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拔槍只比光速慢!比利小子舊照「60元翻漲上億」

拔槍只比光速慢!比利小子舊照「60元翻漲上億」

2019/03/30 02:17 東森財經新聞
拔槍只比光速慢!比利小子舊照「60元翻漲上億」

▲(圖/翻攝Kagin's, Inc.

 

二手市集是挖寶的好去處,除了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下別人用不到的日常用品之外,有許多價值連城的稀珍古董也都藏身在內。美國一名收藏家Randy Guijarro在2010年用2元美金(約合台幣61元)買了3張老照片,沒想到其中一張卻被證實是1870年代傳奇槍手比利小子(Billy the Kid)的身影,讓照片的價值飆漲到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54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Randy Guijarro先前在一間舊物店找到3張自己喜歡的舊照片,由於當時他的身上就只剩下2元美金,所以原本還想要放棄其中一張「打槌球照」。沒想到2015年經過專業檢驗公司Kagin's鑑定後,這張Randy Guijarro差點沒買的照片,竟然有比利小子的身影。

 

照片中有十幾個人站在一處小屋前打槌球,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過裡面的其中一名身穿條紋毛衣、戴黑色禮帽的男子就是比利小子。鑑定結果推估,這照片是1878年前後於新墨西哥(New Mexico)所拍攝,而當時比利小子年僅17歲,正在和農場主人及同伴們一起玩槌球。

 

▲左邊的是比利小子(圖/翻攝Kagin's, Inc.)

 

比利小子原名為Henry McCarty,以神準槍法及殺人不眨眼著稱,是19世紀無人不曉的傳奇罪犯。目前Randy Guijarro當年以2元美金(約合台幣61元)買下的這張照片已飆漲到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54億元),而在這之前,比利小子僅有1張照片存世,該照片在2010年科羅拉多丹佛拍賣會上,以230萬美元(約合台幣7100萬元)成交。

 

看更多

 

不少球迷和收藏家都有收集棒球卡的喜好,而美國加州就有一名卡片收藏家,日前在逛一間卡片商店時,以2美元(約新台幣61.6元)買下一張黑白棒球照,但那其實是美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的超稀有卡片,全球只剩下2張,如今已有人喊價到300多萬美元(約新台幣9242萬元)向他購買。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店家老闆覺得這張黑白卡片是假貨,才會以如此低廉的價格售出。但當收藏家鮑爾(Dale Ball)一走進商店時,看見這張棒球小卡立刻猜測這張應該是Shotwell公司,於1921年製作的罕見棒球卡,因此將其買下,並交由骨董專家檢驗,最後也確定為全世界僅剩2張的其中之一。

 

▲美國棒球傳奇球星貝比·魯斯。(圖/維基百科)

 

而目前已經有人喊價到300多萬美元(約台幣9242萬元),但鮑爾卻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要出售,但假若真的賣出,他也會分錢給原商店的老闆,畢竟那是他應得的。

 

看更多

 

英國一名49歲男子卡爾(Karl Martin)過去以4英鎊(約新台幣160元)買下一個陶罐,並且將它拿來擺放牙膏、牙刷,近日他偶然發現,有一件準備在古董拍賣會出售的陶器,和他的牙刷座很像,沒想到鑑定之下,自己用了多年的陶罐竟然是擁有4,000年歷史古董!

 

綜合外媒報導,卡爾近日到漢森拍賣行(Hansons Auctioneers)工作卸貨時,發現有一件古董跟家裡放牙刷的陶罐很像,上頭的繪畫風格非常類似,而且也都繪有類似動物的粗糙圖像,他懷疑自己的牙刷陶罐可能也是同一時期的古物,因此請來同事幫他鑑定一下。

 

▲(圖/翻攝Hansons Twitter

 

沒想到這個被卡爾拿來放牙刷牙膏的陶罐,竟然可以追溯回西元前1900年,來自如今的印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區,是古印度文明所製作的,至今已擁有4000年歷史,而古印度和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被共稱「世界三大古文明」。

 

卡爾得知真相後非常訝異,並表示自己5年前才花4英鎊(約新台幣160元)買下這個陶罐,之後就一直擺在廁所裡,當作放置牙刷、牙膏的容器,上面還殘留了牙膏漬。雖然卡爾很喜歡這個陶罐,不過他很好奇這古文明遺留的古物到底值多少錢,於是將它拿去拍賣,最後以80英鎊(約台幣3200元)的價格賣出,共翻漲了20倍。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舊照片古董比利小子拍賣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