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30歲正妹手做「微型陰宅」 清明連假日賺10萬

30歲正妹手做「微型陰宅」 清明連假日賺10萬

2019/04/06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30歲正妹手做「微型陰宅」 清明連假日賺10萬

▲李秋遐在清明連假中,一天曾賣出10到20套的紙紮陰宅,賺進台幣5萬至10萬!(圖/翻攝自騰訊大燕網)

 

近年來不少年輕人都開始自行創業,在大陸一名女子原本擔任寶塔(靈骨塔)的客服與接待,不過卻因緣際會下做起「微型紙紮陰宅」的事業,沒想到推出後大獲好評,在清明連假中,一天曾賣出10到20套的紙紮陰宅,賺進台幣5萬至10萬!


據陸媒報導,天津一名女子李秋遐曾做過美甲師,也曾開過服飾店,不過2016年去寺廟擔任志工後,輾轉到當地玉佛寺擔任全職的靈骨塔客服與接待。李秋遐表示,自己曾接待過一位母親,這位母親表示「過世的小女兒,生前想要一套粉紅色的沙發,但還沒實現便以去世。」這位母親便在女兒的塔位前痛哭,李秋遐見狀決定親手製作一套微型紙紮的沙發,替小妹妹完成心願,原本的善舉卻也讓她意外獲得商機。

 

▲李秋遐最满意的陰宅作品。(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報導,李秋遐表示:「紙紮陰宅一套製作需要2到3小時的工作時間,裡面的擺設都會依照家屬需求做改變,每套紙紮陰宅定價人民幣980元(約新台幣4537),而專屬特製的版本則定價為人民幣1480元(約新台幣6852)」。


現今,李秋遐白天擔任客服,而晚上則做「微型紙紮陰宅」,雖然父母起初並不支持她,但隨著時間他們發現,女兒因工作改掉壞脾氣,甚至變得更孝順,因此也轉為接受,雖然許多網友對於這種工作相當忌諱,但她並不在乎外界的看法,認為自己一心服務家屬,只要對方滿意、先人住得舒服,她也就會感到相當開心。

 

▲李秋遐白天擔任客服,而晚上則做「微型紙紮陰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此外,為了環保,李秋遐不提倡燒香祭拜,認為像是網路祭拜、手機祭拜等新的文明殯葬不僅可以保護大自然環境,還可以讓千里外的親屬一同參與,她也表示,新的形式已經得到越來越多客人認可。

 

看更多

 

清明節連假將至,紙紮店拚創意,推出有電梯和游泳池的歐式洋房,還有整組Mac、iPhone X來搶市場,網購更出現多功能家電,想燒鐵板燒給祖先都可以。櫥窗放眼望去擺滿各式紙扎樓房,其中這棟藍頂的歐式洋房最搶手。配有個人車庫電梯和游泳池,如今還能燒台Mac給祖先。

 

▲若往生者是3C控還有這個。右邊是iPhone,左邊是紙紮版,外型幾乎一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紙紮店第二代曾勁為:「現代人對休閒娛樂會比較注重,所以我們也是比較強調說,房子的部分要有一些游泳池還是溫泉,3c產品進步的很快,變成說我們要不斷的去更新。」打開包裝,一台Mac,充電線、插頭,行動電源,整盒包好好,若往生者是3C控還有這個。右邊是iPhone,左邊是紙紮版,外型幾乎一樣,甚至還有福Phone X一樣是全螢幕,沒有home鍵。

 

▲想讓先人開心,創意也跟上時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紙紮店第一代曾光興:「客戶真的是,他想到哪邊有沒有,他想要我們就盡量做,傳統就是以竹子開始做主體,竹子比較有技術性,現在年輕人這種只要讀美工的跟建築的多少都會。」想讓先人開心,創意也跟上時代,就連多功能家電也紙紮化,網路還出現鐵板燒。

 

民眾:「這些活動就是,讓家屬活著的人可以安心。」、「把死人世界當成真人世界的一種反射概念吧。」、「一方面不知道親人有沒有收到,另外一方面是會造成環境上的一些可能會造成汙染。」獻孝心,紙紮也變新潮。

 

看更多

 

清明連續假期第3天,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系統,今天上午國道各路段順暢,時速可達80公里以上,不過,高公局預估,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有8個路段可能塞車。

 

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第3天,根據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系統,截至今天上午7時國道各路段大致順暢,時速都可以達到80公里以上。

 

高公局預估,今天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有8路段可能塞車到晚上,包括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以及國5頭城-坪林,提醒民眾及早上路,避開尖峰時段或改走替代道路。

 

▲高公局預估,6日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8路段可能塞車到晚上。(圖/取自facebook.com/hi.freeway)

 

另外,今天下午2時到晚間9時,高公局也將在國5蘇澳、羅東、宜蘭、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也會全天封閉國1虎尾及鹽埔系統北向入口、國3名間雙向入口及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另採用單一費率、深夜0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疏導措施。

 

看更多

 

清明連假將至,不少民眾開始準備返鄉掃墓祭祖的相關事宜。不過,民俗專家楊登嵙老師也提醒,其實掃墓有著不少禁忌,除了要留意祭祀的時辰、祭祀的服裝和準備的水果、供品以外,還有4種人特別容易遇到犯邪沖煞的情況,尤其要避免同行前往掃墓。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楊登嵙老師表示,畢竟墓地多在較為偏僻的地方,地形高低起伏,路面又顛簸不平,萬一孕婦一不小心跌倒,對於母子而言都不太好,且肚中未出生的小生命不適合太早接觸靈魂,若一定得去,還是建議可在肚子上包裹紅布。

 

▲楊登嵙老師表示,有4種人特別容易遇到犯邪沖煞的情況,尤其要避免同行前往掃墓。(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除此之外,7歲以下的孩童因較容易感受到「另一個世界」的影響與騷擾,也不建議去掃墓;至於重症患者及大病初癒或是剛動完刀的民眾,由於免疫力低下、元氣尚虛,容易遇到犯邪沖煞的情況,因此也不適宜去太陰的地方。

 

至於祭祀準備的水果,楊登嵙則建議,盡量準備先人喜歡吃的食物,像是蘋果「平平安安」、橘子「大吉大利」都是祭品的好選擇;但相反的,像是鳳梨、葡萄、香蕉、李子、梨子等5樣水果,就應該要避免了,因為鳳梨台語諧音「旺來」,也就意味著「靈魂一直來」;香蕉、李子、梨子有著台語諧音「招祢來」之意,葡萄這類一整串的水果則暗示「一整串的不詳到來」。不過,儘管這些水果不適合在清明節拿來祭祀祖先,但拿來祭拜神明,卻反而是個好選擇。

 

▲楊登嵙老師表示,香蕉有著台語諧音「招」之意,不適合在清明節拿來祭祀祖先。(圖/取自pixabay)

 

另外,楊登嵙也建議掃墓的時間,最好選在清晨5時至下午3時之間完成,以防止夜晚來臨,陰氣越來越重,且在掃墓完畢後,進家門前要先到附近人多的地方洗淨雙手與鞋子上的泥土,到家後也要立即更衣,千萬不要把衣物放置過夜,以防晦氣汙染家中的好氣場。並且,前往祭祀時,也應盡量避免穿著彩度較高的服裝,尤其是「大紅」或「大黑」為禁忌,特別是黑色服裝易招來較陰的磁場接近,而女生妝容部分則簡潔樸素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蘋果供應鏈曝光! 南電重新歸隊 3台廠遭剔除
關鍵字: 財經精選紙紮屋清明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