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靠賣麵包年收2百億!陸食品大王豪買158輛車送員工

靠賣麵包年收2百億!陸食品大王豪買158輛車送員工

2019/02/27 00:51 東森財經新聞
靠賣麵包年收2百億!陸食品大王豪買158輛車送員工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在福建有不少商人靠著自身努力締造商業傳奇,成為成功的企業家,而當地有一個低調的富豪,也就是盼盼食品的創始人蔡金垵,他當初靠著賣小麵包起家,做到年收入5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29.63億),獲取成就之後還不忘團隊辛苦,一次就送出158輛車!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蔡金垵出生於窮苦家庭,高中畢業之後就到上海打工,離家時他身上只有20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8.51 元),當時他雖然年紀小,但膽子大,所以靠著賣銀耳,得到上海一家食品廠一萬多元人民幣的訂單。而就是這次成功,讓他堅定了自己要做生意的念頭,所以之後開始做瓜子、紫菜等,日子也過得越來越順利。

 

由於九十年代食品行業的前景非常好,蔡金垵和自己的兄弟在福建創辦了一家食品公司,研發了一種價格低、口感好的薯片,所以剛開賣就受到歡迎,除了讓公司盈利了不少,也為日後發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而在經歷幾年的食品研發之後,盼盼開始研究烘烤類小麵包,也就是大陸市面上所看到的盼盼法式小麵包,請明星代言後,這款麵包才上市三個月就得到很好的迴響,還創造了月銷售超過億元人民幣的神話。

 

▲蔡金垵(圖/翻攝百度百科)

 

到了2012年,盼盼企業已經有1.2萬名員工,每年加工的農產品高達100萬噸,成為大陸食品集團的領軍企業。如此發展迅速,離不開蔡金垵的領導,因為他在創辦盼盼時採用的是「公司+基地+農戶+中介」的模式,不僅企業的收入增多,就連農業的產量及百姓的收入也大大提高。


蔡金垵深知一個企業想要長足發展,需要在技術方面創新才行,所以之後研發了手撕麵包,瑞士卷,銅鑼燒等更多小零食,還請來美國甜點大師Roland Mesnier合作推出了中西合併的烘焙產品,這不但讓盼盼企業走向國際,後來開始擴展飲料行業後也取得佳績。

 

▲(圖/翻攝百度百科)


盼盼集團被稱之為大陸休閒食品大王,能夠取得如此成就,蔡金垵認為不僅是一個人的努力,也是團隊的合作,所以為了感謝團隊的付出,他大方準備了52輛BMW名車、45輛麵包車,和61輛廂貨車送給員工,讓員工們心滿意足,工作才更起勁,以此成就盼盼為百年品牌。

 

看更多

 

 

達利食品是大陸食品界一間橫跨零食、飲料的企業,創辦人許世輝當初以「蛋黃派」打出知名度,靠著精闢的分析,從危機中找到轉機,藉由推銷並且擴展品牌,將達利推上了食品業的前端,最後更以超過兩千億台幣的身價登上富豪榜。

 

綜合陸媒報導,許世輝22歲就進入食品業工作,由於充滿好奇心,且學習能力非常強,所以很快地就掌握做餅乾的技巧。1989年許世輝便決定開創自己的事業,也就是達利的前身—惠安美利食品廠。雖然當時泉州食品小廠競爭激烈,但許世輝擅於汲取前人經驗,且能想出具有建設性的經營策略,於是得以脫穎而出。

 

有別於市面上大多的散裝食品,許世輝當時推出的美利牌餅乾就有獨立包裝,且無論價格、口感都在市場上佔有優勢,也因此讓他大賺一筆。之後美利食品經歷幾次股權改革,開始從集體私有轉化為私營企業,許世輝並將公司名稱更改為達利。

 

▲(圖/翻攝百度百科)

 

到了21世紀,糖果、罐頭、蜜餞等傳統食品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休閒小食品,許世輝敏銳察覺到市場趨勢的轉變,又看到一種一種蛋糕點心受到歡迎,於是跟上這股潮流,研發了達利蛋黃派,以品質、數量和親民價格,成功打入市場,同時讓品牌知名度越來越高。而在取得成功後,許世輝將營利全部投入在擴大企業規模以及研發,創造出不添加防腐劑就能讓糕點保存一年的技術,藉此走到食品業的前端。

 

同時飲料市場則是發生涼茶霸主爭奪戰,在加多寶和王老吉崛起之下,許世輝也推出和其正瓶裝涼茶,藉獨特配方及新穎包裝進軍飲料市場,銷量連續多年持續上漲,之後開發的能量飲料樂虎也深受消費者歡迎,於是許世輝在各地建立子公司,推出30多個品項的飲料,打破同質化競爭的僵局。

 

從2002年開始,許世輝就帶領達利食品實施多品牌戰略,讓每一個品牌都體現出鮮明的個性,滿足不同類型的消費需求。另外在明星代言上也下足功夫,以建立形象來抓住消費者的心,並透過精準廣告投放定位,讓達利的產品在第一時間脫穎而出。2015年達利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許世輝便以650億人民幣(約2964億台幣)身價登上富豪榜,位居《胡潤百富榜》第26名。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