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把國寶吃到瀕危?這國家人民被封史上最敢吃

把國寶吃到瀕危?這國家人民被封史上最敢吃

2019/05/25 03:50 東森財經新聞
把國寶吃到瀕危?這國家人民被封史上最敢吃

▲(圖/翻攝維基百科-T.Müller

 

世界各地的不同國家與地區都有當地的飲食習慣,有些人會覺得把蟲子當作料理很噁心,不過也有許多外國人認為我們習以為常的皮蛋、臭豆腐很可怕。而中國幾乎什麼都敢吃,其「吃貨」的程度可是世界有名,不過國民幸福指數名列前茅的冰島,竟把自己國家的國寶吃成了瀕危動物!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海鸚鵡是冰島的國寶,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在2013年時就已經把海鸚鵡列為世界瀕危物種,不過冰島人卻因此產生矛盾,因為一方面想保護牠們,但另一方面卻難以抵抗美食誘惑,因為他們最愛的一道食材就是海鸚鵡。

 

▼(圖/翻攝維基百科-Tomi

 

冰島人拿海鸚鵡來煎、烤、烹、炸、煮,無所不用極其,而他們最喜歡的品嘗方式,就是將其做成燻肉,再搭配上當地最烈的酒。


▼(示意圖/翻攝pixabay) 

 

除了海鸚鵡之外,冰島當地還有很多食材令人嘆為觀止,像是奇臭無比的臭鯊魚肉,或是焦羊頭、鱈魚舌等等大餐,都是冰島最頂級的美味,也讓冰島站上世界級吃貨的寶座。

 

看更多

 

天然絞碎機?大家對烏龜的印象通常是溫馴沉穩,雖然擁有堅硬的龜殼,但那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不會主動去攻擊他人,然而有一種海龜卻擁有充滿攻擊性的「牙齒」,一張嘴滿滿都是駭人尖牙,且還一路從口腔延伸到食道,直達負責消化的胃部,就是要將食物徹底嚼碎。

 

綜合外媒報導,棱皮龜(學名:Dermochelys coriacea)又稱革龜、皮革海龜,是世界上第三大的爬行動物,也是所有龜鱉目中體型最大的動物,體長可達3公尺、龜殼超過2公尺、體重800到900公斤,棱皮龜擅長游泳,主要棲息在熱帶海域,分布於大西洋、太平洋海域,台灣沿岸也曾出現過。

 

▲棱皮龜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龜,體重可達近1噸。(圖/reddit)

 

1970年,棱皮龜曾在大陸長江口海域被捕獲,但其身上的標記卻顯示,牠曾出沒在萬里之外的英國大西洋海域,可見牠的游泳本領,儘管棱皮龜模樣看起來相當溫厚無害,主要以水母為食,但牠們就連有毒的水母都能吃下肚,一張開嘴,滿口的尖牙可是會嚇壞人。

 

▲棱皮龜幼時模樣相當可愛。(圖/pinterest)

 

棱皮龜的口腔內沒有一般人認知上的「牙齒」,而是充滿巨大銳利的角質皮刺,密密麻麻布滿了整個內壁,能夠預防獵物逃脫,角質皮刺還一路延伸到食道,幫助磨碎食物,好進入腸胃消化吸收,而長長的食道也能儲存更多食物,一天就能吃掉相當於自身體重70%的食物。

 

▲棱皮龜的口腔宛如「天然絞碎機」。(圖/截圖自ZorakGoesOn/Youtube)

 

棱皮龜的身軀會如此龐大,是因為吃掉了大量水母所致,牠們擁有良好的消化系統,但視力不佳,在海水中往往無法分辨漂浮物和水母,因此常會不小心將垃圾吃下肚,引發腸道阻塞,許多棱皮龜都因人類製造出的垃圾而死,造成棱皮龜的數量逐年銳減。

 

▲棱皮龜在許多國家都是保育類動物,很可能會在20年內滅絕。(圖/Ryan Cediño)

 

調查報告指出,溫馴的棱皮龜很可能會在20年內滅絕,事實上,棱皮龜在許多國家都是保育類動物,美國更是早在1970年就將其列為瀕危物種,在中國大陸,牠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俄羅斯「新地島」最近爆發「熊災」,超過50隻北極熊大搖大擺闖入民宅,在街頭群聚翻垃圾堆覓食,民眾全被嚇得足不出戶,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全球暖化導致海冰消融,竟讓北極熊餓得被迫上岸和人類爭食,誇張景象也在國際社會投下震撼彈!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北極熊大搖大擺在民宅內左瞧右瞧,俄羅斯新地島最近遭北極熊大舉入侵,不僅住家被闖入,就連生活圈也幾乎都遭熊佔領,行人漫步街頭,一旁就跟著一頭北極熊,讓目擊民眾嚇得說不出話來,而更讓人震驚的還不只如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數十隻飢腸轆轆的北極熊圍在垃圾堆旁,忙著低頭翻找食物,有幾隻還不時抬頭,期盼路過居民給予餵食,俄羅斯新地島近日遭北極熊佔領,根據官方統計,已經至少有52頭北極熊,闖入主要居住區白鯨灣,部分熊隻還出現「攻擊行為」。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由於北極熊屬保育類,民眾無奈不敢射殺,只能放任這群嬌客為所欲為,但不僅讓民眾生活備感威脅和干擾,有些家長甚至不再讓孩童上學,就怕外出遭北極熊盯上,當地行政首長繆珊表示,過去從未見過有如此多的北極熊大量入侵。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海海冰消融,北極熊被迫改變狩獵習慣,只好花更多時間上陸尋找食物,但結果可能更容易和人類發生衝突,目前俄羅斯當局,已宣布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因應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冰島國寶瀕危海鸚鵡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