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吃隔夜飯可減肥?專家證實:阻絕熱量堆積

吃隔夜飯可減肥?專家證實:阻絕熱量堆積

2019/05/03 21:00 東森財經新聞
吃隔夜飯可減肥?專家證實:阻絕熱量堆積

減肥方法百百種,卻從沒想過還有這種方法!專家Xand van Tulleken今(2019)年2月,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表示他們發現了全新的減肥法,只要將食物冰過後再加熱吃,就不會形成脂肪堆積,這段訪談畫面在網路上瘋傳,讓網友們激動直呼,「以後就吃隔夜菜了!」

 

據《BBC》報導,Xand van Tulleken指出,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是致胖的主因,還可能會誘發糖尿病,若是我們無法通過運動消耗掉這些熱量,多餘的葡萄糖就會轉化成脂肪,造成身材變形,但若是能攝入「抗性澱粉」,就能阻絕熱量堆積,有助於減肥。

 

▲減肥方式百百種,沒想到吃隔夜飯也是其中之一。(示意圖/pixabay)

 

抗性澱粉具有「抗消化能力」,進入到人體後不會被迅速消化,會和膳食纖維一樣,直接穿過消化道到大腸,接著釋放能量餵養腸道內益生菌群,能夠讓人體更健康,Xand van Tulleken透露,「要獲得抗性澱粉,只要把麵包放到冰箱裡冷藏一下,過段時間再拿出來加熱一下即可」。

 

他強調,不管是飯、義大利麵、馬鈴薯都適用這個原則,Xand van Tulleken解釋,若是碳水化合物是一長串糖分子鍊條,當人體消化酶破壞鍊條,會使它們變成單獨糖分子.而食物煮熟後再冷卻時,食物中的脂肪和油脂會附著在分子上,再次加熱,就會有更多油脂附上,好消化吸收的澱粉就會成為難分解的抗性澱粉。

 

▲不管是飯、義大利麵、馬鈴薯都適用抗性澱粉的原則。(示意圖/pixabay)

 

雖然吃「隔夜飯」是一種減肥辦法,但專家還是建議,要減肥的話最好要吃全麥麵包,全榖物含有抗性澱粉分子和纖維,很難被分解成葡萄糖,也可以多吃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雞蛋、南瓜以及粗糧,但這段影片已經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們都將重點放在「吃隔夜飯不會變胖」的重點上。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驚呼,「以後就吃隔夜菜了!」、「感覺掌握了人生奧秘我太開心了」、「好了我知道了,以後吃東西都凍一凍,再也不怕發胖了好開心」、「炸雞、洋芋片、奶茶記得放冰箱後,再食用吃了不會長胖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現代人會靠飲食和運動控制體重,其中雞胸肉因為油脂少、含有豐富蛋白質,被視為減脂聖品。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透露,自己都到美式賣場好市多買雞胸肉,不只方便,價格又超划算,一大包約有14塊,價格約420元,高CP值讓她不禁大讚,「對於正在減脂的人來說這個價格太好了」,其他網友看了也直呼「好便宜」,不過也有人認為「傳統市場的比較好吃」,意外引起熱烈討論。

 

▲好市多雞胸肉一包價格落在420元左右。(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曬出2張照片,並在貼文表示「好市多的雞胸肉好讚好便宜,對於正在減脂的人來說這個價格太好了」,照片中可見,這款雞胸肉1包價格落在420 元左右,原PO買回家後,自行分裝成14小塊,再冰到冷凍保存,不少網友看了都贊同地說,「好吃!炒的超嫩」、「拿來炸鹹酥雞超好吃」、「我減脂也都是買好市多的雞胸肉!」「這個好吃,炒、烤,都好吃」、「真的很便宜又超方便!真空包裝容易保存」、「這玩意,每次去,一定帶2組回去,至於肉質、腥味之類的,應該取決於料理人的手藝。」

 

▲原PO買回家後分裝成14小袋。(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不過也有人認為,「有一次我看到雞腿肉,算了一下,跟菜市場差不多,沒比較便宜,菜市場的還比較新鮮(當天現殺),也不用一次買那麼多,所以就沒買了」、「比較後覺得傳統市場的比較好吃,我都從傳統市場買回來之後,抽真空丟冷凍」、「買這個被家裡嫌棄太軟爛沒口感」「價格應該沒有傳統市場來得便宜,但方便性倒是真的」、「傳統市場的比較沒腥味」。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時常推出特定期間限定的商品,讓消費者每次來消費時都充滿驚喜。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發現新產品盒裝牡蠣,試買回家煮湯後驚覺發現,牡蠣不僅肥美沒腥味,且一盒的量多到一次煮不完還分裝冷凍,CP值超高吸引不少網友也大讚,「必買商品,有期間限定」、「別說我怕買不到!真的牡湯」。

 

日前有網友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社團PO文分享,在好市多看到新品盒裝的冷藏牡蠣,買回家煮湯後大讚,「每顆蚵仔都飽滿又肥,味道也很新鮮沒什麼腥味」,更表示「一次煮了半盒,結果湯的料,還是比外面賣一碗蚵仔湯多三倍,且一盒的份量多到根本吃不完,只好把剩下的牡蠣分裝冷凍」,她大力推薦喜歡牡蠣的人可以購買。

 

▲網友分享好市多新產品盒裝牡蠣,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這次分裝盒超方便的,不腥+1」、「這是每去必買的商品,有期間限定」、「這真的很多裡面滿滿的蚵仔,CP值高」、「不要說啊!我怕買不到」、「真的牡湯」、「去年中秋買了2次,品質不錯很奶,缺點是很大盒,一次吃完有點難」。

 

▲不少網友買了盒裝牡蠣,紛紛大讚「肥美新鮮」。(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疑惑「牡蠣可以冷凍嗎?」,就有網友分享,「試吃員教可連水一起分裝冷凍,要煮前再退冰可保存一個月」、「買回來的牡蠣要煮才洗,冰之前千萬別先用自來水洗,會有氯氣味」。

 

生魚片是許多台灣民眾最愛的美食,也是最能品嘗魚肉鮮甜的料理方式,新鮮捕獲的魚種在師傅精湛的手法和精細之刀工點綴下,伴隨醬油、山葵襯托,總是讓人食指大動。一名女網友日前到墾丁後壁湖一間海產店用餐,生魚片上桌後,她看後驚呼「老闆不用做生意了逆!」其他網友看後也暴動跪求地址!

 

▼墾丁海產店CP值破表,30片肥美鮭魚只要200元!圖/爆怨公社

 

日本飲食文化長期深入台灣,各式澎拜海鮮丼、激鮮生魚片、豪華壽司、噴香燒烤物、酥脆天婦羅等名物,擄獲老饕的芳心。一名女網友最近在爆怨公社PO一張照片,只見餐桌上擺一盤鮭魚生魚片,看來不只肥美新鮮,份量也十分驚人,不只每塊都切得相當厚,數量更超過30片。讓原PO忍不住驚呼「抱怨一下老闆不用做生意了逆!200元且這麼多!還很好吃,我要減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暴動跪求地址:「海港附近的餐廳嗎?這也太超值了吧!」知情人士則透露「這家真的很狂」、「吃起來很好吃」、「去年我也有吃,後來連兩天兩夜都狂吃!因為cp值超高高高高高高」。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隔夜飯減肥英國熱量抗性澱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