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索尼互動娛樂CEO換將 小寺剛接棒

索尼互動娛樂CEO換將 小寺剛接棒

2017/10/03 16: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浪科技、巴哈姆特今 (3) 日報導, 索尼互動娛樂 (SIE) 宣布原 SIE 副總裁小寺剛 Tsuyoshi Kodera 即日起就任 SIE 總裁與執行執行長,原 SIE 總裁兼全球執行長 安德魯 ‧ 豪斯 (Andrew House) 將轉任董事長,未來小寺剛將負責 Sony 集團旗下 SIE 全球遊戲與網路服務業務,直接對 Sony 總裁兼執行長平井一夫 ( Kazuo Hirai ) 匯報。

Tsuyoshi Kodera 在 1992 年加入索尼, Andrew House 則在索尼任職了 27 年, 索尼的 PlayStation 4 遊戲機於 Andrew House 任內推出,該款遊戲機上市 4 年以來,已經賣出了 7800 萬台。 IT 之家報導, Sony 總裁兼執行長平井一夫 (Kazuo Hirai) 認為, Kodera 是一位真正的全球性高管,具有戰略理解力、堅定信念、卓越領導能力。

新浪科技報導,索尼互動娛樂負責開發 PlayStation 遊戲機,它替索尼貢獻了近半的營業利潤。 PlayStation Network 網路遊戲平台的地位也得以加強,這如今已經成為索尼重要的經常性收入來源。

在截至 6 月 30 日的季度內,這個遊戲和網路服務部門實現營業利潤為 1356 億日圓 (約 12 億美元),約佔索尼 (6758-JP) 同期總營業利潤的 47%;索尼預計在截至 2018 年 3 月的財年內,實現營業利潤 5000 億日圓 (約 45 億美元),將創下 20 年以來最高水準而索尼互動娛樂公司則為預期中的有利支柱,分析師則預計,索尼有望刷新 1998 財年 (會計年度 1997 年) 創下的 5260 億日圓的歷史最高紀錄。

平井一夫過去曾指出,展望未來,他的目標就是維持 Sony 的高獲利狀態,Sony 計劃在消費者電子產品上持續創新,並且投資人工智慧(AI)、醫療、虛擬實境(VR)以及機器人等領域。

索尼股價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索尼索尼互動娛樂PS4VR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