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造價7820萬「滴水觀音」日吸萬人朝聖!1原因遭炸毀

造價7820萬「滴水觀音」日吸萬人朝聖!1原因遭炸毀

2019/03/04 14:52 東森財經新聞
造價7820萬「滴水觀音」日吸萬人朝聖!1原因遭炸毀

▲滴水觀音像遭炸毀。(圖/翻攝自寒冬

 

中國大陸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耗時5年時間,砸下17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820萬),在當地的山壁上刻出1座高57.9公尺的觀音像,吸引許多旅客觀光朝拜,不過在上個月該觀音像卻突然遭當局炸毀。

 

據關注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的雜誌《寒冬》報導,高57.9公尺的「滴水觀音」位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的山壁,是全球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觀音像,逢年過節時會有數萬名遊客到該地旅遊、對神像進行膜拜、許願等民如儀式,不料此舉卻惹的大陸當局不開心,在1月30日派出爆破大隊至該地。

 

▲挖土機正在作業。(圖/翻攝自寒冬

 

去年大陸藉著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大力整治各地的宗教場所及露天的宗教造像,因此許多地方的露天造像紛紛遭到封蓋、拆毀。沒想到現在連「滴水觀音像」也逃不過。據知情人士表示,炸毀觀音像的命令是由黨中央直接下達,因為「現在信教的人過多,全國各地都在禁止人們供拜佛像」。


1月30日,當地有20名官員來到皇安寺景區,下令當地實施戒嚴,禁止百姓進出、拍照,並警告會抓捕干涉拆除行動者。據參與拆除的工人透露,政府找來專業的爆破人員,爆破工作準備了2天,2月2日便進行爆破,觀音像上半身瞬間被炸的粉碎,轉眼只剩下殘垣斷壁。

 

當地村民表示,該觀音像的雕刻花費近5年,耗資約1700萬人民幣,落成後吸引眾多旅客前來觀光朝拜,年節時每日高達上萬人前往,不過這舉動卻惹毛了共產黨,才會下令炸毀觀音像。

 

看更多

 

現在正值農曆7月「鬼月」,不少民眾為了祭祀祖先,都會在這段期間焚燒冥紙或是殯葬用品,不過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當地政府,15日卻宣布全市展開嚴查冥紙、冥幣的生產、銷售行為,並且下令一經發現將一律沒收。這讓大陸網友紛紛痛批當局「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瞎搗亂!」

 

大陸黑龍江省哈爾濱政府去年就以「為了革除喪葬陋習,倡導文明祭祀,凈化城市環境,建設美麗城區」為由,下令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生產經營殯葬的相關用品,不能燒紙錢、紙紮,並且稱這些喪葬用品為「封建迷信」,當時就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根據《哈爾濱日報》報導,就在正值鬼門開之際,8月15日哈爾濱市市場監管局宣布即日起要全面嚴查冥紙、冥幣等祭祀用品的生產銷售,包括製作、加工紙人、紙馬(牛)等紮糊的「迷信殯葬用品」企業,並且以主城區、城鄉接合部為重點區域,只要一經發現,一律沒收。

 

當局強調,將加大對各類批發市場、醫院、殯儀館、火葬場周邊等重點區域的督導檢查,對於嚴重違法生產銷售冥紙、冥幣的行為,將直接立案嚴厲查處。

 

哈爾濱政府大動作的行動引發大陸網友們討論,有不少人都覺得當局管太多,紛紛不滿地痛批「政府缺錢到跟死人搶錢了?」、「連陰間的事都管。」更有人嘲諷地說,「有燒二維碼付款的嗎?」、「這是防止陰間通貨膨脹?」、「完了,冥幣匯率可能要高於人民幣了」。

 

看更多

 

沒想到「尿」也可以這麼搶手?大陸浙江杭州富陽區,近來有人端出重金,要收購「童子尿」。徵尿的男子李文德表示,自己是傳統竹紙的傳人,會「重金求尿」,是因為在造紙過程中,需用上大量童子尿。由於去年「雙11」(11月11日)他的童子尿竹紙熱銷,為了因應今年「熱賣」的情況可能再現,所以才提前徵尿。

 

▲童子尿竹紙製作過程需用上大量的尿。(圖/浙視頻)

 

李文德表示,童子尿竹紙是大陸的傳統工藝,在造紙過程中,要用到童子尿來發酵,這門技術已在2016年被大陸官方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而他為了推廣這門手藝,不但開辦造紙工坊,還在淘寶網開設網路商店。光是去年接到的訂單,就用掉了2、3千斤(約1000至1500公斤)的童子尿。

 

▲李文德表示,去年接到的訂單就用掉了約1000至1500公斤的童子尿。(圖/浙視頻)

 

由於「雙11」快到了,李文德怕去年供不應求的情況再現,於是今年決定提早貼出告示徵尿。李文德本來開價每桶30元人民幣(約133元新台幣),但因為缺尿情況太嚴重,目前「收尿價」已提高至每桶200元人民幣(約888元新台幣)。

 

▲李文德今年已加緊「徵尿」。(圖/浙視頻)

 

雖然李文德平時就有在收集童子尿,但迄今仍缺4、500斤(約200至250公斤)的尿,令他近來相當煩惱,但他表示還是會盡力把童子尿竹紙做出來。

 

看更多

 

隨著時代越來越進步,「好兄弟」的生活用品也不能太落伍,甚至有些東西還超乎我們想像。YouTuber達爾與曾憲莫,日前實際走訪金紙店,發現除了一般的傳統紙錢、紙紮衣物,竟然還有最新的美金及人民幣,另外還有美白化妝品、健康飲品組合包,甚至連內衣這類私人衣物也能選購,讓人看了不禁嘖嘖稱奇。

 

▲有iPhone7及LV等精品。(圖/達爾 黃羿傑)

 

兩人在金紙店內逛了一圈,帶回幾樣新奇小物,進行「陰間好兄弟用品開箱」。其實珠寶和汽車不稀奇,但為了讓好兄弟一飽口福,業者竟然還推出類似連鎖速食店的套餐,由於包裝逼真又精美,讓曾憲莫直呼「看起來滿好吃的」,而且連季節限定口味也做得有模有樣。

 

▲連勞力士與麥當勞都有。(圖/達爾 黃羿傑)

 

為了避免好兄弟感到寂寞、無聊,甚至還有包辦食衣住行的華美護照套裝,裡頭包含國際駕照與各種的交通票卡,以及陰間版台胞證,讓好兄弟可以一路暢行無阻,還另外附有支票與銀行帳戶,即便在陰間交易買賣同樣No problem。

 

▲有駕照及通行證,讓好兄弟可以通行無阻。(圖/達爾 黃羿傑)

 

最後達爾和曾憲莫也提到,無論選擇燒什麼物品給好兄弟、神明或是祖先,抱持一顆尊重且誠摯的心,才是最重要。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大陸滴水觀音炸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