇。

 

 

看更多

 

 

美國加州一名男子丹尼(Danny Finlay)平時在舊金山工作,不過他為了省下每月高達約13.8萬台幣的天價房租,而選擇每天花4個小時通勤,橫跨近230公里往返住家和工作地點,導致他每天早上4點半就得爬起床準備出門,而這樣的狀況,他竟然已堅持了一年!

 

今年30歲的丹尼和妻子米雷婭(Mireya)一起住在加州迪克遜鎮(Dixon),他的工作是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一家公關公司擔任客戶經理。然而舊金山當地房價、房租都很高,每個月得要花上將近4500美元(約13.8萬台幣)的租金,所以丹尼決定通勤上班。

根據《CNBC》報導,丹尼表示,自己通常早上4點半起床,5點10分開車出門,這麼早通常不會出現交通壅塞,所以約20分鐘後會到達費爾菲爾德(Fairfield)小鎮。接著他會在附近搭45分鐘的公車到達火車站,接著再花45分鐘坐火車到市區,最後再走10分鐘才會到他的辦公室。接著他下午4點下班後,和早上一樣的通勤模式要再度經歷一次,回到家已經是晚上6點左右。

 

▲丹尼每天上、下班通勤要花4小時(圖/翻攝《CNBC》)

 

雖然丹尼每天上、下班通勤要花4小時、若一周工作5天,一整年會花費1000個小時在通勤上,相當於整整43天都在搭車,不過丹尼提到,他在加州狄克遜買下一間3房、附游泳池的房屋,房貸只要月付1600美元(約4.9萬台幣);而每周的通勤費用大約是150美元(約4600台幣),這些支出算一算,比在舊金山租房還要省,只是反之要花很多時間在通勤上。

 

事實上,在美國像丹尼這樣的通勤族還不少,全美每36名上班族,就有1人每天通勤時間超過90分鐘,而且通勤族還年年持續增加。根據SmartAsset統計,舊金山生活成本比全美平均值高,房屋投資公司UNISON指出,年薪得要近35萬美元(約1075萬台幣)才買得起。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火車Z264次列車大陸漫長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