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股可望重回大時代嗎 券商怎麼看

港股可望重回大時代嗎 券商怎麼看

2017/10/05 12:52 鉅亨網新聞中心

WIND 資訊今 (5) 日報導,受中國央行定向降準、9 月制造業 PMI 強勁以及受隔夜美股走強提振,港股節後連續走強。港股恒指 (4) 日早盤最高見 28521 點,距離 2015 年港股大時代高點 28588 點只有一步之遙,不過港股可望重回大時代嗎?

匯豐在 10 月 3 日的報告中將香港股市評級從 「 中性 」 下調至 「 減持 」 ,原因包括流動性趨緊,較高的估值和溫和的增長預期;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直言,從估及業務看,港交所根本不值這個價,「除非港股突破 25800 點,帶動港交所上升,否則港交所不值得買入。」

WIND 資訊引述匯豐報告指出 ,「在當前環境下,我們看到對香港股票的支持有限」。匯豐還將 MSCI 香港指數 2017 年底目標從 16000 下調至 15400;2018 年底料在 16300。 匯豐稱,港元兌美元將下跌,因為隨著美聯準會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美國和香港利差擴大。通過股票互通機制的資金持續凈流出也將不利流動性,第三季度北向流出資金約比南向流出高約 160 億港元。

凱基證券麥嘉嘉則表示,近日大市炒上由於內銀股表現突出,而且內銀於恒指占比有份量,所以能輕易帶動港股升勢。此背景下,預料港股將進一步反覆上試大時代高位 28588 點水平。

香港恆生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香港恆生指數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香港 01 經濟引述,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說法,他認為港股勢頭比較強,惟警告升得急,回調的機會便愈大。他認為,港股短期可企穩 28200 點,料會在 28000 點至 28500 點徘徊,上望空間不大,「28500 點做了不少阻力。」沈振盈認為,假期後 A 股北水南下的情況、施政報告及十九大等事件,均會左右大市走勢。

野村國際發表報告則稱,預料金融及地產業將會繼續貢獻香港今年下半年的 GDP 增長,該行早前已將今年 GDP 預測增長由 2.7% 升至 3.5%,並相信短期仍有機會再調高增長預測。匯豐亦青睞香港地產股,匯豐認為開發商的估值主要與銷售相關,而不是房價,並預計房價將在下半年停止上漲,明年將下跌 5%,2019 年持平。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大時代港股28588內銀金融地產十九大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