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砸924億買俄S400飛彈!運送途中慘遇暴風雨全報廢

陸砸924億買俄S400飛彈!運送途中慘遇暴風雨全報廢

2019/02/21 14:17 東森財經新聞
陸砸924億買俄S400飛彈!運送途中慘遇暴風雨全報廢

▲大陸解放軍向俄國簽下合約,砸下30億美元購買S-400飛彈防空系統。(圖/取自百度百科

大陸解放軍在2015年「大灑幣」砸下30億美元(新約台幣924億元),向俄羅斯簽下合約,並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不料,貨船在2018年1月3日行經英吉利海峽時遭遇強烈風暴,導致貨物受損折返。對此,俄方也在本月18日證實,這批飛彈已全數報廢銷毀,但近期內則會向大陸補送新貨。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執行長車梅佐夫(Sergei Chemezov)週一在阿布達比的防務展中表示,「俄方將以新貨取代受損的飛彈送交解放軍」。並表示,「合約很早就簽了,貨也早就該送到了,但遺憾的是,載運那些飛彈的船隻受到暴風雨侵襲,我們被迫淘汰所有的飛彈,再打造新的。」

 

▲不料,去年1月在運送「S-400防空飛彈系統」時,其中1艘在英吉利海峽遭到強烈暴風雨侵襲,以致裝備受損。(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去年1月運送「S-400防空飛彈系統」到大陸的共有3艘船,然而,其中1艘在英吉利海峽遭到強烈暴風雨侵襲,以致裝備受損。此外,車梅佐夫也證實,在這些暴風雨摧毀的飛彈中,包括射程達400公里的長程40N6面對空飛彈,如今俄羅斯國營武器製造商金剛石-安泰(Almaz-Antey)集團也正在打造代替品。至於另外2艘則是在去年4月初時,將「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主要部份已送交大陸。

 

▲對於飛彈在運送時受損,俄方也強調,近期內還會向大陸補送新貨。(圖/取自百度百科

 

另外,大陸解放軍除了砸下30億美元(新約台幣924億元)重金,簽署「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採購合約,也是第一個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飛彈系統」的外國政府,而此系統更堪稱是目前國際軍火市場上,最先進的遠端防空飛彈系統。

 

至於因故無法準時交付飛彈系統給大陸,車梅佐夫也強調,除了正在製造一批新的S-400防空飛彈,相關配件也已經進入生產程序,但他並未提到確切的交貨時間,因此,大陸解放軍何時才能拿到這批飛彈,仍沒有時間表。

 

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日前視導台中清泉崗基地,陸軍第10軍團58砲指部與新訓302旅等單位。蔡英文在302旅發表談話時強調,面對已改變的軍事威脅,在國防部強化本島東部防禦的能量,優先部署防空飛彈,因此她特意選在春節前視導國軍部隊時,首到花蓮檢驗「天弓三型」進度。

 

蔡英文下令優先部署防空飛彈 國台辦8字怒回應

▲總統蔡英文視導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她特別強調加速飛彈產量。(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陪同下,視導陸軍10軍團負責新兵訓練的步兵302旅的步二營的官士兵進行65式K2步槍實彈射擊。蔡英文親自視導新訓學員的射擊與清槍動作後,即與官兵會餐。

 

蔡英文表示,今年是中科院創立50周年,因此她也視導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而她也特別強調「加速飛彈產量,是我兩年前就要求中科院的任務」,因此,此次前往不只是檢查進度,更要交付中科院下個50年任務,就是她所堅持以及國人所期待的「國防自主」。

 

蔡英文昨先到台中清泉崗基地後,隨後去了58砲指部及成功嶺,至於為何選擇到成功嶺,蔡英文指出,「原因就是剛剛選擇簽下志願役投身軍旅的你們,有的人是因為對軍旅生活有嚮往,有些人則是因為薪水穩定或是一時找不到人生方向簽下去,不過無論原因為何,你們都做了正確選擇」。

 

▲蔡英文在臉書上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們的付出。(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拿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為案例,王信龍從軍是因為家境困難,但夠堅持就可以扭轉人生、讓生活穩定。2、3年後,你們就會像王司令或者其他長官那樣贏得社會尊敬。蔡英文表示,自己作為三軍統帥,優質軍人是戰力核心,期許優質軍人程為社會發展的動能,經過精實訓練培養不易的戰鬥力士兵,也培養團隊有合作精神、有刻苦耐勞的人才。

 

而由民轉軍確實需要一段磨合期,許多人不習慣、忍受不了營區的約束與限制,但這正是對人生的訓練及考驗,只要堅定意志、勇於面對挑戰,很快便能超越自我、找到未來發展方向,在場的軍士官幹部,擔負培訓下一世代國軍重大使命。

 

同時,蔡英文也要求所有官兵,務必持續精進訓練方式,以創新、跟上時代方式來教育訓練新進的弟兄姐妹;嚴格要求跟訓練同時,也要妥善照顧弟兄姐妹的生活,「今天是你們的學生,明天是你們的袍澤」;把你們對國軍未來希望,投射在新進的弟兄身上,也將自己的人生歷練給他們啟發協助他們翻轉人生,「這也是我來成功嶺的目的」。

 

▲馬曉光表示:一句話,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圖/鉅亨網)

 

至於被陸媒問到蔡英文下令優先部署防空飛彈,馬曉光只表示,「一句話,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被問到日前有2艘美國軍艦經過台灣海峽,馬曉光則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外來干涉,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看更多

 

先前大陸總書記習近平才對台公開喊話,揚言「不排除武統」,近日更派出運八電偵機緊貼台海中線M503航線飛行,此外,大陸海警還三度巡航釣魚台,而今又傳出大陸解放軍將在今年4月派出遼寧艦及新製的002航母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雙航母」訓練,對台灣威脅性大增。不過對此,我國軍將領則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可是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國軍將領分析,遼寧號目前尚無法提升殲-15的掛載量,無法發揮其最大戰鬥力,雖然加入了002航母,但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或是由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配備8枚雄三反艦飛彈,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因此,他認為大陸應該是不敢輕啟戰端。

 

▲我國軍將領認為,大陸不敢輕啟戰端,因為國軍擁有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然而,該名將領也坦言,近年來大陸海、空軍刻意繞行台灣,甚至是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都是以「對台作戰」作為目標。現在有第二艘,未來還是會有第三、第四艘航母,對我國威脅勢必會逐日升高。因此,該將領也強調,過去國軍建軍都是以西部為主,將東部視為國軍戰力保存地,但隨著大陸航母對東部威脅大增,國軍也應開始一系列的調整部署,以確保國家安全。

 

▲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不僅可由車載式,若在海上發射,其最大射程達400公里。(圖/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網站

 

至於針對解放軍的雙航母即將成軍,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回應,國軍長期關注解放軍相關的兵力部署及我國周邊海空域敵情。此外,他也強調,國軍有相關應處的作為,來確保國家安全。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財經精選S400飛彈解放軍俄國暴風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