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島主反悔不賣了!日本砸46億買島供美軍訓練突喊卡

島主反悔不賣了!日本砸46億買島供美軍訓練突喊卡

2019/05/10 02:03 東森財經新聞
島主反悔不賣了!日本砸46億買島供美軍訓練突喊卡

▲(圖/翻攝維基百科-まも(Mamo)

 

日本政府為給駐日美軍航母「陸上航艦模擬起降」找一處理想的訓練場地,原本打算在今年以160億日圓(約合台幣46億元)買下位於鹿兒島縣西之表市的無人島「馬毛島」。沒想到島主卻突然反悔,於日前正式告知日本防衛省買賣交易終止。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軍機進行訓練時,已經屢次遭日本當地民眾投訴噪音污染,因此日本政府早在2011年就選定位於鹿兒島縣西之表市的「馬毛島」,因為島上沒有居民,很適合當作美軍航艦陸地起降訓練,不但改善駐日美軍的訓練環境,同時也能強化日美安保體制。然而當時因為價格談不攏,所以才會讓這件事擱置。

 

今年1月日本終於簽下160億日圓(約合台幣46億元)的臨時合約,要買下這座位於種子島以西約12公里處、面積8平方公里的無人島,還為此特地在年度預算中編列了6億日圓的環境調查費用,並預計3月末就會正式購入。

 

然而擁有該島所有權的土地開發公司,今年2月更換了社長,買賣方針也隨之變更,因此7日正式以書面文件形式告知日本防衛省終止馬毛島的買賣交易。日本防衛省對此表示,即使換了社長,合約依然有效,因此將會繼續和該公司商討後續事宜。

 

看更多

 

 

在許多的電影中都曾出現過機械戰士的概念,但你能想像,有一天這項科技將被投入戰場嗎?到了這時候,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超級士兵了,近日,美國陸軍第10山地師情報部隊,測試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所開發的Onyx外骨骼系統,根據資料顯示,這個外骨骼可以攜帶20公斤重的背包的士兵在坡度達到15度的斜坡連續行軍數小時,而士兵只會感到些微的疲勞。

 

根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網站顯示,Onyx外骨骼系統能抵消背部和腿部的過重負荷,適合軍事用途,而其特徵就是透過電力的膝部驅動器、感應器和人工智慧電腦,在感受到使用者的動作的同時,並即時的傳送扭力,支撐使用者在需要大量消耗力量的作業上能夠更加的輕鬆。如果使用者在沒有負重前行,或是在平坦的地形上行走時,外骨骼系統就會自動關閉助力器。

 

▲這款外骨骼系統的質量為6.4公斤,運行8小時需要安中質量為2.7公斤的電池模塊,而運行16小時則需要5.4公斤的電池模塊。(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款外骨骼系統的質量為6.4公斤,運行8小時需要安中質量為2.7公斤的電池模塊,而運行16小時則需要5.4公斤的電池模塊,而這也是這套系統目前的問題所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目前正在尋找容量更大,質量更輕的電池方案,希望可以解決現行的這個問題。但以目前的資料顯示出,這套外骨骼系統至少還要在測試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投放軍隊,而這次的軍隊測試,也是為了找出問題,並回饋給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讓其進行改進。

 

按照現行的外骨骼系統來看的話,主要有幾個特點,為士兵提供力量,通過增加力量的方式,讓每一個士兵可以攜帶的軍備更加的多樣化,降低因為體力承受上所帶來的限制。而除了這點之外,美軍還曾開發一種名為「第三隻手」的機械手臂,可以有效地降低士兵因為持槍射擊時間過長所帶來的酥麻感,也能大大的提高武器射擊的精準度。

