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3歲女童賺比媽媽多?她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

13歲女童賺比媽媽多?她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

2019/02/23 16:53 東森財經新聞
13歲女童賺比媽媽多?她靠「代寫作業」月入4.5萬

▲大陸一名13歲女童靠「代寫作業」賺錢,光寒假一個月就賺進約4.5萬台幣。(圖/取自環球時報微博

網購商品百百種,但連寫作業都能有人代勞?大陸一名13歲的女童,便抓住這項「商機」,除了偷偷盜用母親的帳號,在網路幫人代寫作業賺錢,光是短短一個寒假的時間,就讓她賺進快1萬元的人民幣(約新台幣4.58萬元),而如此驚人的收入,連她母親都因此嚇了一大跳。

 

據《重慶晨報》報導,重慶這名13歲女童發現了「另類商機」,並偷用媽媽的淘寶閒魚帳號幫人「代寫」作業,來賺取零用錢,在寒假短短一個月內就賺進了人民幣約1萬元(約新台幣4.58萬元)的外快。此外,他還因為字跡相當工整,收到不少買家的好評。

 

▲一名買家卻因代筆的字跡太過工整而「露餡」,事後還要求女童退款。(圖/取自環球時報微博

 

不料,卻有一名買家因代筆的字跡太過工整而「露餡」,由於老師收到作業後,發覺字跡不對勁,因而要求學生重抄。但該名買家卻怒而要求女童退款,而女童卻表示:「我花了一個下午做的,退不了啦」,於是帳號就遭到檢舉而封鎖。

 

事發後,女童母親發現自己的帳號莫名奇妙被封鎖,進一步追問之下,才發現整起事件,事後不但責備女兒,更沒收她的「代寫收入」。不過,卻沒想到遭女童反駁,辯稱這是自己用勞動賺的錢,並非什麼不正當的來源,更稱自己「一個月的收入比母親賺得還多」,讓母親哭笑不得。

 

▲事後女童母親發現自己的帳號莫名奇妙被封鎖,才發現女童竟然靠「代寫作業」賺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該平台的相關工作人員也表示,「閒魚上確實有很多代吃薯條、代寫情書、跑腿買飯等服務,但自己的作業就該自己做,不建議在閒魚上花錢找人代寫作業」。另外,也有不少網友紛紛讚嘆女童的機智,「小姑娘厲害,才思敏捷」、「這麼小就看到商機了」、「生活處處是商機」,甚至還有部分網友笑稱,「媽媽成了最大贏家」、「媽媽厲害,白賺一筆」。

 

看更多

大陸一名13歲的許妹妹,1月22日騎電動車上學時,為了閃避急煞的三輪車,不小心撞上路邊停的一輛車,雖然車主不在現場,旁人也一直勸許妹妹快跑,不過小妹妹卻借來紙筆,留下一封道歉信與自己的聯絡方式,車主看見後不但沒生氣,反而聯絡該校的校長,希望學校能表揚小妹妹勇於承認的態度,且車主也僅向小妹妹索賠「1元人民幣」。

 

車停路邊被撞 他怒看紙條卻暖回 :賠我1塊就好

▲女孩撞到車不但沒有跑走,還寫紙條表示願意負責。(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據《現代快報》報導,該名車主接受訪問時表示,車子停在靠近江蘇宿遷市泗洪縣東風小學的路邊停車位,當天早上開車要去上班時,發現車子被刮傷,原本非常憤怒的他,意外發現一張字條,打開後竟然一下子就消氣了。

 

▲女孩願意負責的態度讓車主大讚。(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字條上寫著「對不起,我是一名小學生,(就讀)東風的,今天不小心撞到你的車了,可是你沒留電話在車上,我騎的電動車也壞了,旁邊大人讓我趕緊走,今天是不小心的對不起」。除了道歉外,小妹妹也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車主相當讚揚小妹妹的行為。(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車主看到該字條後,原本憤怒的情緒一下就不見了,因為怕嚇到孩子,所以並無直接打電話,且剛好認識該國小的校長,因此希望校長可以幫他找到這位小妹妹,車主表示認為「我覺得這個孩子很有擔當,應該在班上表揚一下,鼓勵孩子們敢於承擔的精神」。不過他也告訴校長,還是會向女孩索賠「1元人民幣」,畢竟要學習承擔責任,但之後會印獎章肯定女孩的勇氣。

 

看更多

湖南湘潭一名周姓婦人拜訪朋友時,將手機拿給7歲女兒玩,沒想到2個小時內,女兒卻儲值了人民幣1萬8千多元(約新台幣8萬1千元),相當於丈夫10個月的工資。婦人表示,已經向遊戲公司反映問題,希望能將這筆金額退款,客服表示該遊戲並無退款的機制,不過已經告知公司內部,至於結果還須等待。

 

父噴10個月薪水!女童玩手遊2小時閃刷8萬

▲女童2小時花掉8萬台幣。(圖/取自梨視頻

 

根據陸媒報導,湖南湘潭一名7歲的女童,因陪同母親去拜訪朋友,期間感到無聊便要求母親拿出手機給她玩遊戲,沒想到在短短2個小時內共加值了27筆人民幣648元的款項,約人民幣1萬8千多元,相當於她爸爸10個月的工資。

 

▲27筆遊戲儲值紀錄。(圖/取自梨視頻

 

女童的父親表示,他每個月的工資僅有人民幣1800元(約新台幣8千),女兒這兩個小時花掉的1萬8千多元是他10個月的工資,而且還是花在遊戲裡面,因此他希望遊戲公司可以退還這筆錢。

 

對此,網易工作人員表示,《第五人格》這款遊戲沒有退款管道,但會將這個問題反映到上級,需要等待回覆。女孩的母親表示,不管用任何方式,希望遊戲公司一定要退錢,不排除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底下有公告理性消費。(圖/取自第五人格遊戲截圖)

 

據了解網易的《第五人格》,因為遊戲刺激、玩法多樣化,所以頗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為了取得角色、時裝、雜貨,許多人也會投入一些金錢在遊戲中。不過官方也有在儲值頁面上提醒民眾「適度娛樂,理性消費」。

 

訊息一曝光馬上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網友都認為:「這位母親真的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在哪邊嗎?」、「自己管不了小孩,卻推給遊戲公司…2個小時從來沒關心一下女兒在幹嘛嗎?也太扯」、「感覺就是寵壞的小孩啊,連記者採訪都還在玩」、「這位媽媽的嘴臉真的讓人無法接受欸,希望能受到教訓啦,但應該是很困難」。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財經精選女童月收入代寫作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