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瞄準胃口!他讓前NBA球星「布萊恩」愛上台灣西裝

瞄準胃口!他讓前NBA球星「布萊恩」愛上台灣西裝

2019/04/06 10:21
瞄準胃口!他讓前NBA球星「布萊恩」愛上台灣西裝

▲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球星「小飛俠」布萊恩2019年初穿上Gaute西裝登上時尚雜誌GQ。(圖/取自Gaute Bespoke臉書
 

在台灣品牌Gaute西裝細心規劃下,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今年初穿上Gaute西裝登上時尚雜誌GQ,讓台灣設計與西裝產業再受青睞與關注。

 

邁向第7年的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創辦,李聲浩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劉漢政則專注品牌行銷,兩人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

 

劉漢政受訪表示,台灣西裝偏於傳統產業形式,經營者較高齡化,年輕人投入少,但西裝在國際上是重要衣著之一,且朝多元發展,不管是正式場合或融入生活,甚至融合時裝或潮流街頭品牌,在台灣都較難看到。

 

劉漢政說,台灣人較習慣在結婚場合或上班時穿西裝,他們希望將西裝打造成生活態度,延伸西裝可能性,創造豐富與多元,融入每個使用者的生活,帶起這樣的風氣。

 

回想剛創業時,劉漢政表示,品牌與國際接軌相當重要,希望做出市場區別性、維持初衷,才能讓產品較接近國際時裝型風格,並持續與國際相關產業交流,不只前往國外,將國際訊息帶進國內市場,產生不同刺激,也邀國外業者訪台,將自己的特色帶向國際。

 

「走上國際舞台一直是目標」,李聲浩說,西裝本來就是外來品,要怎麼讓外國人對台灣西裝有興趣,其實台灣多元風格與創造力有吸引力,「我們一直想把這些特色展現出來」,而不是單純國外做什麼就一味移植。網路時代已無國界之分,如果還無法走出去,就無法維持競爭力。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劉漢政(圖)專注品牌行銷,與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的李聲浩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舞台。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08年4月6日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劉漢政(圖)專注品牌行銷,與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的李聲浩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舞台。(圖/中央社)

 

提到讓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劉漢政說,剛好熟識GQ設計師,受邀設計布萊恩衣著,面對很多品牌競爭,團隊先了解布萊恩平時穿西裝的喜好與風格,再量身打造適合的元素,幸運受「小飛俠」青睞。

 

李聲浩表示,一開始拿到布萊恩的體型資料是以前的尺寸,透過相關經驗,再上網蒐集資料,分析布萊恩過去的穿著習慣,發現特別喜好商務類西裝,以條紋與素色造型為主,團隊同樣幫布萊恩挑選商務西裝,但改用格紋小變化,也不至於失去原先風格。

 

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在GQ亮相後,不少顧客上門或打電話詢問,都認為這套西裝風格清新,與傳統西裝設計相較更俐落,指定要穿同款西裝,獲許多顧客喜愛。

 

見到許多年輕一輩相繼投入服裝產業,認為是好現象的李聲浩說,產業要發展,不在於單一品牌成就,在於群體大小,有新創者加入代表有市場需求,群體形成後就要發揮競爭力與差異化,建議新創者要清楚自己的姿態與未來方向。

 

李聲浩說,有些消費者仍存在傳統西裝產業的設計方式,顧客上門希望有樣品可試穿,他希望試圖帶入新方式,透過量身訂製(MTM),才有機會做出國外方式結合台灣消費習慣,激出產業新發展。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李聲浩(圖)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的是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08年4月6日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李聲浩(圖)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的是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圖/中央社)

 

看更多

最新消息!螺絲螺帽今年產值可望突破1,4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而在台中就有一間全球第三大的精密零組件廠,鴻海用來組裝蘋果手機的工具機零組件就來自他們家,特別的是,裡頭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和一般傳統產業相當不同。

 

一隻iphoneX的誕生,背後供應商超過200間公司,台灣供應鏈就佔了1/4,鴻海組裝蘋果手機的工具機螺帽零件,就來自台中。

 

▲機台內加工製程中,水柱水洗要控制溫度,防止成品熱漲冷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未加工的螺帽放入機台內,削出精密的內螺紋。機台內加工製程中,水柱水洗要控制溫度,防止成品熱漲冷縮。這樣的螺帽造價從每顆7.80元,到供給大型工具機使用的上萬元精密零件都有,1989年成立,當時資本額1.58億,現在已經全球第三大。

 

▲這麼小的精密零件,其實是控制工具機心臟的關鍵零組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陳郃頻:「這麼小的精密零件,其實它可以說是控制工具機心臟的關鍵零組件,那利用這些智能網設備,生產效率可以再提高三成。」

 

▲螺帽產線顛覆傳統黑手髒亂印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走進螺帽產線,顛覆傳統黑手髒亂印象,6個廠區,150個聯網機台,連結智慧機上盒,監視系統螢幕上綠燈表示正常運轉,黃燈是待機狀態,用燈號即時追蹤,設備稼動率提高兩成,產品良率更高達95%。

 

螺帽廠總經理,巫有崇:「早期的設備可能一個人顧2台機器,當你30台設備就需要15個人,可是現在30台設備可能只要5到10人。」

 

▲195位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機台取出成品再嚴格把關,放眼望去,操作員清一色很年輕,195位員工平均年齡只有25歲,薪資也很有競爭力,過去三年平均加薪2到3成。

 

▲螺帽廠總經理,巫有崇表示大四畢業前薪資落在28500元到3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螺帽廠總經理,巫有崇:「我們希望說透過未來人才的需求,我們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就放魚苗下去,我們自己培養,大一生可能什麼都不會,進來公司後薪資有23500元,大四畢業前薪資可能會落在28500元到3萬元。」

 

有技術也有人才,目前在大陸市佔超過五成,外銷歐美日本44個國家,小小一顆螺帽,也緊鎖住台灣驕傲。

 

看更多

 

今年紐約時裝周出現兩個年輕新面孔,來自台灣年僅14歲林詩涵和方婕妤,也是紐約時裝週有史以來最小年齡的設計師,她們設計的「好朋友系列」也成為獲得讚賞,兩人也表示很開心能近距離和其他設計師交流,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圖/東森新聞)


粉藍色洋裝搭配類似薄紗裙擺,帽子還有兩顆小球裝飾,看起來活潑又可愛。散發青春洋溢氣息的牛仔連身褲,也能變化出不同造型,從小朋友到成人的服裝設計,風格獨特。這是今年9月的紐約時裝周,其中一場走秀,但讓驚訝的是,最後謝幕時走出來的兩位設計師來自台灣,竟然都只有14歲,是紐約時裝週有史以來最小年齡的設計師,這場也是當天掌聲最大的。

▼(圖/東森新聞)


稚嫩臉龐充滿笑容,面對大場合卻一點也不怯場,林詩涵和方婕妤從小就喜歡畫畫,因為一起就讀上海的國際學校,成為好朋友。把友情延伸到設計上,而且這次她們的秀安排在美國設計師和法國巴黎設計師的中間場次,也是紐約時裝週,麥迪遜花園廣場區的中心秀場展出,讓兩人都相當興奮。

▼(圖/東森新聞)


年僅14歲,就能和國際知名設計師互相交流,兩人珍惜寶貴機會,在未來也要繼續創作出更多,讓人驚艷的作品。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球星布萊恩台灣西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