看更多

震懾巴基斯坦!印度豪砸599億引進464輛T-90戰車

▲印度引進464輛升級的俄國主力戰車T-9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為震懾巴基斯坦,印度陸軍計畫2022年到2026年以1344.8億盧比(約新台幣599億元),再引進464輛升級的俄國主力戰車T-90為印度版毗濕摩(Bhishma)戰車,部署在印巴邊境。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沒有具名的國防部消息來源說,在內閣批准從俄羅斯取得的生產授權許可後,464輛T-90「毗濕摩」主力戰車很快會在印度軍械工廠董事會下設的國營阿瓦迪重型車輛廠生產。

 

▲印度陸軍已擁有1070輛T-90主力戰車。(圖/翻攝自flickr)

 

印度陸軍已擁有1070輛T-90主力戰車、124輛印度自行研製的阿瓊(Arjun)主力戰車,及2400輛舊式的俄國T-72戰車,並組成67個裝甲團。

 

印度從2001年開始,以852.5億盧比從俄羅斯引進第一批共657輛T-90主力戰車後,又逐步從俄羅斯取得生產許可和組裝套件,在阿瓦迪重型車輛廠生產T-90主力戰車。

 

▲消息人士指出,額外464輛T-90主力戰車的生產可能有些延遲。(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消息人士指出,額外464輛T-90主力戰車的生產可能有些延遲,但都將具備夜戰能力。一旦整個程序完成,464輛T-90主力戰車中首批64輛,應該在30個月到41個月內交付陸軍。

 

消息人士說,由於巴基斯坦正計劃升級現有的機械化部隊,包括由烏克蘭T-80UD和中國製造的戰車等組成的50個裝甲團,並且希望向俄羅斯採購360輛T-90,且在中國協助下在巴基斯坦生產其他款戰車;因此,印度必須強化在西線的戰車部署。

 

印度正在改革130萬陸軍的作戰機制,提出不引發全面戰爭和核武攻擊的「冷啟動(Cold Start)作戰準則」或稱「積極主動戰略」(Pro-Active Strategy )。

 

這項新戰略,印度陸軍以T-90主力戰車為中心,加上步兵、砲兵、防空、通訊與工程部隊等組成快捷整合作戰集團,以符合西部戰線局勢快速調動反應及跨境進行多次攻擊行動需要,目標以摧毀敵人中心武力,確保空間的取得。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今年1月曾宣布新組成的快捷整合作戰集團於2月舉行軍事演習,並於5月驗證演習,但因克什米爾普爾瓦馬(Pulwama)恐攻事件及之後印巴空戰引發局勢緊張,必須進行「預防性部署」,因而延後上述演習計畫。

 

印度版的T-90「毗濕摩」主力戰車,採新一代抗炸裝甲,主要武器是2A46滑膛炮,印度還為T-90採購俄製雷射引導殷鋼飛彈和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以強化火力。(中央社)

看更多

伊朗灰市賣石油反制美國! 川普派航母、轟炸機嚇阻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昨日表示,美國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中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昨日表示,美國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前往中東,向伊朗傳達「清晰明確」的訊息,即對美國利益或其盟邦發動攻擊,必將遭遇「無情武力」,但伊朗的友邦們似乎並不這麼認為,反向美國的友邦及代理人發起挑釁。

 

根據《國營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在5月5日時,引述石油部副部長扎馬尼尼亞(Hossein Zamaninia)談話報導,德黑蘭當局已動用所有資源規避美國制裁、在「灰色市場」出售石油。

 

▲扎馬尼尼亞表示:「我們已動用所有國家資源,在灰市持續出售石油。」。(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美國已要求所有向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自本月1日起停止相關採購行為,以免遭制裁。此前曾有8個國家獲華府豁免,可限量採購伊朗石油。扎馬尼尼亞表示:「我們已動用所有國家資源,在灰市持續出售石油。」、「這不是走私,而是我們對不公或非法制裁的反制措施。」

 

隔日,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在美國和伊朗緊張情勢升溫之際,波頓(John Bolton)發表聲明說,美國正在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地區部署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以回應一系列令人不安和事態升高的跡象與警告」,不過聲明中並未就所稱的德黑蘭情勢升高多作說明。

