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做乳酪身家飆5800億!三兄妹躋身法國超級富豪

做乳酪身家飆5800億!三兄妹躋身法國超級富豪

2019/04/09 01:43 東森財經新聞
做乳酪身家飆5800億!三兄妹躋身法國超級富豪

▲(圖/翻攝LACTALIS推特

 

行行出狀元,世界上成為富豪的成功企業家們,各自都在不同的領域取得成功,而法國的Besnier家族過去只是經營小小的乳酪工坊,沒想到如今成為全球最大乳酪製造商LACTALIS集團(GROUPE LACTALIS),讓兄妹3人身價飆升,躋身法國超級富豪行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Andre Besnier在1933年創立了一家小型奶酪製造公司,也就是LACTALIS的前身,如今家族事業傳承到第3代,自從企業披露2018年營收達185億歐元(約6475億元台幣)後,Emmanuel Besnier、Jean-Michel Besnier以及Marie Besnier三兄妹身家上漲,全部名列全球前500富豪之中。

 


▲(圖/翻攝LACTALIS推特

 

其中48歲的Emmanuel Besnier在2000年6月父親去世後接下LACTALIS執行長職位,因此目前為集團掌權人,並持有過半股權。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統計指出,今年至4月2日止,Emmanuel Besnier所擁有的財富淨值增長18.6%至87億美元(約2679.6億元台幣),名列法國第6、全球排名第173。

 

Jean-Michel Besnier同期財富淨值飆升62.1%至54億美元(約1663.2億元台幣),Marie Besnier也增41.6%至47億美元(約1447.6億元台幣),在法國排名分別為第8和第12,同時也雙雙加入彭博全球500大富豪榜上的一員,分別名列第325及第410。

 

兄妹3人財富淨值合計高達188億美元(約5790.4億元台幣),同時Besnier家族也成為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上,億萬富豪成員最多的法國家族。不過他們向來行事低調、不常曝光,因此也被稱為「隱形富豪」,直到去年LACTALIS爆出奶粉疑受沙門氏菌汙染,Emmanuel Besnier才罕見親上火線,公開面對外界指責。

 

看更多

 

 

大陸有許多人為了生計而離開家鄉去工作,為的就是多賺一些錢、努力改變命運,然後在成功之後,開著豪車甚至坐上私人飛機風風光光地回到老家。多年以前就有一位富豪坐著自己的私人飛機光榮返鄉,場面十分氣派,他就是京基集團的創辦人-陳華。

 

現年53歲的陳華雖然是一名富豪,且其京基集團頗有名氣,不過他的人生歷程卻鮮為人知。陳華自幼家境貧寒,父輩都是靠打漁為生,24歲時和小他6歲的弟弟跑到深圳的建築工地打工,那時陳華身上只有2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元)。而幾年之後,兄弟倆積累了不少的財富和人脈,於是決定開始自己包工程,再從中間賺取利潤。

 

之後深圳的房地產市場逐漸興起,陳華看到了商機,於是在他在28歲時成立了京基地產公司。一開始公司只有30人,而陳華和弟弟的工作量可以抵過7、8人,最初從深圳的郊區開始發展,再逐漸向市區靠攏。而隨著到深圳打工的人越來越多,深圳房地產市場也迎來了第一波紅利期,陳華公司開發的社區還沒建成就已被搶購一空。之後陳華還在深圳開發了碧海雲天、御景華城等規模龐大的建案,京基地產公司也隨之成為京基集團。

 

陳華除了開發房地產之外,還開發了商業地產項目,最著名的就是被稱作「京基100大廈」的京基金融中心,除此之外,京基集團還建造京基喜來登酒店、京基海灣大酒店,以及京基百納廣場等高級商業中心。

 

2011年,京基集團的總部大樓在深圳建成,這棟大樓的高度達440公尺,是全球第八高樓。當年陳華斥資了7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21.34億)來修建這棟大樓,可說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成為地產大亨後,陳華花費2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8億)打造龐巴迪飛機,並於2017年將其開回廣東湛江老家,也為他賺足了顏面。

 

看更多

 

