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天狂虧逾1200億!股神投資美食品大廠慘遇股價暴跌

1天狂虧逾1200億!股神投資美食品大廠慘遇股價暴跌

2019/02/25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1天狂虧逾1200億!股神投資美食品大廠慘遇股價暴跌

▲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 在一天內,因卡夫亨氏股票走跌,一日損失40億美元。(圖/取自維基百科

出產番茄醬聞名世界的卡夫亨氏 (Kraft Heinz) 公布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消息後,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在一天內,損失超過 40 億美元(約新台幣1231億元)。

 

受到財報失利、認列商譽減損、美證交會 (SEC) 傳票調查等多項利空消息重擊,卡夫亨氏 (KHC-US) 股票週五 (22 日) 開低走低,盤中交易時段,該公司股價暴跌超過 28%,連帶拖累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下滑近 1.60%。

A

卡夫亨氏股價走勢圖。(圖:investing)

 

截至 2018 年底,波克夏海瑟威持有 3.25 億股的卡夫亨氏股票。卡夫亨氏為旗下擁有超過 200 個子品牌的食品大廠,知名產品包括亨氏番茄醬、卡夫通心粉與奶酪。

 

對於波克夏海瑟威的管理層來說,持有個股出現兩位數走跌幾乎聞所未聞,因為波克夏傾向於持有擁有大規模的股息和擁有穩定現金流的強大品牌。

 

波克夏海瑟威近期持有的個股股價接連失利,踩雷股包括蘋果、高盛、達美航空等個股。

 

隨著近月蘋果供應商接連發布營收預警、蘋果下修財測、達美調降財測、高盛 1MDB 金融醜聞風暴等消息,讓股神巴菲特與波克夏海瑟威失血慘重。

 

A

股神巴菲特投資接連失利。(圖:AFP)

 

由於全球原物料和貨運費用大漲,所有美國消費品大廠幾乎無一倖免,貨運司機勞力短缺,也促使運費漲幅大增,卡夫亨氏週四 (21 日) 公布最新財報失利。

 

週四 (21 日) 美股盤後,卡夫亨氏公布第四季財報,每股純益為 0.84 美分,年降 6.7%;第四季營收為 68.9 億美元,兩項指標均遜於分析師預期。

 

卡夫亨氏還宣布,美國證交會 (SEC) 在去年 10 月向該公司發出傳票,作為其採購會計政策調查的一部分。

 

卡夫亨氏單日公布的多項利空消息重擊該公司股價,亦拖累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2018 年 5 月,股神巴菲特在談到他持有的主要消費品卡夫亨氏時表示:「就亨氏番茄醬來說,其他公司很難從亨氏番茄醬氏中分一杯羹。很難從費城的奶油乳酪中分一杯羹,它們仍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業務。」

 

看更多

現年88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目前的身價高達825億美元(約新台幣2.54兆元),僅次於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rey Bezos)和兼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到底巴菲特是怎麼靠投資股票成為富翁的呢?他受訪時透露了投資的智慧。

 

想靠投資股票成億萬富翁? 股神巴菲特曝光5心法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巴菲特受訪問時表示,投資是一場長期的遊戲,若有人認為他們可以自由進出市場、買進賣出,這樣買股票是行不通的,因為買股票前應先找出表現穩健的美國企業,而如果持有這些企業的股票,尤其是長期持有,基本上就不會吃虧。巴菲特認為,買股票跟持有實質的資產很類似,「你不會每周、每天去查價格」。

 

為了保護資產、盡可能分散風險,要學習投資不同的公司,在不同時期買進不同公司的股票,以「按時持續買進」的方式,分散買進的時間。

 

如果想要存錢,通常股票的報酬會優於債券,因為買美國10年期公債,等於是用高於債券收益40倍的價錢買收益不會成長的債券,這和優良企業的股票無從比較。但市場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若債券殖利率高於股票的報酬,情況則會不一樣。但巴菲特篤定地表示,「即使經過一段時間,股票的報酬還是會完勝債券。股票一直以來都比債券更具吸引力。」

 

而雖然我們無法掌握進場的最佳時機,但巴菲特認為,如果發現了一筆值得長期持有的投資,卻遲遲不進場,只為了等到最佳時機,「那你就犯了很糟糕的錯誤」。最後巴菲特提醒,買股票不能帶情緒,如果在股價波動時,心情煩躁進而做出蠢事,那這種人則不適合碰股票。

 

看更多

彼得 巴菲特 -- 億萬富翁華倫 巴菲特之子 -- 曾說,他父親年輕時,不擅交際,在人群中,他片刻不想久留。

在接受 BBC 電視台訪問時,老巴菲特 -- 可能是財經界最常被引述的人物 -- 承認在他生涯的最初階段,公開發表談話,會讓他緊張萬分。

當時,他直接面對自己的缺點,解決自已的問題。而後,他在華爾街創造了歷史,也攫取了龐大財富。

因而,這位波克夏海瑟威公司老板近來在被要求為應屆大學畢業生提供一點指點時,他的這番答案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一種簡單方式,可以讓你的身價至少增加 50%,即鍛練好你的溝通能力 -- 包括書面與口頭溝通能力。」

巴菲特更用一番妙喻,強化自己的觀點。「如果不擅於溝通,就像在黑暗中,向心儀的女孩眨眼,全無用處,」他說。「單單才高八斗,還不夠,還得溝通傳達出去。」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