 

▲波頓(John Bolton)。(圖/中央社)

 

波頓說:「美國並不是要尋求與伊朗當政權開戰,但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任何攻擊,無論是來自代理人、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或常備伊朗部隊。」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近幾週來,針對伊朗一連串行動中的最新一起。

 

華府已全面禁止各國向伊朗採購石油,不再對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提供豁免權,以迫使伊朗石油出口量歸零。此外,美國還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川普政府去年單方面退出世界列強與伊朗於2015年達成的核協議,對伊朗實施國際政治和經濟孤立。

 

一名美國官員說,航空母艦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受命前往該區,嚇阻伊朗部隊和其代理人看似有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各項準備」。這名匿名的官員表示,美方並未預期美國部隊將遭遇任何迫在眉睫的攻擊。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有專家指出幾點,其中包括「美國航母不可能封鎖波斯灣」、「美軍情報顯示,伊朗可能先動手,美軍其實是未雨綢繆」。

 

首先,針對波斯灣來說的話,這不僅是影響到伊朗而已,因為阿聯酋、沙特、卡塔爾等其他石油出口國也都是由波斯灣進行輸送,而這也代表著許多的亞洲石油需求大國都不能進入霍爾木茲海峽,如果美國進行封鎖的話,勢必會引起全球的抗議。

 

▲美國國防部長派崔克夏納翰(Patrick Michael Shanahan)。(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而第二點則是由美國媒體透露,美國國防部長派崔克夏納翰(Patrick Michael Shanahan)在談論這次的軍事部署時有跡象顯示,伊朗及其代理人正準備攻擊美國駐中東的軍事力量,目標可能是海上或者地面部隊。

 

雖然五角大廈並未給出明確的答案,但是最近巴勒斯坦的恐怖組織哈馬斯突然在加沙地帶對美國的盟國以色列發動了挑釁,而這個恐怖組織是親伊朗的,所以外界判斷,恐怕還是有代理人戰爭的意向。

看更多

破解美軍黑科技鬧笑話?打撈失事F-35支援船竟是大陸製

▲美方這批打撈F-35船艦中,一個最關鍵的潛水支援船竟然是大陸製。(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國家間的軍事通常都有著非常高的保密機制,而在敵對國之間更是如此。日前日本F-35青森縣外海失事墜毀事件中,引起了各界的關注,由於機身尚未打撈到,美方深怕F-35黑科技被大陸及俄羅斯搶先打撈並竊取。但諷刺的是,這批打撈船艦中,一個最關鍵的潛水支援船竟然是大陸製。

 

4月5日,日本航空自衛隊第302飛行隊的F-35在青森縣外海失事墜毀,除了飛行員目前仍下落不明,日方也僅打撈到尾翼的一部分殘骸,大半機身目前仍未尋獲。有軍事專家警告,F-35搭載美國最先進的軍事科技,大陸與俄羅斯勢必不計一切代價搶先打撈,倘若中俄先找到F-35殘骸,美軍的黑科技將遭反向工程破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中俄兩國如果撈到F-35,勢必動用反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破解,並利用這技術來發展自己的匿蹤戰機。不過英國皇家聯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空軍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F-35失事時撞擊海面的損毀程度、以及電腦資訊在浸泡海水後的重建機會,決定了中俄如果真撈到殘骸,到底還剩多少有價值的資訊可以破解。布朗克認為,F-35的構型並非秘密,中俄的主要目標可能是F-35的電戰與雷達設備。

 

▲商用的潛水支援船(DSCV)「梵高」號。(圖/翻攝自鳳凰軍是)

 

美國海軍第7艦在4月25日時宣布,美軍正使用曾經用來搜尋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370號航班的裝備來搜尋這架戰機,並且派遣一支海軍打撈隊赴相關海域,而這些打撈隊中包含了商用的潛水支援船(DSCV)「梵高」號、商用深海潛水器、未知型號的無人水下航行器和TPL-25「黑匣子探測器」。

