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史上最貴烤肉!2男大生燒掉千頃森林遭罰9.3億

史上最貴烤肉!2男大生燒掉千頃森林遭罰9.3億

2019/04/24 09:04 鏡週刊編務組
史上最貴烤肉!2男大生燒掉千頃森林遭罰9.3億

▲義大利兩名男大生烤肉不慎引發森林大火,遭罰2700萬歐元(約新台幣9.36億元)。(示意圖/取自鏡週刊

義大利去年發生一起森林大火,火勢蔓延了數天才終於獲得控制,上千公頃的森林被燒毀,起火原因竟是兩名男大生烤肉不慎引起。日前當地法院做出判決,對兩名男大生開罰2700萬歐元(約新台幣9.36億元)。

 

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義大利兩名22歲男大生Alessio Molteni和Daniele Borghi,去年12月30日為慶祝跨年,選在北部科莫湖(Lake Como)附近的花園烤肉,不料烤肉灰燼引發森林大火,周邊一千多公頃的森林、附近數棟房屋及家畜都毀於祝融之災。

 

▲義大利兩名22歲男大生去年12月30日為慶祝跨年,選在北部科莫湖附近的花園烤肉,不料烤肉灰燼卻引發森林大火。(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兩人表示,火災後他們有立刻通報消防隊,強調他們用盡全力要撲滅火勢,也指出起火點不只有他們。但檢方循著火勢蔓延的軌跡調查,發現起火點確實是他們烤肉的餘燼所致,加上當時環境乾燥,火勢更一發不可收拾。

 

根據當地罰則,造成損害的每平方公尺要罰118歐元(約新台幣4,088元)至593歐元(約新台幣20,545元),加上耗費大量消防隊員和消防飛機的成本,最終法院宣判,兩人共罰款2700萬歐元(約新台幣9.36億元)。由於兩人烤肉的花園是Daniele Borghi爺爺所屬,爺爺也可能要一併負擔部分罰款。

 

▲對於烤肉灰燼引發森林大火,當地政府也祭出天價罰款。(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男大生之一的代表律師對判決結果相當不滿,認為祭出天價罰款,兩位學生根本負擔不起,這樣的處罰毫無意義。法官則表示,盼以此重罰對人們施以壓力,對環境負起更大責任,避免使用易燃材料。當地市長也出面支持判決結果,他認為鉅額罰款正是反映這起火災造成的損害規模之大,「希望這些孩子往後能更加小心」。

 

看更多

被譽為巴西最古老博物館之一的「里約國家博物館」去年9月3日驚傳火警,整棟建築幾乎被燒到全毀,甚至館內所珍藏的2000萬件文物更是岌岌可危。除了擁有200年歷史的王宮建築陷入一片火海,西半球最古老的人類遺骨「Luzia」與古埃及木乃伊也都葬身火海。而外媒報導也指出,巴西政府當年花了數10億美元舉辦2016里約奧運,卻砍掉博物館的維護經費,直言:「政客要為這場火災負最大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才剛慶祝建成200年的「里約國家博物館」,於當地時間2日晚上7點30分(台灣時間3日早上6點30分)突然起火,儘管消防人員迅速趕抵現場救援,卻赫然發現距離博物館最近的兩個消防栓竟沒有水,而消防隊一時找不到水源,也不得不派消防車到附近的湖泊取水,才因此失去第一時間撲滅火災的機會。此外,由於館內易燃物極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經過消防人員徹夜救援,直至3日早晨才控制住火勢。

 

▲消防隊因找不到水源,只好派消防車到附近的湖泊取水,也因此失去第一時間撲滅火災的機會。(圖/CNN授權提供)

 

此外,據英國《衛報》報導,「里約國家博物館」大火也引起巴西全民公憤,雖然官方稱火災主因是電線短路,但外界都把問題歸咎於是政府維護不力。並指出,當初巴西政府花費了數10億美元投入奧運和重大建設,為政客們帶來了可觀的回扣,卻縮減了文化和教育的支出,甚至還砍掉博物館的維護經費。而巴西當地媒體也指出,「先前替博物館工作的教授還必須公開募款,以籌措博物館的清潔費」。

 

除了這些世界文明的收藏幾乎被燒毀以外,巴西最嚴重的損失在於原始土著的紀錄恐永久從世界上消失。自20世紀初開始,博物館人類學家記錄巴西原始土著的語言、音樂、服飾、文物以及祭祀等研究,甚至就連歐洲殖民者到來前的原始部落歷史,這些心血也都已付之一炬。對此,博物館館長克諾斯(Paulo Knauss)也難過地表示,「這起悲劇所焚毀的不僅僅是里約熱內盧或巴西的歷史,而是世界歷史的基礎。」

