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門票不用1元?北京這公園被封陸最良心付費景點

門票不用1元?北京這公園被封陸最良心付費景點

2019/05/09 01:03 東森財經新聞
門票不用1元?北京這公園被封陸最良心付費景點

▲(圖/翻攝百度百科

 

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休閒旅行有不少景點都需要付費,而且有 些地點還特別貴,不過中國大陸北京的「雙秀公園」就以便宜的入園價格而走紅,自2005年轉為企業後,就一直維持著僅兩毛人民幣(約合台幣0.9元)的門票費用,是全中國大陸價格最低的景點,因此每年都有高達百萬的人流量。

 

綜合陸媒報導,雙秀公園位於北京市西城區,面積6.4公頃,建成開放於1984年,是與日本新潟縣一家建築株式會社合建的公園,由於綜合了中國與日本式園林,因此園名取自中國園林之「清雅俊秀」和日本園林之「山清水秀」的含義,是北京市裡惟一一座有日本風格的園林建築。

 


▲(圖/翻攝百度百科)


園長在受訪時表示,雙秀公園的門票不僅在北京,在全中國應該都是價格最低的,期間也曾報北京市物價部門批准,將門票漲到5毛錢,但又因為諸多原因而撤銷,維持每人2毛錢(約合台幣0.9元)的門票費,被譽為公園業界良心。

 


▲(圖/翻攝百度百科)


雙秀公園原本是北京市市屬公園之一,屬原北京市園林局綠化處管理,每年享有政府30%的財政差額撥款。從2005年1月1日實行單位改制後,被劃歸為北京市城建集團管理,公園性質也從事業單位轉變為企業,即使目前年人流量達上百萬人次,然而全年門票總收入也不足以應付300多萬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283萬)的養護費用,讓公園在維護社會公益和經濟上出現兩難窘境。

 

看更多

 

宗教在中國大陸處處受到迫害,許多旅遊景點,像是寺廟、陵園等,都難逃被整治的命運,除此之外,政府還砸大錢拆除多尊大佛像,就連神聖的觀音像都遭大卸多塊,許多文化遺產就這麼消失,造成不少民眾反感。

 

▲露天大型彌勒佛銅坐像正在進行拆除工作。(圖/翻攝自《寒冬》雜誌)

 

據《寒冬》雜誌報導,去(2018)年5月,中共統戰曾表示,「管理」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是為落實中央對於宗教決策部署的政治任務,這一年期間,政府「見佛就滅」,不少佛像都陸續被封蓋或摧毀,就連位於河北省的風水寶地「龍鳳陵園」,都難逃被拆除的命運。

 

政府強行拆除一座露天大型彌勒佛銅坐像,而該座佛像竟要價千萬人民幣(約4千600萬元台幣),當局砸下40多萬元人民幣(約180萬台幣),打算耗費17天進行拆除工作,工作人員指出,當局統戰部下令,若是有任何人阻止工程,就直接抓起來坐牢,還強硬地表示,不拆就要罰款,而罰款以後還是要拆。

 

▲觀音像被大卸多塊。(圖/翻攝自《寒冬》雜誌)

 

購買這處陵園的民眾氣憤透露,當初會買下這塊墓地,就是因為看中佛像,如今佛像遭到拆除也就失去意義,政府沒有任何通知,也沒有給買主解釋就拆除,真的太過分,但事實上不只是陵園,河南省安陽市一處國家AAA級旅遊景點,也出現類似的情況。

 

一座由43塊白玉石雕砌而成的莊嚴觀音像,這座巨大的觀音像有26尺高,要價100多萬元人民幣(約460萬元台幣),但政府卻以「觀音像太高,影響美觀」的理由,勒令將其大卸49塊,而業者同樣被告知,若是不服就按照掃黑除惡處置。

 

 

據了解,滯留桃園機場4個月的中國男子劉興聯、顏克芬兩人預計明天出境前往第三地,隨後搭機返台,最快明天晚間10時左右,可以「專業交流」名義入境台灣,等待轉送至第三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陸委會協調移民署,將以專業交流名義安排滯留桃園機場的中國大陸男子劉興聯(右)、顏克芬(左)合法入境,再等待轉送第三國。(圖/中央社)

 

這次擔任擔保人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今晚向中央社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願意擔任擔保人,是基於人權考量,解決兩人當下燃眉之急,也讓他們能透過在台短暫停留期間,處理轉送第三國事宜。

自由亞洲電台曾報導,台灣官方和民間都收到訊息,指中國異議人士秦永敏之所以被關押,和劉興聯的證詞有關。因此,劉興聯與顏克芬始終只能徘徊在機場,不能入境。

對此,曾建元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確實從中國大陸傳出一些不利當事人的證詞,引發政府及民間團體疑慮。但他理解,人們在面對極權迫害時,有可能因無法承受,而做出妥協,希望兩人入境後,能對外說明、澄清。

另外,據了解,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將負責處理劉興聯與顏克芬在台住所。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將負責處理劉興聯與顏克芬在台住所。(圖/中央社)

 

64歲劉興聯與44歲顏克芬去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自泰國過境台灣時,出示聯合國難民證,表示遭迫害並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滯留桃園國際機場旅客貴賓室。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在新春記者會表示,將以專業交流名義,安排滯留桃園機場的劉興聯、顏克芬入境,等待轉送第三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則表示,兩人跳機並不合法,因此必須另外安排合法入境形式。

根據內政部官網資料顯示,一般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從事短期專業交流的停留期間,最長不得逾1個月。停留期間屆滿得申請延期1次,延長期間不得超過1個月,每年總停留期間不得逾6個月。

另外,涉及教育、藝文、大眾傳播及衛生短期專業交流的停留期間,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申請延期,每次延長期間不得逾1個月,每年總停留期間不得逾6個月。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景點北京雙秀公園門票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