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投資酒店、渡假村海賺38億!NBA房產大亨是他

投資酒店、渡假村海賺38億!NBA房產大亨是他

2019/06/26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投資酒店、渡假村海賺38億!NBA房產大亨是他

目前效力於明尼蘇達灰狼隊的NBA球員丹恩(Luol Deng),不僅是美國NBA的老將球員,同時也是房地產大亨,在他15年的職籃生涯中,已賺進約1.51億美元,約新台幣46.9億元,靠投資酒店、渡假村及公寓在內的房地產,累積高達1.25億美元的資產,約新台幣38.8億元。

 

美國NBA老將球員丹恩(Luol Deng)目前效力於明尼蘇達灰狼,場上位置為小前鋒。根據《富比世》21日報導,他同時也是位房地產大亨,自2004年進入NBA以來,一直都有在投資房地產,包含酒店、渡假村以及公寓大樓等等,其價值共約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8.8億元。根據報導指出,投資房地產不像運動員投資新創公司般引人注意,但潛在的回報更有利可圖。

 

▼丹恩一直都有在投資房地產。(示意圖/pixabay)

 

丹恩的投資區域從東非、倫敦到美國各地,在美國的包括東岸漢普頓的豪宅、巴爾的摩的集合住宅,還有拉斯維加斯的酒店。丹恩表示,自己一直都熱愛房地產,也認為如果了解市場,並利用槓桿原理做出正確交易,就會持續有賺錢的機會。

 

NBA球星的薪水在過去10年持續飆高,球星們各個身價不斐,但其實他們的破產率很高,約有60%的NBA球星在退役後五年內破產,丹恩因此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NBA球星,為球員開設房地產研討會,幫助球員們增加理財觀念。

 

▼丹恩曾效力公牛隊。(圖/維基百科)

 

此外,丹恩在籃球圈外也有廣大人脈,效力公牛期間丹恩認識了不少商界人士,且他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就讀時,與摩根大通董事長戴蒙(Jamie Dimon)的女兒是好朋友,因此戴蒙同時也是丹恩的投資學習對象。

 

(封面圖/取自NBA官網)

 

看更多

 

在台灣品牌Gaute西裝細心規劃下,前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球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今年初穿上Gaute西裝登上時尚雜誌GQ,讓台灣設計與西裝產業再受青睞與關注。

 

邁向第7年的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創辦,李聲浩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劉漢政則專注品牌行銷,兩人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

 

劉漢政受訪表示,台灣西裝偏於傳統產業形式,經營者較高齡化,年輕人投入少,但西裝在國際上是重要衣著之一,且朝多元發展,不管是正式場合或融入生活,甚至融合時裝或潮流街頭品牌,在台灣都較難看到。

 

劉漢政說,台灣人較習慣在結婚場合或上班時穿西裝,他們希望將西裝打造成生活態度,延伸西裝可能性,創造豐富與多元,融入每個使用者的生活,帶起這樣的風氣。

 

回想剛創業時,劉漢政表示,品牌與國際接軌相當重要,希望做出市場區別性、維持初衷,才能讓產品較接近國際時裝型風格,並持續與國際相關產業交流,不只前往國外,將國際訊息帶進國內市場,產生不同刺激,也邀國外業者訪台,將自己的特色帶向國際。

 

「走上國際舞台一直是目標」,李聲浩說,西裝本來就是外來品,要怎麼讓外國人對台灣西裝有興趣,其實台灣多元風格與創造力有吸引力,「我們一直想把這些特色展現出來」,而不是單純國外做什麼就一味移植。網路時代已無國界之分,如果還無法走出去,就無法維持競爭力。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劉漢政(圖)專注品牌行銷,與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的李聲浩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舞台。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08年4月6日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劉漢政(圖)專注品牌行銷,與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的李聲浩合作,讓新創台灣品牌迅速站上國際舞台。(圖/中央社)

 

提到讓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劉漢政說,剛好熟識GQ設計師,受邀設計布萊恩衣著,面對很多品牌競爭,團隊先了解布萊恩平時穿西裝的喜好與風格,再量身打造適合的元素,幸運受「小飛俠」青睞。

 

李聲浩表示,一開始拿到布萊恩的體型資料是以前的尺寸,透過相關經驗,再上網蒐集資料,分析布萊恩過去的穿著習慣,發現特別喜好商務類西裝,以條紋與素色造型為主,團隊同樣幫布萊恩挑選商務西裝,但改用格紋小變化,也不至於失去原先風格。

 

布萊恩穿上Gaute設計的西裝在GQ亮相後,不少顧客上門或打電話詢問,都認為這套西裝風格清新,與傳統西裝設計相較更俐落,指定要穿同款西裝,獲許多顧客喜愛。

 

見到許多年輕一輩相繼投入服裝產業,認為是好現象的李聲浩說,產業要發展,不在於單一品牌成就,在於群體大小,有新創者加入代表有市場需求,群體形成後就要發揮競爭力與差異化,建議新創者要清楚自己的姿態與未來方向。

 

李聲浩說,有些消費者仍存在傳統西裝產業的設計方式,顧客上門希望有樣品可試穿,他希望試圖帶入新方式,透過量身訂製(MTM),才有機會做出國外方式結合台灣消費習慣,激出產業新發展。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李聲浩(圖)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的是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中央社記者蘇木春攝 108年4月6日

▲台灣西裝品牌Gaute由30歲的李聲浩與28歲的劉漢政共同創辦,李聲浩(圖)從小就對服裝有興趣,大學念的是時尚設計,專長在服裝剪裁打版。(圖/中央社)

 

看更多

 

大陸有許多人為了生計而離開家鄉去工作,為的就是多賺一些錢、努力改變命運,然後在成功之後,開著豪車甚至坐上私人飛機風風光光地回到老家。多年以前就有一位富豪坐著自己的私人飛機光榮返鄉,場面十分氣派,他就是京基集團的創辦人-陳華。

 

現年53歲的陳華雖然是一名富豪,且其京基集團頗有名氣,不過他的人生歷程卻鮮為人知。陳華自幼家境貧寒,父輩都是靠打漁為生,24歲時和小他6歲的弟弟跑到深圳的建築工地打工,那時陳華身上只有20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元)。而幾年之後,兄弟倆積累了不少的財富和人脈,於是決定開始自己包工程,再從中間賺取利潤。

 

之後深圳的房地產市場逐漸興起,陳華看到了商機,於是在他在28歲時成立了京基地產公司。一開始公司只有30人,而陳華和弟弟的工作量可以抵過7、8人,最初從深圳的郊區開始發展,再逐漸向市區靠攏。而隨著到深圳打工的人越來越多,深圳房地產市場也迎來了第一波紅利期,陳華公司開發的社區還沒建成就已被搶購一空。之後陳華還在深圳開發了碧海雲天、御景華城等規模龐大的建案,京基地產公司也隨之成為京基集團。

 

陳華除了開發房地產之外,還開發了商業地產項目,最著名的就是被稱作「京基100大廈」的京基金融中心,除此之外,京基集團還建造京基喜來登酒店、京基海灣大酒店,以及京基百納廣場等高級商業中心。

 

2011年,京基集團的總部大樓在深圳建成,這棟大樓的高度達440公尺,是全球第八高樓。當年陳華斥資了7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321.34億)來修建這棟大樓,可說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成為地產大亨後,陳華花費2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9.18億)打造龐巴迪飛機,並於2017年將其開回廣東湛江老家,也為他賺足了顏面。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NBA球星房地產丹恩前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