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小時40班機起降!陸最狂機場直飛全球105個城市

每小時40班機起降!陸最狂機場直飛全球105個城市

2019/03/19 03:10 東森財經新聞
每小時40班機起降!陸最狂機場直飛全球105個城市

▲(圖/翻攝美蘭機場官網

 

現代交通工具便捷,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假期出國旅遊,不但可以放鬆身心,同時也能擴展視野,而搭乘飛機無疑是最迅速又方便的方式。世界各國的機場飛行路程固定,不免會遇上需要轉機的情況,然而位在大陸海南省的「海口美蘭機場」不但可以直飛多達全球105個城市,而且現在還在擴建中。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由於美蘭機場的位置獨特,交通條件也非常的優越,所以客流量很大,接待人數也在不停地增長,且在最忙碌的時間段裡,每小時都有將近40架飛機起飛。裡面的航空公司多達50個,總共169條航線,是當之無愧的國際機場。

 

▲(圖/翻攝美蘭機場官網)

 

據美蘭國際機場統計,今年為期40天的2019年春運期間,機場共計執行航班2.1萬架次、運送旅客351.1萬人次、貨郵行吞吐量超過4.8萬噸,有多條航線都出現班班爆滿的情況。

 

其規模和設施在大陸也可說是數一數二,不僅有豪華的星級酒店,還有智能機器人為旅客提供諮詢服務,免稅商店更是可以買到全球各地的熱銷產品,因此對化妝品、各品牌的包包等產品有需求的人,都會選擇到美蘭機場坐飛機出去玩,甚至當作是出遊的目的地。

 

▲(圖/翻攝美蘭機場官網)

 

除此之外,目前美蘭機場還正在擴建市內立體停車場,等到建成後,整體交通狀況就會再進一步提升,另一個新的航廈也在建設中。

 

看更多

 

 

短程旅行搭經濟艙,2、3個小時就能抵達目的地,對身體不至於造成太大負擔。不過若是長途旅行,經濟艙旅客幾乎沒辦法舒服睡個好覺,如今英國湯瑪士庫克航空(Thomas Cook Airlines)將提供經濟艙臥鋪座位,讓乘客可以有一整排座位可以躺下休息。

 

湯瑪士庫克航空即日起開賣臥鋪新座位,搭乘長程班機時可以選取這類座位,例如從英國飛往紐約或舊金山。這類座位適合成人或12歲以上孩童,不過航空公司建議,乘客的身高在180公分以下可能會覺得更舒適。

 

乘客訂位後可以和別人換座位,但臥鋪座位一次僅可供一人使用。若想要有整排座位則需再為單程支付額外費用,臥鋪票價從200英鎊(約台幣8200元)起跳。

 

飛行途中,空服員會為乘客「舖床」,並提供特殊床墊、適合的床單、枕頭、毯子和過夜包。但如果乘客預訂餐點,則需等用餐後空服員才會來鋪床。若乘客選擇不用餐,則可直接繫上加長安全帶固定,以免睡覺時遇上亂流。目前僅有湯瑪士庫克航空A330班機的後排座位提供臥鋪座位。

 

看更多

 

國泰航空今年初標出錯誤價格,從越南出發前往北美商務艙、頭等艙下殺0.5折,引發許多旅客搶購,就有網友以大約3萬元價格買到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在香港段發生椅子壞掉事故,據他表示,下飛機後國泰航空賠償他51,390港幣(約新台幣20萬),讓不少人直呼根本連續中樂透。

 

今年初的國泰BUG票價超值,以越南峴港到紐約頭等艙為例,原價50萬元的機票,僅要3萬元左右即可體驗。國泰航空在第一時間雖關閉訂票系統修正,但也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向旅客宣布不會取消錯誤票價,令人大感意外。

 

▲旅客買到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因頭等艙椅子壞掉被迫降艙。(圖/鏡週刊

 

就有人在「旅行雷達」網站中表示,自己買到飛芝加哥頭等艙機票,卻因頭等艙椅子壞掉被迫降艙等,此段只能搭商務艙飛行,國泰航空直接在登機口賠償這名「幸運旅客」現金51,390港幣(約新台幣20萬)。許多網友聽聞消息,大呼不可思議,直說有時椅子壞掉也是好事,並讚許國泰航空阿莎力。

 

▲今年初國泰大方承認錯誤價格,讓許多買到票的網友樂翻了。(圖/鏡週刊

 

國泰航空經過連續2年虧損,終於在去年轉虧為盈,獲利23.5億港幣(約新台幣94億)。除一連串積極改革,國泰航空今天也宣布,以49.3億港幣(約新台幣197億)收購大陸海航集團旗下的香港快運,交易在年底完成後,香港快運將成為國泰航空的全資附屬公司,繼續以廉航模式運作服務旅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