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90個國家免簽!全球最強護照還分4種顏色

190個國家免簽!全球最強護照還分4種顏色

2019/06/06 00:49 東森財經新聞
190個國家免簽!全球最強護照還分4種顏色

▲(圖/翻攝今日頭條

 

隨著全球化速度的加快,世界上個國家相互連結,使得現在有許多人都會出國旅遊,體驗不同國家和民族之間的文化差異,不過這時護照與簽證對於我們來說就非常重要,而國家之間若協議免簽,遊客們旅遊將更為方便,其中日本的護照就因此被稱為全球最強護照!

 

綜合媒體報導,一本護照的強大程度,取決於它的好用及方便程度,而世界上有200個國家,持有日本護照竟已經可以在全球190多個國家免簽證入境,如此一來,讓旅客便能在許多國家暢行無阻,讓世界各國都羨慕不已。

 

▼(圖/翻攝今日頭條

 

除此之外,日本的護照還有多達四種顏色,用以區分不同的效期和身分。其中,最常見的紅色日本護照為10年有效期;藍色護照則僅5年效期,因為日本規定19歲以下公民只能申請短效期護照,所以持有者通常是青少年;綠色日本護照為公務護照,持有者通常是公家機關、國家議員;最後一種深咖啡是外交護照,為日本皇室或高級官員所持有。

 

看更多

 

 

玻利維亞擁有高插雲天的山脈、有著「天空之鏡」美稱的烏尤尼鹽沼,以及原始森林和野生動物,因此近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成為日趨熱門的旅遊景點。不過這個國家還有不少特點,由於其所在地區海拔高,且首都海拔達到3577公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人民平時通勤得靠纜車,還有如小鎮一般自由的監獄!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玻利維亞的首都拉巴斯位在高原東部的拉巴斯河谷,地形普遍皆為高原山地,而當地人建築選址也很特別,把房屋建在雪山谷峰之上,沿著山地地勢依次層疊建起,所有街道基本上都有坡度。也正因為如此,拉巴斯的主要交通方式不像一般城市依靠地鐵、公共汽車等運輸工具,而是乘坐「纜車」來通勤。

 

▼(圖/翻攝pixabay)

 

▼(圖/翻攝pixabay)

 

在近10年間,拉巴斯當地就修建了13條纜車線路,平均一條纜車線路就有168個連接點和26個停靠站,其中最長的一條纜車線路達4.2萬公尺長,可供962個纜車吊艙運行。乘坐纜車時不但能看到底下的風景,也好像能摸到天空一樣夢幻,不過遊客在前往玻利維亞前,還得先服用抗高山症的藥物,否則恐怕會受不了如此高的海拔。

 

▼(圖/翻攝pixabay)

 

看更多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的一個內陸國家,由於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因此有「坐在金礦上的驢」之稱,政府所在地為拉巴斯(La Paz)海拔高度超過3600公尺,為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其中的聖佩德羅(San Pedro)監獄,堪稱世界上最自由的監獄,犯人們完全自治,甚至擁有自己的法庭。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聖佩德羅監獄是拉巴斯最大的監獄,裡面關押了1500名以上的囚犯,有80%的人是因販毒而入獄。走進裡面後,有兒童遊樂園、超市、餐廳、理髮廳等,且沒有獄警、沒有統一囚犯服裝,牢房窗戶甚​​至沒有金屬柵​​欄,就像進入一個小鎮般。

 

▼(圖/翻攝今日頭條

 

不過在聖佩德羅監獄當中的自由環境,全都是用金錢換來的,因為囚犯必須購買自己的牢房,還依照舒適度分為不同的等級,富人區牢房裝飾豪華,含有線電視以及DVD播放機,甚至有一些還有可以欣賞拉巴斯美景的獨立陽台,只要有錢也可以生活得像國王一樣

 

▼(圖/翻攝今日頭條

 

更特別的是,囚犯的家人可以搬到監獄一同生活,而監獄的管理人員每天只在清晨點名,若有發生重大暴力事件時才會進行鎮壓,否則其他時間不會參與監獄內的其他事情。也因為這樣的監獄太奇特,所以讓當地也成為旅遊觀光的景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日本護照免簽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