 

▲擁有200年歷史的「里約國家博物館」,因一場火災,讓館內珍藏的2000萬件文物幾乎被燒毀。(圖/CNN授權提供)

 

另外,巴西聯邦政府官員已於3日前往火場探視,教育部長蘇亞雷斯(Rossieli Soares)承諾,將立即撥款1000萬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7300萬元),保護現有文物,並針對起火原因展開詳細調查。而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也在同日宣布,數家公私營銀行、礦業巨頭淡水河谷公司(Vale)及巴西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等,都已同意出資重建博物館,協助修復毀損文物。

 

(封面圖/CNN授權提供)

 

看更多

 

 

希臘首都雅典日前遭兩處森林大火夾擊,當局稍早表示有24人喪生,但當地紅十字會(Red Cross)指稱,在雅典附近的拉斐納港發現26具屍體,使得罹難人數突增,至少已造成50人喪生、逾百人受傷,多處民宅被焚毀,是希臘多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森林大火威脅。當局目前正在搜尋一艘載有8~10名丹麥遊客的船隻,據了解他們乘船逃離森林大火,但至今行蹤不明。

 

為阻擋火勢擴張,希臘當局已派出220名消防隊員、5架灑水飛機和7架直升機,陸海空三方同時進行搜救,減緩大火的威力並持續監控,海岸防衛隊也派出多艘船隻,前往靠近大火的地區進行疏散撤離動作。大多數受害者被困在雅典東北40公里(25英里)的Mati海濱度假勝地,有的在家中被火勢困死,有的則是逃離山林大火時,在汽車中死亡。

 

▲有多處民宅被焚毀。(圖/翻攝自AP)

 

由於火勢蔓延的速度太快,大雅典(Greater Athens)地區幾乎全部淪陷,迫使希臘政府必須向和歐盟(EU)求助,目前賽普勒斯已同意進行空中救援協助。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為此提早結束波士尼亞的訪問行程返國,他下令政府必須盡一切努力撲滅這場大火,並增派600多名消防人員和300輛救災車輛,加強對火場的控制。

 

《美聯社》報導,在炎熱乾燥的夏季,森林火災很常見,希臘最近氣溫高達攝氏40度(華氏104度),目前大火分別發生在:雅典以西50公里(30英里)的Kineta海邊、東北部的Penteli和拉斐那Rafina地區,以及克里特島南部的農田和樹林;另外,希臘北部的Soufli地區也傳出森林大火。

 

▲火勢蔓延非常快,大雅典地區幾乎全部淪陷。(圖/翻攝自AP)

 

目前拉斐那地區災情嚴重,度假遊客都逃往海灘,不少人被救出時身穿泳裝、灰頭土臉,還有的人冒險乘船進入大海。海岸警衛隊稍早,從拉斐那地區找到一男一女、一名小女孩的屍體,現在拉斐那地區的海灘,至少還有80~85人待援,整個海灘被黑灰染成像污水溝。

 

▲現在仍有許多人在拉斐那地區的海灘等待救援。(圖/翻攝自Forecast Weather Greece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在波斯尼亞表示,政府正竭盡全力解決這些火災問題,要求數千人撤離家園,並宣布雅典東西部進入緊急狀態,希臘民事保護發言人喬治烏(Spyros Georgiou)表示,希臘23日晚間已向歐盟求助,盼提供空中和地面支援,目前賽普勒斯派遣消防員支援,西班牙也提供灑水飛機支援滅火。

 

目擊民眾表示,雅典東部約29公里的馬蒂鎮(Mati)路上有至少四人死亡。一名死者在車上,一名在車底下,另外兩人死於重機下,疑似在車陣中前往附近海灘避難時喪命。地方官員表示,強風助長火勢,大火延燒至雅典西郊海濱小鎮基內塔(Kineta),希臘愛琴海知名度假景點薩龍灣(Saronic Gulf)可見大火延綿數哩,雅典衛城山上、帕德嫩神廟一帶23日下午出現濃濃黑煙和橘紅火光。

 

▲森林大火使天空出現濃濃黑煙和橘紅火光。(圖/翻攝自Forecast Weather Greece

 

希臘衛生部表示,目前送醫的大多是燒傷患者,其中11人傷勢嚴重,雅典五間大型醫院已展開戒備,準備迎接更多傷患。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烤肉森林大火男大生義大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