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Netflix想打造原創漫畫英雄 收購Millarworld攻影視

Netflix想打造原創漫畫英雄 收購Millarworld攻影視

2017/08/09 13: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全球最大串流影音平台網飛 (Netflix)(NFLX-US) 收購漫畫公司 Millarworld,這是 Ntflix 成立 20 年來首次進行收購。業界分析認為,這次收購是要效法迪士尼收購漫威 (Marvel) 漫畫公司,透過收購漫畫版權,製作原創的超級英雄影視系列。

Millarworld 的多套大熱漫畫已改編成電影上映,但這次收購不包括已改編成電影的《特攻聯盟》(Kick-Ass) 和《金牌特務》(Kingsman) 的版權。

香港《明報》報導,Millarworld 是英國著名漫畫家米勒 (Mark Millar) 創立,47 歲的米勒曾在漫威任職 8 年,以故事設計稱著。迪士尼在 2009 年以 40 億美元收購漫威後,米勒創作的漫畫啟發了迪士尼推出《復仇者聯盟》(Avengers)、《美國隊長: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及近期的《狼人》系列電影《羅根》(Logan) 等英雄電影,票房很旺。

漫威的電視劇集,包括《夜魔俠》(Daredevil)、《Jessica Jones》、《Luke Cage》等,更是 Netflix 的收視保證。由於米勒的漫畫改編成影視產品後大受歡迎,吸引 Netflix 收購米勒離開漫威後,自立門戶成立的 Millarworld。

Millarworld 有 18 套漫畫的版權,部分已拍成電影,版權不在 Netflix 收購之列,收購的具體金額或條款並未公開。Netflix 形容,創作過大量著名漫畫的米勒,就是當代的 Stan Lee(創作蝙蝠俠、綠巨人、驚奇 4 超人、鋼鐵人、X 戰警等的傳奇漫畫家)。

Netflix 表示,將把 Millarworld 的重要角色製作成影片,獨家呈現給全球 Netflix 用戶。Millarworld 將繼續在 Netflix 平台,創作和發布新的故事和角色。

Netflix 近年重點是製作電視劇和低成本電影,近期卻轉戰大型製作。12 月將於 Netflix 獨家放映的《光靈》(Bright) 製作費達 9000 萬美元。Netflix 預計未來 5 年用於製作及購買影視節目的成本接近 160 億美元,透過收購企業取得版權,可望限制預算大幅上漲。

Netflix 是近年強勁的科網股,過去 1 年股價上漲了 87%,大幅跑贏 NASDAQ 同期的 22% 漲幅。Netflix 股價 8 日早盤跌 1%,終場收 178.36 美元,下跌 1.64%。

Netflix 股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Netflix網飛原創漫畫英雄Millarworld影視收購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