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估台股可能隨美股連動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估台股可能隨美股連動

2019/03/21 09:07 中央社
聯準會不升息  法人估台股可能隨美股連動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0日出席記者會。(圖/聯準會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1.71點,法人認為,美中貿易戰緩和,且美聯準會今年不再升息,台股有機會隨美股連動。

 

台股前一交易日收在10551.56點,上漲39.24點,成交值新台幣1189.34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買超、投信買超、自營商賣超,合計買超52.84億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如預期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決策官員並放棄今年將再升息的規劃;中央銀行將舉行理監事會,政策利率不調整機率高。

 

針對面板廠中華映管轉投資中國大陸華映科技,保證年度獲利率10%,金管會將調查疑點,除請會計師到中國大陸實地查核財報,並了解資訊揭露是否充足,以及華映對華映科技是否真的喪失控制力。華映則表示,盼金管會介入調查,以利釐清真相。另外,月底前台股有多家上市公司舉辦法說會,及陸續公布財報數字,仍將是重要投資指標。自行車展將在27日登場,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表現受到矚目。

 

看更多

 

面對營運逆風及中美貿易戰等挑戰,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鐵了心下重手「砍掉重練」,在本月13日進行人事大地震,原先任職的執行長沈振來請辭,由許先越、胡書賓接下共同執行長大任,也震撼了科技界。面對全球關注的中美貿易戰,施崇棠則有不同的見解,歸咎出道法自然、中國逐步威脅美國所導致的,並說「不要一直罵川普、怪川普。」

 

▲施崇棠表示,中美貿易戰會產生有2個原因,第一是道法自然,也就是佛家講的因緣、業力等,第二則是中國逐步威脅美國導致。( 圖 / 取自 鏡週刊)

 

中美貿易戰持續好幾個月,也連帶影響了許多產業的發展,對於中美貿易戰的看法,施崇棠則說「中國及美國會產生貿易戰有2個原因,第一是道法自然,也就是佛家講的因緣、業力等,第二則是中國逐步威脅美國導致。」而面對許多製造商紛紛從大陸外移,他也不感到意外表示「現在大陸的所得高起來,製造成本也提高,一直停留在大陸製造是對的嗎?這樣想就不會去怪川普了。」

 

▲施崇棠也說,「現在大陸的所得高起來,製造成本也提高,一直停留在大陸製造是對的嗎?這樣想就不會去怪川普了。」( 圖 / 取自 鏡週刊)

 

對於華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讓華為成為中美貿易戰的新戰場,施崇棠則說「我對華為滿敬佩的,這公司太厲害,他們從交換機起家,其實都是抄的,甚至抄Cisco,抄得幾乎完全一樣,當初也沒有受罰,現在業報要還,上帝就是這樣子。」

 

而在華碩人事大調動後,施崇棠也說明,面對營運逆風、中美貿易戰等挑戰,華碩需要砍掉重練,他不只同意愛徒沈振來請辭,更提拔兩位五年級生許先越及胡書賓接任,施崇棠提到「這一次才是真正最徹底的文化改造,華碩人要擁抱現實,改掉避免衝突的文化,把大家聚在一起找出真相,發揮眾智,甚至逼出創新。」

 

看更多

 

今年中美貿易戰的開打,戰火波及了許多的產業,經濟也出現各種缺口,昨(20)日,財信傳媒董事長在臉書上發文分析,貿易戰將產生新的變化,台灣的一些沒落產業將得到重生。

 

謝金河指出,《倫敦金融時報》有一篇專文報導提及,美國可能禁止Nvidia等廠商出售關鍵晶片給海康威視等安全監控廠,新聞一出,大華股份股價重挫9.16%,海康威視股價重跌8.71%,而同樣的產業,台灣的安控廠從晶睿到奇偶、陞泰等卻全部漲停板。

 

海康威視以及大華股份的崛起,一下子就拿下全球近四成的市占率,進而造成台灣的相關產業沒有了生意,幾乎全面都陷入了虧損的慘狀,而這次美國限制海康以及大華無疑是提供台灣廠商再一次伸展的機會,未來有望在這次的中美貿易戰中重新洗牌,重現往日輝煌。

 

▲文中特別了提及監控產業,未來,預期將會有其他產業將有類似情形。(圖/翻攝自pixabay)

 

謝金河臉書全文:

[走過死蔭幽谷的台灣慘業]

今天倫敦金融時報有一篇專文報導,美國可能禁止Nvidia等廠商出售關鍵晶片給海康威視等安全監控廠,這則新聞一出,大華股份股價重挫9.16%,海康威視股價重跌8.71%,但同樣的產業,台灣的安控廠從晶睿到奇偶,陞泰等卻全部漲停板。這個訊號正代表著中美貿易戰未來產業的新變化。

 

這幾年,很多產業都出現價格大殺戮,尤其是中國以國家補貼,業者爭相添置機台設備,漫無限制擴張產能,最慘的是太陽能產業,業者哀嚎遍野,然後是面板,LED,台灣的安控產業曾經有過美好歲月,晶睿,奇偶等都享受過一年賺一個股本的美好時光。但是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崛起,一下子拿下全球近四成的市占率,台廠滿地碎片化。這些年除了晶睿,彩富還能賺錢外,幾乎全面都陷入虧損慘狀。

 

今年中美貿易摩擦升高,美國全面限制海康的安控產品,台灣的業者如同經歷了一場森林大火,正準備從死蔭幽谷重生。未來有很多如同安全監控的產業,也會在中美貿易摩擦中重新洗牌,這些打不死的台灣慘業,有的可以得到重生。

 

看更多

 

鴻海第3季財報顯示,今年第3季因生產旺季配合出貨放大與生產效率提升,結合成本管控,單季淨利回升至248.76億元,年增18.3%;不過,今年前三季淨利約664.46億元,年減0.9%,全年能否轉正,要看第4季實際策略執行效益而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正在走向一條由內而外的蛻變之路,智慧製造的導入已節省人力88%,1年效益提升2.5倍,實現了提質增效、降本減存的目標。

 

據《經濟日報》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鴻海內部高階主管已提出數套應對措施,首先檢討內部高年薪人員貢獻價值程度。其次,對非技術職、間接人員及文員等人力成本管控,目標相關成本降低約一成,系列計畫目標在今年內達成。接著擬訂固定費用減少二成的計畫。業界觀察,相關策略加強落實後,效益有望在今年第4季顯現。最後是各次集團先後召開開動員大會,加強檢討系列工作績效。

 

鴻海集團因應明年全球經濟情勢恐受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帶來的考驗,近期提前針對高階人事最佳化、降低人力成本與固定費用等領域擬出4大策略,並啟動系列對應專案,相關效益最快今年底前顯現,藉此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鴻海集團仍能永續經營,為股東及員工創造更大的價值。市場人士認為,若鴻海集團四大策略確實達成,集團將更具成本優勢與行動力,有助吸引外資回補,讓鴻海再度成為台股大盤再衝萬點的指標之一。

 

郭台銘在年初與今年股東大會上已多次向小股東宣誓,鴻海集團已訂出未來三年扎實的工作年計畫,同時年初揮毫的春聯也呼應啟動「提質、增效、降本、減存、雲端人智慧為競爭力」,以及「關鍵有效微觀納米海量大數據乃新能源」系列策略,並分別對應運用雲端運算、奈米、大數據與AI結合智慧製造新技術,以提高在全球的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聯準會不升息法人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