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曾挪用公款坐牢!他浪子回頭投資這產業 今身價破千億

曾挪用公款坐牢!他浪子回頭投資這產業 今身價破千億

2019/02/27 00:42 東森財經新聞
曾挪用公款坐牢!他浪子回頭投資這產業 今身價破千億

▲(圖/翻攝百度百科)

 

許多企業家二代年紀輕輕就擁有驚人頭銜,因此他們的人生動向通常很容易引起關注,像是融創中國創始人孫宏斌的29歲兒子孫喆一,他做了近兩年的執行董事後,近日又多了新的使命,職位也更新為執行董事、副總裁,以及融創新成立的文化集團總裁。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孫宏斌從清華大學畢業後沒幾年,1988年便投身聯想柳傳志的手下工作,由於聰明能幹受到器重,孫宏斌很快地就被破格提拔,掌控聯想的銷售大權。然而之後卻因為涉挪用公款被逮捕判刑。

 

▲孫宏斌(圖/翻攝百度百科)

 

直到孫宏斌出獄後,柳傳志見浪子回頭,並且向他道歉,於是借給孫宏斌50萬人民幣(約合台幣229.63萬)的創業資金,讓孫宏斌開始了房地產創業,而融創中國成為大陸的地產巨頭之一,孫宏斌2018年身價也高達400多億(約合台幣1837.01億),成為產業中的大人物。

 

身為幾經沉浮的地產狂人,孫宏斌如今已為長子孫喆一上位鋪路。事實上孫喆一2014年就加入融創中國,先後在總部及區域公司擔任與資本市場、土地獲取及項目運營相關的不同職位。接著2017年出任融創中國執行董事、上海區域集團副總裁,負責戰略投資事宜。



▲孫宏斌長子孫喆一(圖/翻攝新浪科技

 

除了房地產開發業務之外,因為孫宏斌以630億(約合台幣2893.29億)收購13個萬達文旅城的項目股權、以及萬達旗下的76個酒店,逐步開始涉足多元化產業,因此依託原萬達文旅業務,2018年8月份融創成立了文旅集團,2019年春節後,長子孫喆一就被委以重任、當上總裁,其接班表現也令人期待。

 

看更多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HKG:1177)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 謝其潤,日前被網友封為中國最漂亮的女富二代,甚至超越新希望的劉暢,由於其很少出現在媒體的報導中,為人也不張揚,所以並不廣為人知。

 

謝其潤,現今25歲,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系理學士學位。修業期間專供財務及醫療保健,是泰國正大集團謝氏第四代,從2015年23歲起,擔任中國生物製藥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同時還是香港陝西青年會副主席、陝西省青年聯合會委員、香港精英會、香港青年聯會會員,讀書期間就已在多家公司的投資、財務以及企業發展部門工作過,且從小耳濡目染「生意經」,走馬上任後半年,其便交出了營收144.5億港元﹝約576.9億台幣﹞、利潤17.78億港元﹝約70.5億台幣﹞的成績。 2016年後,謝其潤打破中國生物製藥營收、利潤記錄。2016財年,該公司收入同比增長8.8%至158.25億港元﹝約627.4億台幣﹞;2017年,該公司了36.5億港元﹝約144.7億元台幣﹞,截至今年4月30日,市值高達1407億港元﹝約5578.7億元台幣﹞。

 

▲謝其潤主席受邀參加首屆賓大沃頓中美峰會。(圖/翻攝自正大製藥官網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總部位於香港,是一家綜合性兼集團化的製藥企業,業物覆蓋製藥、醫療、大健康等諸多領域,謝其潤任職期間取多許多行業矚目的殊榮;《亞洲週刊》推出的2015年度大陸企業香港股市排行榜,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獲得「最大市值民企大獎」,2017年9月,福布斯中文網發布的「2017亞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強」,生物製藥有限公司便是上榜的五家製藥企業之一,可見其能力還是受認可的。

 

▲正大集團第二代接班人們。(圖/翻攝自正大集團關官網

 

謝其潤的家族企業,正大集團,由泰籍華人謝氏兄弟﹝謝易初和謝少飛﹞重辦於1921年,總部位於泰國曼谷。正大集團在中國以外稱作卜蜂集團。目前正大集團是泰國最大的商業集團,業務涉及零售、電信、地產、金融,遍及20多個國家和提區,下屬400多家公司,員工人數近20萬人,而創辦人之一的謝易初就是謝其潤的曾祖父,謝易初的兒子謝正民則為謝其潤的祖父,謝正民之子謝炳即為謝其潤父親。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