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均GDP338萬!中東這城市因1資源比杜拜有錢3倍

人均GDP338萬!中東這城市因1資源比杜拜有錢3倍

2019/04/18 02:50 東森財經新聞
人均GDP338萬!中東這城市因1資源比杜拜有錢3倍

▲(示意圖/翻攝pixabay)

 

世界各國富有的城市總是不免受到關注,像是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就是有名的富豪城市,同時也是許多人的夢幻旅遊勝地。不過另一個城市身為阿聯的首都,是亞洲最富有城市,其擁有阿聯94%的石油,知名度卻還不如杜拜,這個低調的地方就是阿布達比。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雖然杜拜的形象繁華富裕,觀光方面的宣傳也相當出色,不過阿布達比這座城市卻比杜拜還要富有整整3倍,人均GDP高達11萬美元(約合台幣338.67萬)以上,如此成績是世界上少有城市能夠與之匹敵的。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反觀杜拜全力發展金融與旅遊,成為知名的觀光勝地,而阿聯身為石油儲量豐富的國家,其中卻有94%的石油都在阿布達比之中,佔據了全球的十分之一,讓阿布達比光憑此就能成為亞洲首富城市,因此在國際上也相對能夠較為低調。不過畢竟石油資源總有一天會枯竭,所以阿布達比也越來越重視民營經濟,並且開發其他行業,甚至對於名氣方面也更加在意。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其中最為人所知的莫過於與法國簽訂合約,買了「羅浮宮」這個名字30年,並打算在境內打造一座屬於阿布達比的羅浮宮,甚至為此斥資4.5億美元(約合台幣138.55億)買下世界級大師鉅作。據官方資料顯示,阿布達比的羅浮宮將達6400平方公尺,預計花費6億歐元(約合台幣208億)。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旅遊硬體設施方面,不論是頂級酒店、奢侈商場、濱海酒店,亦或是各方面的服務,阿布達比也都做得非常的優秀且完善,再加上交通發達,因此世界各地到此觀光都相當便利。目前到阿布達比的遊客主要來自英國和印度,但隨著知名度越來越高,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人注意到阿布達比的魅力。

 

看更多

 

 

很多人會藉由旅遊來放鬆,慰勞自己平時的辛勞。每個人對於旅遊也有自己習慣的方式,有些人喜歡跟團,讓旅行社把行程安排好,而有些人喜歡自由行,不受行程的限制,想去哪就去哪,還可以選擇租車自駕的方式,到處走走停停。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自駕出遊,因為旅程中充滿驚奇和不確定性,不過基於要滿足最基本的安全與日常需求,因此就有了房車的設計。房車的出現,帶給自駕旅遊許多便利性,房車的設計是汽車與飯店的合體,比一般的汽車大上許多,如果選擇設備齊全的房車,那價格是非常可觀的。

 

其中這一款來自奧地利一家公司設計出的,全世界最貴的房車,設計者承諾即使傾斜也絕對不會翻車。這款房車最後被一位杜拜的富豪購入,大家都知道杜拜有許多富豪,平均生活水準是很高的,路上隨便都是各類頂級好車,因此這款房車出現在杜拜,並不是甚麼意外的事情。

 

▲這款房車外型十分獨特。(圖/翻攝自百度)

 

這輛房車是由德國設計師路易吉·克拉尼所設計出的,車內部具有保暖功能,造型與十分獨特,尤其是車頭的部分,設計師稱,車頭的設計靈感來自五十年前由marchi mobile設計的一款車。

 

這款房車具有和一般房車的功能設施,像是浴室臥室等等,但特別的是,這款房車有著一個小酒吧,還有一個大的電視,讓出來旅行的人可以非常的放鬆自己,也能和家人一起享受歡樂的時光。

 

▲房車內部具有功能設施。(圖/翻攝自百度)

 

最特別的是,這款房車是根據坪數來售價的,一坪高達13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0萬元,總售價高達19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00萬元。

 

看更多

 

