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8年後人民幣兌美元1比1?謝金河警告「危險的預測」

8年後人民幣兌美元1比1?謝金河警告「危險的預測」

2017/10/02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8年後人民幣兌美元1比1?謝金河警告「危險的預測」
▲示意畫面。(圖/pixabay)

近來有香港媒體提出預測,8年後人民幣兌美元將來到1:1。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提出警告,這將是「危險的預測」,這比股神巴菲特預言美股上100萬點還勇敢!因為對於香港信報看好人民幣到兌美元1:1,謝金河指出最近人民幣升值,其實並非經濟基本面的強勢!

謝金河臉書全文:

危險的預測:人民幣兌美元一比一

最近有人撰文指出,八年後,人民幣兌美元會到達一比一,這是個大膽的預測,因為大家都有機會檢驗,八年之後就會見真章,這絕對比股神巴菲特預測道瓊工業指數100年後到達100萬點還勇敢,因為巴菲特的預測,我們無法檢驗,但說八年後人民幣兌美元一比一,這是可以檢驗的,不過,這樣的預測成真機率不高。

在金融市場,我有一些長輩及朋友,也很喜歡預測,像是邱永漢先生在1985年廣場恊議後,日圓升值到破100的時候,他告訴我,日圓會一直升到50,結果是在79.75踩煞車。另一個朋友是已去逝的劉焜熀先生,他在日圓升最急的時候,斬釘截鐵預測日圓兌美元會一比一。這回又看到有人說人民幣兌美元一比一,我又浮現了過去的一些神預測。

在金融市場,很多人容易被「勢」迷惑,漲時看更好,跌時更悲觀,最後追高殺低,往往血本無歸,最後飲恨退出市場。看好人民幣的,一下子看到兌美元一比一,如果中國經濟這麼無懈可擊的話,大可不必外滙管制,任令人民幣可以自由滙進𣾀出,最近人民幣升值,不是中國經濟基本面有多強,而是嚴厲控制資本𣾀出。過去兩年,人民幣一度從6.3貶至6.92,害得一群大力看好人民幣升值的TRF投資人走上街頭。

中國經濟是由中央調控,政府才是左右人民幣最大的那隻手,習近平會容許人民幣無上限升值,最後重蹈日本泡沫經濟覆轍?我覺得機率不大。況且,從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用跑百米速度狂奔卅㡬年,現在放慢腳步鞏固整頓,是很合理的,中國政府不會放任人民幣狂升,跟自己過不去。我覺得人民幣兌美元一比一的預測會吸睛,但成真機率不大!


▲(圖/商業週刊/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