中國大陸有許多成功企業家,而說到房地產領域的佼佼者,許多人受先會想到恆大集團的許家印或是萬達集團王建林,兩人都曾登上中國首富的位置。不過有許多低調的企業家雖然知名度低,卻擁有驚人財富,追溯到15年前,財富最多、最會賺錢的房產大亨就是外表像個農民的朱孟依。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朱孟依1959年出生於廣東的貧苦家庭,十幾歲就獨自外出打拼,從建築工人做起,並且一步步地成為工地包工頭。幾年之後,朱孟依已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建築公司老闆。到了80年代,朱孟依覺得未來廣州一定會發展起來,所以在當時地皮價格較低時,買下該處大片土地。如今廣州經濟發達,印證了朱孟依當年發現的商機,而買下的那些土地價值也已翻倍。

 

1992年,朱孟依到香港開始進軍房地產行業,創辦了合生創展地產公司,後來又在廣州天河區開發華景新城的建案,而這也是朱孟依成名的開端。接著在短短1年內,他開發了100多個房產項目,一躍成為廣州著名的地產大亨。當時萬科地產在中國的總利潤,也不及朱孟依在廣州的利潤,就連著名地產企業家王石也稱朱孟依是地產界少有的奇才。

 

而公司成立的第二年,朱孟依再次回到廣州,創辦了涉略多元化領域的珠江投資公司。2000年,當大家還對光纖網路不熟悉時,朱孟依就又搶先創辦盈通網絡公司,並在發展兩年後轉賣給中信集團,從中賺了1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5.92億)。到了2004年,朱孟依旗下的地產公司年銷售額已經超過10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459.2億),且1年之後,朱孟依就以120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551億)的財富成為中國地產界的首富。

 

朱孟依短短幾年就把地產公司發展為涉略地產、互聯網、文化、醫療、保險等多元化領域的大型集團,不過2003年曾遭遇重大失敗,當時他在天津考察時看好當地一個地產項目,並計劃投入重金來開發,結果不顧公司全體高層一致極力反對的後果,還是花費20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918.4億)、耗時8年,打造「京津新城」,並在那片鹽鹼地上興建數千棟別墅,及超大型飯店。然而,直到2015年時,這個大開發案卻被外界稱為是「亞洲最大鬼城」。

 

如今朱孟依把公司事務交給女兒來管理,自己則低調隱退,但實際上他的財富仍然很可觀,是中國最大的隱形富豪。

 

看更多

 

現在有不少創業公司的目標就是上市,不過大陸正威國際的創始人王文銀,身為一位低調的富豪,坐擁價值約45兆台幣的礦山,企業收入達到了5000億人民幣(約台幣2兆)、身價也達到了1100億(約台幣5019億),成為中國十大富豪之一,不過他卻不想上市。

 

根據騰訊報導,王文銀出生於安徽,不同於馬雲、馬化騰和許家印等大陸知名的富豪,王文銀是典型的隱形富豪,把自己的財富隱藏了起來。之前安徽前首富張近東的身價為1000億(約台幣4563億),然而在《2018胡潤百富榜》王文銀的身價突然達到了1100億(約台幣5019億),和雷軍並列第10名,成為安徽的新首富。

 

▲(圖/翻攝百度百科)

 

就如同王文銀般低調,雖然他旗下的正威國際在大陸沒有什麼名氣,但在國際上正威國際的名氣卻非常大,現在年營收額達到了5000億人民幣(約台幣2兆),在世界500強排名中排到了第111名,在德國還有一條以正威集團命名的道路,可見正威在外國的地位。

 

▲(圖/翻攝百度百科)

 

王文銀現在在全球幾十個國家擁有價值約45兆台幣的礦山,同時因為在2008年經濟危機的時候,他大量的儲備銅和銅礦,讓正威集團靠那幾年儲備的銅成為大型集團,且目前還擁有全球4%的銅儲量,因此也被譽為「世界銅王」。

 

擁有如此成就,但正威集團成立的25年中,王文銀沒有進行融資、也不上市,原因就是「根本不缺錢」,且目前王文銀掌握著正威集團90%的股份,所以公開的5千億身價可說只是保守估計而已,商業界實力不容小視,也被認為很有可能成為大陸新首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隱形富豪法國LACTALIS乳酪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