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5秒銷售破4.6億!這日系品牌成大陸最熱賣服飾

35秒銷售破4.6億!這日系品牌成大陸最熱賣服飾

2019/03/23 01:14 東森財經新聞
35秒銷售破4.6億!這日系品牌成大陸最熱賣服飾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由於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使得世界各國的服裝市場紛紛展開線上線下同步銷售的模式,中國大陸的服裝市場也漸漸復活,在眾多當地品牌的2018年業務成績表中,浙江森馬服飾的業績最為可觀,全年營收額為人民幣157億元(約新台幣723億元),大漲30%。不過從各大品牌的數據顯示,在中國大陸市場賣最好的,是來自於日本的Uniqlo。

 

Uniqlo成立於1963年,於2001年進入中國市場,同年在江蘇成立了子公司。2002年Uniqlo在上海開設了大陸第一家店面,起初業績表現不佳,直到2009年才全面爆發。而面對許多快時尚品牌進駐中國市場,Uniqlo因為受眾更廣、cp值高,因此一路成為最受歡迎的品牌。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2018年Uniqlo發佈的季度財報數據顯示,截止8月31日,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的銷售額大漲至2.13兆日元(約合台幣5900億),同比增長了14.4%。除此之外,迅銷集團的利潤也增長至1548.11億日元(約合台幣431.61億),漲幅同步刷新到29.8%。而Uniqlo在中國市場業績佔總業績的25%,這表示Uniqlo光是在中國地區就可以賺進約1475億台幣,是Uniqlo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大市場。

 

從2018年的雙十一銷售額來看,Uniqlo當晚僅用35秒就讓銷售額超過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6億元),全天拿下人民幣10億元(約合台幣46.06億)銷售額,摘下男裝、女裝的雙冠軍。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中國市場不僅是Uniqlo的第二大市場,還是其主要原料生產地,Uniqlo的46家原材料供應商中,就有25家是中國工廠,其中最知名的就是「代工之王」申奧國際。有業內人士分析,以Uniqlo目前的發展速度和形式,中國市場未來很有可能取代日本市場,成為其營收最大貢獻者。

 

看更多

美國快時尚品牌「Forever21」今年宣布將全面退出台灣市場,而位於台北信義區Att 4FUN的創始店也在去年收攤後,曾短期出租給業者當服飾特賣會、以及三星電子作為體驗館,如今再傳出UNIQLO準備在4月份進駐該店面,並初估以每月500至600萬元的租金,租下共3層樓的賣場。

 

據《蘋果日報》報導,自去年9月「Forever 21」撤出在信義區的創始店後,原址曾租給三星打造品牌體驗館,不過僅短租1個月,而後又舉辦服飾和文具品牌的聯合特賣會,一直到前幾天才重新以木板圍起,並貼上「櫃位調整」的公告。而對此,據Att 4FUN方面則表示,「目前都還在保密階段,訊息溝通還是由品牌這邊發布」。

 

▲Forever21在信義區的創始店,已於去年9月歇業。(圖/取自Google Map)

 

另一方面,住商不動產發言人徐佳馨也指出,若以目前信義區街邊店的租金來算,「Forever21」創始店舊址,一、二 樓加上地下一樓,共560坪賣場,每月租金推估約落在500至600萬元,且該地點好、人潮多,又俱廣告效應,因此也吸引不少國際知名品牌、大財團企業拓點。不過,3樓還有同集團旗下的品牌GU進駐,UNIQLO跟Att4FUN有望還有議價空間。

 

▲UNIQLO進駐台灣後,已擁有多家分店,且在台人氣仍相當旺。(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若此消息屬實,這也將成為UNIQLO在台的第69間門市,同時還是信義區的第2間分店。另外,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也分析,信義計畫區內的Att4FUN、信義威秀影城、Neo19的地主為宏泰集團,一直以來採取「只租不賣」的經營策略,因此,推估光是一年下來,土地租金就能高達12至15億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大陸服飾快時尚Uniqlo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