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引發西班牙動盪 歐元下跌

紐約匯市─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引發西班牙動盪 歐元下跌

2017/10/03 04:0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歐元週一下跌,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獨立公投,演變成了動亂,在警方與選民的衝突中,造成數百人受傷。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5% 至 93.582。

歐元下跌至 1.1744 美元,紐約上週五尾盤報 1.1814。歐元兌英鎊則上漲,清除早場的跌幅。歐元上漲至 0.8854 英鎊,上週五尾盤報 0.7463。

英鎊下跌逾 1% 至 1.3262 美元,上週五尾盤報 1.3399。

美元上漲至 112.59 日元,上週五尾盤報 112.49。

西班牙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週末進行了獨立公投,馬德里政府宣稱其非法。在與警方的衝突中,逾 800 選民受傷,歐元下跌。該地區領袖說,公投結果顯示 90% 選民支持獨立。由於在加泰隆尼亞議會,分離份子佔多數,預期幾天內,可能宣布獨立。

投資人將密切注意此一情勢,是否演變成歐元區更大的危機。

分析師說,西班牙很可能演變成新的危機,尤其若加泰隆尼亞總統宣布獨立。他已承諾 48 小時內,宣布獨立。這將引發更多動亂,歐盟領袖可能干預。

美國拉斯維加斯週日發生美國史上最血腥大規模槍擊案,但美元並未下跌。

分析師說,Fed 主席葉倫的任期將於明年 2 月結束,屆時前 Fed 官員 Kevin Warsh 可能繼任。他被視為是鷹派,美元因而依舊獲得支撑。

週五,美國將公布 9 月就業報告,為市場所重視。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