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車季交車僅220輛! 謝金河:特斯拉「解藥」需找台廠

新車季交車僅220輛! 謝金河:特斯拉「解藥」需找台廠

2017/10/05 11:00
新車季交車僅220輛! 謝金河:特斯拉「解藥」需找台廠
▲(圖/Tesla官網)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交車數量讓投資人大吃一驚,市場最期待的平價電動車Model 3第三季僅生產260輛,交車220輛,與預期數字1260輛落差很多。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之前建議特斯拉應該找鴻海代工增加量產能力,如今第三季交車數再度黯淡,謝金河認為,若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不懂得善用台灣的供應鏈,特斯拉的前景將看淡。

謝金河臉書全文:

量產能力才是Tesla最核心的問題

Tesla公布第三季交車數量,其中,Model S是14065輛,Model X是11865輛,但是大家關注的Model3只生產260輛,交車220輛,這比原訂目標1260輛差很多。看到這個數字,很多投資人心涼了半截,因為,如果照這個進度,Tesla如何在2018年量產50萬輛?更不用説2020年要出產100萬輛?

Tesla的創辦人Elon Musk是個天才夢想家,他的Space X移民火星計劃,讓人聽了很神往,但現實問題不易解決。而Tesla的電動汽車,如果一年只生產幾萬輛,那只是藝術品,真正要商品化,必須具備量產能力。

高盛似乎看透Musk只會創造藝術品,不會打造商品的能力,從一開始就大力唱哀Tesla股價,先是説會腰斬,現在最新報告說會跌39%。對沖基金經理人David Einhorn警告投資人別再繼續接受Elon Musk的催眠。這些唱哀Tesla的言論,看到Tesla第三季交車數據,把Tesla看得更扁,也造成Tesla股價大幅下跌。

未來Tesla會如何?其實只有一個指標,那就是Tesla的量產能力!如果Musk不懂善用台灣的供應鏈,Tesla前景看淡。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圖/謝金河)



文章經謝金河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