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巨型烘豆機貫穿4層樓!全球最大星巴克坐落這城市

巨型烘豆機貫穿4層樓!全球最大星巴克坐落這城市

2019/04/03 00:21 東森財經新聞
巨型烘豆機貫穿4層樓!全球最大星巴克坐落這城市

▲(圖/翻攝星巴克官網)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近年持續在全球各地開展 Reserve Roastery旗艦店,提供更高品質且多元的產品與服務,而繼西雅圖、上海、米蘭、紐約之後,最新一間位於日本東京的旗艦店找來建築師隈研吾操刀,店內自帶烘培坊,號稱是全球最大星巴克旗艦店,並已於2月28日開幕。

 

這間星巴克旗艦店有四層樓高,室內面積達到2966平方公尺,由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與星巴克設計總監 Liz Muller一同合作操刀。由於地點位於東京的知名賞櫻景點中目黑,所以為了結合在地文化,店內達四層樓高的巨型烘豆機,周圍還用了2100朵銅製金色櫻花來裝飾,呼應了戶外的華麗景色。

 

▲(圖/翻攝星巴克官網)

 

其中,一樓是店內的大廳與咖啡座位,顧客可以在吧台近距離欣賞專業咖啡師們製作咖啡的過程,另外還能品嘗義大利美食,以及購買店內琳瑯滿目的商品。

 

▲(圖/翻攝星巴克官網)

 

▲(圖/翻攝星巴克官網)

 

二樓則以「茶瓦納TEAVANA」為主題,擁有在地日本茶以及和菓子等甜點,是世界最大級別的TEAVANA Bar,還特地推出多 款以櫻花為主題的茶。

 

三樓則是「ARRIVIAMO BAR」雞尾酒吧,提供啤酒、紅酒、咖啡調酒、創意雞尾酒等超過百種酒類商品。而四樓則是講座與活動空間。

 

▲(圖/翻攝星巴克官網)

 

整體空間選用原木為主要裝潢設計,呈現沈穩內斂的簡約風格,還設置了戶外座位區,讓顧客可以在愜意地享受咖啡的同時,也一邊欣賞目黑川的櫻花。

 

看更多

 

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幾乎遍布全球,在七十幾個國家開了2萬5千多家分店,而他們終於在今年進軍大多數人都習慣於濃縮咖啡(Espresso)的義大利市場,還配合當地的生活習慣做調整,之所以直到現在才在義大利開第一家分店的原因也隨之曝光。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的第一家星巴克於近日開幕,分店位在米蘭的科爾杜西奧廣場(Piazza Cordusio),店面前身是米蘭郵政總局,而這也是繼美國西雅圖、上海之後,全球第三間星巴克臻選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為等級最高的門市種類。

 

▲義大利的第一家星巴克(圖/翻攝Starbucks Partners臉書)

 

▲米蘭店內裝潢氣派典雅(圖/翻攝Starbucks Partners臉書)

米蘭店內裝潢氣派典雅,有長型的大理石吧檯,桌面有保溫功能,還有大型的烘豆設備,讓顧客可以看到咖啡豆的製作過程。而為了配合當地生活消費習慣,這間星巴克沒有提供星冰樂等等的調製飲品,並以濃縮咖啡和甜點、冰淇淋以及窯烤披薩為主,同時結合義大利餐前酒文化,提供多種酒精飲品。

 

▲米蘭店內有長型的大理石吧檯(圖/翻攝Starbucks Partners臉書)

雖然星巴克「入境隨俗」地改變服務型態和產品種類,不過根據義大利餐飲公會(FIPE)指出,義大利人一年喝下60億杯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所以想說服習慣只花1歐元(約合台幣36元)就能在吧台喝杯濃縮咖啡的義大利人嘗試喝星巴克,看來將是一大挑戰。

 

看更多

 

因應全球減塑、禁塑的潮流,咖啡龍頭星巴克(Starbucks)日前宣布,將在2020年前落實全球分店皆停用塑膠吸管,改用可回收的塑膠蓋與環保吸管,在全球減塑呼聲越來越高之際,星巴克率先成為禁塑的最大食品和飲料公司,此舉可能讓未來每年的塑膠吸管減少10億用量。

 

▲星巴克宣布2020年前全面停用塑膠吸管。(圖/CNN)

 

今年7月,星巴克的發源地西雅圖已成為美國第一個禁用塑膠吸管及容器的城市。星巴克斥資1,000萬美元研發各種替代產品,包括採用可回收再生、可生物分解材料。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這是星巴克在實踐全球永續上的一項里程碑,追求用最環保的方式將咖啡呈現給顧客,全美星巴克門市的部分飲品,將開始改用一種「成人吸口杯(Adult Sippy Cup)」,顧客不需要吸管,透過特殊設計的杯蓋飲用,適合冷飲和氮氣冷萃咖啡(Nitro Cold Brew);最重要的是,這種杯蓋可以回收。

 

▲星巴克斥資1,000萬美元研發各種替代產品。(圖/CNN)

 

星巴克透露,大本營西雅圖與溫哥華的星巴克顧客,將在今秋率先體驗到這些改變,明年會逐步在美加境內推廣,這項無吸管措施接著將推行到全球門市,從歐洲開始,先選定法國、荷蘭、英國的門市實施。

 

▲星巴克無吸管措施將推行到全球門市。(圖/CNN)

 

根據CNBC報導,西雅圖7月1日起成為美國第一個禁用塑膠吸管、容器和雞尾酒攪拌棒的城市。英國和愛爾蘭禁用塑膠吸管和攪拌棒的禁令明年生效。其他城市如麥爾斯堡(Fort Meyers)也已禁用塑膠吸管。紐約和舊金山正考慮跟進。

 

▲全球多城市都在考慮跟禁用塑膠吸管。(圖/CNN)

 

目前星巴克的飲品銷售中,冷飲就占了5成以上,造成這家連鎖咖啡龍頭旗下逾2.8萬家門市,每年的塑膠吸管使用量超過10億支,而且對大型連鎖餐飲企業來說,馬上停用所有塑膠餐具並不容易。

 

▲大型連鎖餐飲企業要馬上停用所有塑膠餐具並不容易。(圖/CNN)

 

不過受此風潮影響,許多跨國餐飲業者也開始想辦法汰用一次性塑膠吸管,例如六月時,麥當勞就承諾將讓英國和愛爾蘭的1,300間分店,逐步改用紙吸管。只是這些連鎖店每天在全球分店服務數百萬計顧客,使得迅速全面禁用這些無法回收的用具有其困難,且必須付出大筆成本。但為了讓地球更環保,這些都是必要的過程,現在不做,我們更待何時?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星巴克旗艦店東京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