 

諷刺的是,這艘租來的「梵高」號,是由新加坡「極深海解決方案(UDS)」公司所有,並且由大陸招商局重工位於深圳的船廠承建的。美國一直在擔心著被大陸和俄羅斯搶先,並大肆的宣傳出「大陸竊取F-35」的消息,結果到了真正的打撈階段時,卻不得不去租借一台「Made in China」的潛水船支,根本就是親手實現了「大陸船隻打撈美軍機密戰機」。

看更多

連坦克都怕它!這台豐田皮卡成俄軍最神戰爭猛獸?

▲恐怖份子瘋搶的「中東神話」豐田皮拉克斯(Hilux)。(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說到平民戰車,大家腦中可能就會浮現被恐怖份子瘋搶的「中東神話」豐田皮拉克斯(Hilux),其性能的強悍是有目共睹的。而在即將到來的俄羅斯特種部隊舉行的勝利日遊行中,更是傳出他們將購買這輛車當作這次遊行的一大利器。

 

根據《防衛部落格(defence-blog)》報導,俄國將納粹德國戰敗日(5月9日)定為國定假日,稱為「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今年已是74週年,在這一天,俄國舉行盛大的軍事遊行,並展出他們引以驕傲的各種武器。

 

▲豐田皮拉克斯被封為中東神話。(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在這次的遊行中,網路上流傳出有發現豐田皮拉克斯(Hilux)出現在莫斯科的預演之中,並且還配上了槍架,可以推測出在5月9日時,將有希望看到完整軍用化的豐田皮拉克斯(Hilux)出現在遊行中。

 

根據《中時》報導,目前的資料顯示出,俄羅斯特種部隊在過去三年之間,已經購買了超過百輛的商用皮卡和運動型多功能卡車,用於軍事運送及輕武裝火力用途,並且其中的一些車輛已經在敘利亞被發現。

 

海拉克斯(Hilux),誕生於1968年,是最早誕生的豐田皮卡,更是全世界最早的日系皮卡,目前發展到第七代。起初是針對日本本土的中短途運輸需求,所以它一開始只有雙門款,體型也對的小。可是到了美國70年代鬧石油危機,Hilux的走俏從日本延伸到了北美,並按照當地人喜好,從1978年的第三代開始,Hilux引入了四驅系統、推出了五座版,於是就逐漸發展成了現在的樣貌。

 

▲其在沙漠中的表現極富靈活性,甚至可以通過加裝機槍乃至反坦克火箭炮,改造成輕型步兵戰車。(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由於其省油耐用的特性,而且在沙漠中的表現極富靈活性,甚至可以通過加裝機槍乃至反坦克火箭炮,改造成輕型步兵戰車,導致其成為了當初中東和北非恐怖份子的最愛。而豐田還因為這台車,遭到美國反恐官員的調查。

 

而其成名之戰便是在30多年前的豐田戰爭中,當初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拒不承認查德總統哈布雷的合法性,並於1983年占據查德北部而開始。其中主因便是因為查德有許多用於造原子彈的鈾礦,而卡扎菲在當時非常的渴望可以獲得核武器,便趁著查德內戰開始時介入內戰。

 

在戰爭初期,戰事都是朝著利比亞有利的方向發展,但在法國軍方介入之後,他們的遠征隊無法再向前進攻,於是在所控制的地區中扶植了一個魁儡政權,誰知道,到了1987年,那個魁儡政權卻反叛了他,導致其成了沙漠執中的孤軍。

 

▲皮卡上甚至還可以裝備反坦克飛彈。(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到了1987年1月2日凌晨,查德國民軍便與利比亞的裝甲旅在沙漠中展開了正面會戰。利比亞指揮官通過偵察機的報告得知,數千來敵正坐著幾百輛豐田皮卡朝他們殺過來。對此,卡扎菲表示不屑,因為皮卡怎麼可能真的打得過自己手中的蘇制T-55坦克。

