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紐約匯市─美元游走於近七週高點 但美元兌歐元下跌

紐約匯市─美元游走於近七週高點 但美元兌歐元下跌

2017/10/04 03:1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元週二走勢錯綜,美元兌歐元下跌,但美元兌英鎊與日元則走強。投資人焦點仍在未來 12 個月,美國可能升息。

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反應,聯準會 (Fed) 於 12 月升息機率逾 70%。一個月前,該機率猶低於 50%。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週二早場於接近平盤水準游走,最近價位下跌近 0.1% 至 93.552,守於近 8 月中以來高點。

儘管近來上漲,2017 年美元仍下跌逾 8%,可能創十年來最大年度跌幅,因 Fed 的升息速度及推升經濟的財政與貿易政策,讓人懷疑。

歐元上漲至 1.1760 美元,紐約週一尾盤報 1.1734。歐元上漲至 0.8861 英鎊,週一尾盤報 0.8839。

英鎊小幅下跌至 1.3255 美元,週一尾盤報 1.3277, 但仍自週一所創的三週低點反彈。

澳洲央行今日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在發布的聲明中,對經濟感到樂觀,承認第二季 GDP 成長強勁,未來幾個月,就業成長亦將良好。但澳洲央行重申對匯率感到擔憂,預期澳元走強,可能減緩對物價的壓力。

在英國,營建業 9 月採購經理指數意外下降至 48.1,低於預估的 50.9,8 月為 51.1。這是 13 個月來,該指數首度跌破 50,緊縮與成長的界線。

分析師說,數據顯示經濟減緩,可能影響英國央行今年稍後的升息計畫。

過去 12 個交易日,英鎊有九天下跌,壓力包括美元反彈,英國數據令人失望,及英國脫歐的擔憂。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