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25歲掌千億上市公司!「最美富四代」交往對象竟是他

25歲掌千億上市公司!「最美富四代」交往對象竟是他

2019/02/25 23:52 東森財經新聞
25歲掌千億上市公司!「最美富四代」交往對象竟是他

▲(圖/翻攝百度百科)

 

被封為「中國最美富四代」、「中國最美董事長」的謝其潤,年僅22歲時就執掌市值40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831.88億)的上市公司,她除了是出生於泰國最富有謝氏家族的千金公主之外,她的爺爺曾是泰國首富,父親曾是醫藥大王,身上光環滿滿,愛情同樣不同凡響,緋聞男友是蘇寧太子張康陽。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而謝氏家族的歷史要追溯到上世紀20年代,出生於廣東汕頭的謝易初,在1922年26歲初赴泰國打工,並集資創辦經營菜籽、飼料等業務的正大公司,之後發展為正大國際投資有限公司。1950年謝易初偕夫人回大陸做農業科研,直到1965年夫妻倆又重回泰國。經過家族幾代的努力,正大集團成為了全球大型集團之一,旗下有眾多的業務,飼料、醫藥等都是國際知名品牌。

 

謝易初曾是泰國首富,其四個兒子早已分家,2018年初的富比士泰國富豪榜上,謝氏四兄弟就分別排在第2名、第4名、第5名和第6名。另外還有謝氏家族其他5位成員也進入了富豪榜前30名。家族成員的財富值總額高達300億美元(約合台幣9216億)。

 

而謝炳作為泰國謝氏家族的第三代掌門人,其妻子鄭翔玲卻曾是個地地道道的陝西農民,當初她憑著「特異功能」一路被西安醫學院破例收為學生、被陝西省軍區特招入伍,轉業後更入選陝西省政協常委,並擔任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香港陝西聯誼會會長、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等重要職務。

 

和謝炳的相遇,是當年二十多歲的鄭翔玲偶然在朋友家的邂逅,據《界面新聞》報導,兩人初遇後來成為人生伴侶,並在1992年結婚定居香港。鄭翔玲嫁入豪門以後才幹得到充分發揮,除了擔任正大製藥集團總裁、北京泰德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生物製藥董事等多職,財富也因此水漲船高。

 

謝其潤的父親謝炳繼任為正大製藥集團董事長後,母親鄭翔玲成為正大製藥的總裁。2000年正大製藥集團把資產注入到中國生物製藥公司,並且在香港上市。2012年謝炳將中國生物製藥5億股股本(約占公司總股份的10.118%)無償轉讓給鄭翔玲。受此影響,公司實際控股股東變為鄭翔玲,如今她最新持股比例為22.41%。在《2018胡潤女企業家榜》中,鄭翔玲已經以27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236.52億)的身家衝上榜單第10名。

 

2015年6月,謝炳宣布由當年22歲的女兒謝其潤代替他擔任中國生物製藥主席一職,由於謝其潤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專攻財務及醫療管理,還先後在多家公司投資、財務以及企業發展部工作,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讓她接班後過得相當平穩,上任後半年就交出營收145.5億港元(約合台幣569.53億)、淨利潤17.78億港元(約合台幣69.6億)的亮眼成績。2016年打破中國生物製藥營收、淨利潤記錄;2017年公司淨利潤更增長至36.5億港元(約合台幣142.87億)。

 

在富比士2018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上,25歲的謝其潤名列第25位。據坊間傳聞,謝其潤的男友為「最帥富二代」蘇寧董事長張近東之子張康陽,兩人同為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學生,無論是顏值、能力或是家境,兩人都很相配,不過傳聞是真是假,還得等待時間的檢驗。

 


▲張康陽(圖/翻攝百度百科)

 

看更多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HKG:1177)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 謝其潤,日前被網友封為中國最漂亮的女富二代,甚至超越新希望的劉暢,由於其很少出現在媒體的報導中,為人也不張揚,所以並不廣為人知。

 

謝其潤,現今25歲,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系理學士學位。修業期間專供財務及醫療保健,是泰國正大集團謝氏第四代,從2015年23歲起,擔任中國生物製藥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同時還是香港陝西青年會副主席、陝西省青年聯合會委員、香港精英會、香港青年聯會會員,讀書期間就已在多家公司的投資、財務以及企業發展部門工作過,且從小耳濡目染「生意經」,走馬上任後半年,其便交出了營收144.5億港元﹝約576.9億台幣﹞、利潤17.78億港元﹝約70.5億台幣﹞的成績。 2016年後,謝其潤打破中國生物製藥營收、利潤記錄。2016財年,該公司收入同比增長8.8%至158.25億港元﹝約627.4億台幣﹞;2017年,該公司了36.5億港元﹝約144.7億元台幣﹞,截至今年4月30日,市值高達1407億港元﹝約5578.7億元台幣﹞。

 

▲謝其潤主席受邀參加首屆賓大沃頓中美峰會。(圖/翻攝自正大製藥官網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總部位於香港,是一家綜合性兼集團化的製藥企業,業物覆蓋製藥、醫療、大健康等諸多領域,謝其潤任職期間取多許多行業矚目的殊榮;《亞洲週刊》推出的2015年度大陸企業香港股市排行榜,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獲得「最大市值民企大獎」,2017年9月,福布斯中文網發布的「2017亞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強」,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是上榜的五家製藥企業之一,可見其能力還是受認可的。

 

▲正大集團第二代接班人們。(圖/翻攝自正大集團關官網

 

謝其潤的家族企業,正大集團,由泰籍華人謝氏兄弟﹝謝易初和謝少飛﹞重辦於1921年,總部位於泰國曼谷。正大集團在中國以外稱作卜蜂集團。目前正大集團是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業務涉及零售、電信、地產、金融,遍及20多個國家和提區,下屬400多家公司,員工人數近20萬人,而創辦人之一的謝易初就是謝其潤的曾祖父,謝易初的兒子謝正民則為謝其潤的祖父,謝正民之子謝炳即為謝其潤父親。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謝其潤富四代蘇寧張康陽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