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重1.4kg價值200萬!澳男淘金挖到手掌大金塊

重1.4kg價值200萬!澳男淘金挖到手掌大金塊

2019/05/22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重1.4kg價值200萬!澳男淘金挖到手掌大金塊

▲幸運的男子在澳洲卡爾古利金礦區的灌木叢發現了這個金塊。(圖/取自臉書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

 

日前澳洲一名男子到西澳省卡爾古利金礦區淘金時,用金屬探測器隨意探測,竟然意外挖到一塊重達1.4公斤重的金塊,專家檢測後透露,這金塊在該地區每年都能發現幾塊,價值高達10萬澳元,約新台幣220萬元。

 

根據《BBC》報導,這名幸運的男子在澳洲卡爾古利金礦區的灌木叢發現了這個金塊,並將金塊拿給當地一家淘金用品店老闆庫克,看慣淘金客的庫克也被這塊巨型金塊嚇了一跳,並將金塊的照片上傳到臉書,引起一陣轟動。

 

▲手掌大金塊重1.4kg價值200萬。(圖/取自臉書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

 

庫克直言,這名男子是位經驗豐富的淘金者,這大小的金塊很罕見,每年只會被發現幾塊,單靠金屬探測器是找不到的,必須靠勘探者的重型機器。這塊金塊大小約手掌大,只比一包菸大一些,但是密度卻讓人難以想像,估計價值高達10萬澳元,折合新台幣220萬。

 

▲卡爾古利是西澳重要的礦業城市。(圖/維基百科

 

專家表示,卡爾古利是西澳重要的礦業城市,澳洲約有四分之三的黃金產出於此,到卡爾古利淘金是不少澳洲人的休閒娛樂,人們常在週末時前往淘金,但一般人發現的金塊都不超過15克。

 

看更多

 

美國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全世界唯一向公眾開放的「鑽石產地」搜尋區,只要付36元(約合新台幣1000元)門票就能入園尋寶,找到的鑽石除了可以自行留存,園方還會提供免費的鑽石鑑別及註冊服務。據外媒報導,有一名14歲少年就曾在園內找到一顆7.44克拉的鑽石。

 

據外媒報導,14歲少年藍福特(Kalel Langford)說,當時他是在一條河流邊的石堆中找到的,這顆鑽石約如豆子般大小,經鑑定後確定是7.44克拉,藍福特表示不打算出售,會收藏為紀念品,並為鑽石命名為「超人的鑽石(Superman's Diamond)」。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無獨有偶,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女子VICtoria Brodski,跟著家人來到了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的鑽石坑國家公園。一時興起,想說要不要挖挖看有沒有寶物,沒想到讓她挖到了一塊咖啡色的漂亮玻璃。

 

▲(圖/翻攝自5newsonline.com

 

當她拿到公園鑑定的時候,現場的人都被嚇到了。VICtoria手上的這塊玻璃,是如假包換的棕色鑽石,工作人員說,這顆棕色的鑽石非常光混圓潤,沒有任何雜質,並強調這個棕色鑽石的價值不菲。VICtoria表示她打算將鑽石賣掉,並和家人平分這筆財富。

 

這個佔地15公頃的鑽石坑公園是個四處都埋藏了鑽石的地方,公園承諾,任何遊客在這裡挖到的鑽石都可以直接帶走,不用上交國家。這也是世界上唯一對公眾開放的鑽石礦公園,從1972年開放至今,公園裡已經發現了25714顆鑽石。

 

看更多

 

對於世界上的有錢人來說,金碧輝煌的豪奢生活似乎沒有極限,而4月22日一座由18K金打造的浴缸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度假村「豪斯登堡」的溫泉設施中問世,其重量超過150公斤,而且還因此獲得金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重黃金浴缸」。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座18K金打造的黃金浴缸日前閃耀亮相,它的形狀呈圓形,內徑約1.3公尺、深55公分,重達154公斤,價值約8億日元(約合台幣2億),是由東京的1500名黃金工匠精心敲制金板、加工熔接製作,總共花了8個月的時間。

 

▲(圖/翻攝共同社

 

因為金的導熱性很高,因此這個黃金浴缸很容易加熱,保溫性也十分優越,豪斯登堡表示,黃金浴缸所在的房間可供團體4人使用,若要享受置身黃金之中泡澡的尊貴體驗,需要提前預約,入浴費是1小時5400日元(約合1490台幣)。

 

除此之外,豪斯登堡還打出「在豪華氣氛中,也能提升運勢」的標語,吸引民眾關注。而此黃金浴缸日前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重黃金浴缸」。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澳洲卡爾古利金礦淘金黃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