 

跌破大家眼鏡的是,在這場戰役中,利比亞可以說是全程被壓著打,毫無還手之力,因為皮卡的機動性極高,導致T-55坦克的100毫米,T-55坦克的100毫米火炮根本沒有鎖定目標的可能,更可怕的是,皮卡上還裝備了法國秘密援助的可攜式「米蘭」反坦克飛彈,讓當時的利比亞戰車如同練習用的移動打靶依樣,一個打一個準。於是,坦克裝甲作戰有史以來最悲催的戰役出現了,1987年1月2日,查德北部沙漠,利比亞數十輛坦克及裝甲部隊被數百輛豐田皮卡追殺。

看更多

戰力提升!美獲130億軍售 台F-16V搭載響尾蛇飛彈

▲美國五角大廈的亞利桑那州軍火商雷神飛彈系統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獲得4億1908萬6770美元(約台幣130億)的新合約。(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近期,美國五角大廈的亞利桑那州軍火商雷神飛彈系統公司(Raytheon Missile Systems)獲得4億1908萬6770美元(約台幣130億)的新合約,這份合約中包含了許多的國家,而台灣便是其中之一,雷神公司提到,這項軍售案中將會幫助這些國家採購第19批升級版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這也將讓台灣的空軍實力大大的提升。

 

雷神公司表示,這個合約中,除了出售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之外,他們還會提供空中訓練的專用飛彈、測試專用飛彈、空中特種訓練飛彈、光學目標探測器、附有電池的引導裝置,以及其他的相關配件。

 

這次的出售案中,台灣提供的資金為14萬7705美元(約台幣456萬4713元),占總採購資金的0.04%。這項軍購案由馬里蘭州的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IR)負責,預計2022年10月後,採購的各國就會收到這一批新武器和相關設備。

 

▲美國三軍通用編號AIM-9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飛彈是第一款以紅外線作為導引設計。(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美國三軍通用編號AIM-9響尾蛇(Sidewinder)空對空飛彈是第一款以紅外線作為導引設計,也是第一款有擊落目標紀錄的空對空飛彈。使用單位遍及美國四大軍種,外銷數量與使用國家眾多,對現役所有的紅外線導引空對空飛彈的基本設計概念都有深厚的影響,蘇聯的第一款紅外線導引空對空飛彈-K-13(北約代號AA-2環礁)實際上是仿造響尾蛇而來。

 

AIM-9X飛彈在推進系統還增加了向量噴嘴,在尋找目標的過程中還能大幅度的轉彎進行偏軸飛行,甚至可以迴轉180度攻擊,能防禦敵方戰機從尾部實施攻擊,並且配合著聯合頭盔的瞄準系統,飛行員只要用眼睛盯著想要攻擊的目標,就能直接進行追擊,甚至連背後的敵人也可以攻擊。

 

▲這項軍購案也是「鳳展專案」中的一項,後續美方將會將國軍F-16戰機升級成F-16V,另外還出售了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並且將這次購買的飛彈搭載進去。(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而這項軍購案也是「鳳展專案」中的一項,後續美方將會將國軍F-16戰機升級成F-16V,另外還出售了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並且將這次購買的飛彈搭載進去,讓我國空軍實力大大的提升。

 

根據《風傳媒》報導,面對中共軍機今年以來高頻率持續擾台威脅,我軍方官員強調,只要共機不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空軍戰機只會升空識別、警戒,不會挑釁,但也絕不迴避和示弱,空軍未來陸續完成F-16V戰機的性能提升後,配掛最新的AIM-9X飛彈,近戰火力將大幅升級,對有意進犯的敵機絕對仍擁有足夠的嚇阻力。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無人島日本美軍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