現在有許多名人、富豪都會收藏名貴珍稀的超跑,除了代步時能炫富、作為財富的象徵之外,有些超跑越老越值錢,有些車型甚至報廢了都還有收藏價值,不過美國加州的一處樹林卻出現一輛已成廢鐵的無主超跑,而它的身分大有來頭,天王周杰倫就擁有同款車,其新車價值達6500萬台幣!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被棄放在加州一樹林中的這輛無主超跑,雖然核心零件及輪胎都被拆掉,只剩下亞光灰色、猶如戰車般的汽車外殼,不過從車頭巨大的圓形進氣口,以及誇張隆起的尾翼來看,不難發現它就是蝙蝠俠電影裡的車款。

 

這輛蝙蝠車是1989年提姆波頓(Tim Burton)版蝙蝠俠座駕的仿製品,由於當年蝙蝠俠電影非常熱門,所以有很多車廠紛紛開始仿製蝙蝠戰車,而為了滿足造型誇張的蝙蝠車所需的車身長度,其底盤大多來自二手福特F系皮卡(Pik-up)或者雪佛蘭皮卡,並且配上福特野馬、雪佛蘭科邁羅,或是道奇挑戰者的二手大V8引擎,外殼由手工打造,而原版的蝙蝠車則早就被賣掉了。

 

雖然這種外型誇張的車款成本並不高,但是卻能賣出天價,像是天王周杰倫2003年就購入一輛同款蝙蝠車,其車長7245mm、寬2103mm、高1478mm、軸距5005mm,受到尺寸與視野的限制,以及為了外觀而取消後照鏡的裝置,所以這輛車只能行駛在直線賽道上。

 

▲周杰倫的蝙蝠車(圖/翻攝今日頭條

 

雖然根本沒辦法上路炫耀,不過周杰倫的這輛蝙蝠車新車價值高達6500萬台幣,如今潮流已經退去,價值也已經遠不及當年,然而這輛夢幻車帶給周杰倫一時的風頭與關注,則是無法用價錢來衡量的。

 

看更多

 

擁有一輛露營車,是旅行愛好者的一個夢想,不過多數的露營車都相當的昂貴,因此不少人會轉而用租的,不過用租的可能也會面臨一些比較瑣碎的問題。因此美國有位男子,他花錢買下公車,然後去改造成屬於自己的露營車。


據《今日頭條》報導,美國一位建築系畢業的學生「Hank Butitta」是一名旅遊愛好者,他並無因為經濟放棄擁有一輛露營車的夢想,他花了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買下一台公車,然後花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將這台公車改造成豪華露營車。

 

▲他花了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買下一台公車,然後花了6000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將這台公車改造成豪華露營車。(圖/取自hankboughtabus

 

這輛露營車內裝從無到有花了大約6千美元,這輛車應有盡有但卻不擁擠,因為改裝時運用了所有可以收納的空間。而改裝費會如此便宜也是有原因的,以車子內裝的地板來說,這就是重新利用體育館廢棄的地板來料來改裝。

 

130803_184336_JE_2779

▲這輛露營車內裝從無到有花了大約6千美元。(圖/取自hankboughtabus

 

車內的床鋪可以輕易的變裝,晚上還可以坐在車頂欣賞絕美的星空,且完全不用擔心車內空間過小,若是有朋友一同旅行,原本的床也可以攤開變成一張大床,或是組合成一張大沙發。露營車內的廚房及浴室也都相當的齊全。

 

▲晚上可以坐在車頂欣賞絕美的星空。(圖/取自hankboughtabus


雖然對於一些旅行愛好者來說,這台車可能不算太齊全,但是對於一些經濟比較吃緊的旅行愛好者來說,可能也會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不過目前台灣的露營車多半還是用一般車子去拖的,而且也有明確的法規,前車後車加總不能超過12米,一般前車長度約莫5米,因此後車最多不超過7米。750kg以下拖車,小型車須附掛拖車駕照,而750kg至3000kg以下拖車,則需附有聯結車駕照或休閒拖車駕照,而要考休閒拖車駕照得先持有小客車駕照滿1年,並經過16小時技術訓練、4小時學科訓練以及現地考照,才有辦法獲得露營車合格駕照。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